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加強推廣貼文 ( Boost Post ) 有效嗎?該怎樣才能將它效益最大化?

對於一位剛踏入臉書廣告的新手來說,因為沒經驗的原因,使得它容易對於要怎麼開始會顯得猶豫不決。在這種情況下 "加強推廣貼文" 就成了最先考慮的方式

原因是這會讓它們覺得這可代替許多原本需傷腦筋的更高級選項,如興趣、研究領域、收入水平和職業類別等,而不必知道所有廣告管理員或 Power Editor 的界面

準備好開始行動了嗎?看看我下面為你準備的教學吧!


按下「加強推廣貼文」按鈕,你會看到「廣告受眾、預算和期間」二個區塊



首先,選擇你想觸及的受眾範圍,不管是曾在粉絲頁按讚甚至和按讚者的朋友都可當作你的目標受眾。而且你亦可按右上方的 "編輯" 來縮小它們的「興趣、性別、年齡、地點」等


在此要跟大家說的是「你可以調整的半徑範圍最多 80 公里」


接下來輸入總預算,然後選擇 1、7 或 14 天的播放時間

如果您在自己的網站上放上追蹤像素並已正確配置,那麼最好在 Boost Post 前選擇你的像素。 最後確認您希望的付款方式,最後點擊右下角的「加強推廣」按鈕即可!

講了這般基礎、像廢話般的內容 ... 也許你會想:「到底你需要下單嗎?」

我想,對於買廣告這檔事相信一定會令人混亂,特別是搞不清楚 Boost Post 與設置廣告活動間有什麼差別 ( 但偏偏區隔它們又很重要 ) 時... 這一切就看你的 行銷目的為何 來決定囉



怎麼知道何時需要執行 Boost Post 或 Power Editor?

你該用 Boost Post 的時機
1.如果想以 "簡單" 的方式提升能見度,好讓訊息在更多人眼前曝光,而無需進行受眾目標的區隔,或是複雜的設定與調整 - 你得到了注目、獲得更多的覆蓋面,而人們則 "快速" 知悉你想傳達的內容 ( 甚至增加參與度 )

這種感覺可能很好,但它卻不能幫您實現特定目標,所以也非打持久戰最有效的方法
→ "也許" 你會得到許多的讚、流量與欲得到的 Call to Action,但它對品牌塑造沒太大作用
你所作的不過就是在內容裡放上連結,然後試著將人們帶離臉書這個平台罷了

2.在你正式 Boost 之前,請先讓文章以 "自然觸及" 的方式給現有粉絲觀看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畢竟你需要在 Facebook Insight 得到過往數據如何之前,你總要先查看那些是最受歡迎的

那麼,要等多久才 OK 呢?
When do you STIR a Facebook post? 這本 "可直接下載" 的電子書建議你:「至少 6 小時」
雖然它是這樣寫,但如果你急著趕看成效,則可適情況縮減之!

3.承 2.,如果你確保某些 "" 受粉絲所愛戴、推崇,也就是說算是 "熱門主題" 的內容
如上所述:「它可獲得更多的覆蓋面」... 如果讓我們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就代表:「愈多人按讚、評論、分享,它將在更多粉絲的朋友的塗鴨牆上曝光」( 即「接觸到 "額外" 的群體」 )

所以若沒得到想要的擴散力則就是「鎖定錯誤目標受眾無