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為何被退訂信件是件好事,以及教你如何避免它?

對於一位從事行銷工作或想玩網賺的人來說普遍都被教育著 "擁有名單 = 源源不絕的小金庫" → 以為只要你和名單裡的人 "培養關係",那天有需要賣產品時就會像 "魔法" 般讓你賺取龐大的金錢

但事實上真有那麼好康嗎?和粉絲頁一樣永遠都不會有人在收到你寄發的信後深感不滿,因此興起取消追蹤你消息的念頭嗎?

對於不管當初用多少時間 / 金錢 / 精神來讓人們為願意填表得到你想要的名單,而欣喜若狂般地高興,到有人退訂讓你感到疑惑為何會這樣,或是因此陷入情緒低落的狀況

說到底,你都必須找出為何會這樣的解答吧?否則若發生骨牌效益又該怎麼辦呢?
在下面我將教你如何避免這樣的窘態,但我必須先跟你說聲 ... "真是好消息呀!"

之所以會退訂一定是因為向你表明 "我不喜歡你的內容 / 風格"
→ 換言之沒有退訂的人就是覺得 "你的所有一切都很 OK"

就 "教訓" 來說等同告之你 "可讓你更作你自已 ( Be Your-Self ) & 分享你想分享的"
這是個很寶貴的經驗,我也很願意無私自揭瘡疤 ... 如果你想暗自竊笑也無妨
因為身為一個企業主都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會是你的潛在客戶就如同你所表現出來的言行舉止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也許你自覺比市價已是最大優惠了但貪心的人還會要求再給予折扣」是一樣的意思

That's Fine!


在我接觸網銷及網賺的這幾年曾聽聞過一句很 "莞爾一笑" 的話:「除了愛我或恨我中間沒有錢賺」... 你認同嗎?

當你堅定你的信念,以此模式和你以為的溝通方式,我想這會是很好的路 ... 
因為會留下來的都是支持你的!
我想寧可在名單裡的人不管是回信問你問題、和你對罵幹樵、退訂信件 ... etc,總比你以為的寄了信後它們就和你已建立 "情感關係" ( 甚至有機會發展成瘋狂買家 ) ... 那個互動情況較好應該不言可喻 ~

如果你要寄發訊息就必須相信 "能為你達到" 某個確切目的而如果想要賣產品當然就要確信能讓買家得到價值 ( 外加不滿意的話,放寬退錢條件也無妨 )

沒有人會對沒信任感的人買東西,同時也沒有人會向對自已產品沒信心的人買東西
這二者必須 "同時存在" 買賣才會真正發生 - 當缺其中之一時,就 GG 了

你應該不會讓對自已手術沒信心的醫生幫你開刀吧?雖然我是男的,但我想對於一位正妹來說應該不會給一位畏縮不前的宅男認識的機會,畢竟那比口才差但至少還敢開口還糟才是!

總之,大膽寄送你覺得 Nice 的訊息吧,要是真的被退訂了 ... 就祝福吧!
藉由持續不斷盡力地收集名單,然後隨著時間 "自然淘汱" 和你無緣的人
當數量、次數多且重複到某個地步,剩下的人就是真正你能給予幫助的人

在此分享我所遇過 or 聽聞過的狀況 ( 但我沒實際這樣作過 ),讓你檢討是否也犯同樣的錯

1. 請人參加你的線上會議或打算賣你的東西,愈是接近 Dead-Line 就愈是頻繁寄發通知
通常來說 "點到為止" 即可,太超過會像看電視廣告一樣直接轉台。而這種情況在國內外我都已遇到煩了,即便是自稱專家級的大師很遺憾地也會像新人一樣作同樣的事

2. 平常都不寄發能 "突顯你實力 & 異於別人觀點" 的免費內容,只有在要賣產品時才會隨便找梗裝熟 ( 但其實你和它們沒啥互動,所以 "所有的一切僅止於你的自我想像" ) ,甚至以名人加持外加時間 / 數量限制等話術技倆,企圖假設訂戶就是你 "推啥買啥、每推必買、絕不可能已讀不回" 的熱烈買家

3 . 沒有設計可在手機瀏覽的界面 ( 別誤會,天兵的其實也不少,至少我見過一次 ) 

4 . 長期寄發無趣的內容,和當下 Opt-In 填表的衝動感落差太大 ... 超過那天你突然覺醒因而改變的耐心
 
5 . 即便寄發你覺得有價值,但它們卻因為 "主題錯誤 / 方向不同" 也會 "不感興趣" ( ex:看了你 Adsense 網賺文章,便 "空心期待" 也許你也能給予像是 ClickBank 的網賺教學 ... 但因為遲遲等不到只好黯然放棄 )
 
6 . 你的標題或內文很可疑,導致即便開信但還沒點擊連結,就已先因 "怕中毒" 等理由打槍你

在此,我列出 9 種你可以事後改善 or 預打疫苗強身的方法 ...

 
1 . 控制寄發的頻率
如上曾述:「沒有人總是沒事喜歡總是收到一堆來信」
如果你選擇每過一段時間再看到你的訊息,它們會覺得你較 "親切"
想要改善你希望它們去作某些事,請與它們 "聰明" 溝通 ... 如此信任感才建立的起來
 
建議情況允許下有規律地寄發信件 - 人終究是 "習慣的動物"
即便你所給的內容不是那麼樣 100% 優質,但依經驗法則來說接受度仍是很高
 
2 . 將名單以市場類別作區隔
若你有開二條甚至以上的銷售線,要是將所收集來的名單一塊用,將會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對同樣的事感興趣而快速失去它們的心
 
你應該根據受眾特徵等條件,作出有針對性的行銷舉動,使得目標族群感受到你知道它們的心聲,而大幅增加彼此 "心的連結"
 
3 . 主動發文個別詢問它們希望看到的內容 ( 條件允許下,個別發送也無妨 )
如上曾述:「你不知道它們是因為什麼動機而加到你的名單,為避免與期待感落差太大。你可以試試 SurveyMonkey 看看能否多少得到些反饋?」

或是如果自動回覆信系統有支援「讓訂戶自填為何退訂的表格」的話,搞不好可從中得到有用的反饋。當你得到大量內心話後就是很好的機會,你不該浪費它只是因為你曾受傷而不想面對

4 . 將內容投放給不同喜好、層度的人
如果能得到它們的反饋,那麼給予的內容就應該被過濾和選擇性的投放,這意味著最後將是不同需求的人想看它們最想看的 ( 至於能給到什麼程度,就端看你的分類細節而定 )

5 . 找出你的替代方案
當你收到退訂的通知,也許只是它們不喜歡以信件方式收到你的消息。試著回信詢問是否願意以不同傳播方式繼續接受任何你願意當它們的內容,或許還可事後挽救

最糟糕的是你在它們心中早已留下壞印象,那麼也只能永遠失去它們了

6 . 嘗試將內容獨一無二
你的訊息傳播方式不應該和其它人一樣不斷重複它們所作的,它應該是讓人感到新奇獨特的
這會讓人們會覺得要是取消訂閱就會再也無法得到些什麼
 
嘗試添加故事行銷、你可以供給的福利提議、當一位讓它們敞開心胸向您提問然後你解答的另類專屬導師 ... etc,你覺得如何呢?

7 .盡量讓信件以純文字寄發
如果信件內文描述包含圖表、影片等將會拖垮網路頻寬,試著以簡單描述再掛上連結即可
善意提醒點擊可能會吃掉它們的耐心 - 在已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就可降低對你發怒的可能

8. 快速回應、保持胸懷
可能你的訂戶在某方面的認知與你有出入,當它們回信告之你它們認為的訊息時,請短時間回信告之感謝 or 你為何提出此內容的理由

總之,敞開心胸聆聽不同想法是你該作的事

9 . 不要開空頭支票
不管是銷售某樣商品 or 你給予的教學什麼的,一旦話說出口就是等同是被檢驗的時候
第一次被騙是傻 / 沒經驗,第二次就當然不可能再給你機會了

總結
講了那麼多往好處想,要是你不作出以上 "低級錯誤" 的話,通常來說會退訂的人都不會 "順便" 舉報你為垃圾郵件 ( 畢竟在那之前是它們主動 Opt-In,而非你花錢買來的名單 ),如此就可避免被自動回覆信系統 "警告" ~

而且你永遠無法避免有那天的到來 ... 你所要作的就是從錯誤中記取教訓,然後有機會就大量使用 快速增加 Email 名單的好點子 -  32 種誘餌一次給你Email 名單爆增術 - 24 個步驟教你如何收集最多名單14 招教你如何將網站訪客,自願 Opt-In 填表至 Email 行銷名單 來讓你足以 Cover 甚至 Exceed ( 超過 ) 你所失去的名單!

分享自信,創建、區隔愛你或恨你的城牆 - 確定真正會參與你分享內容中的人
專注於如何讓它們得到最佳服務吧 ~

延伸閱讀:15 個 Email 行銷常犯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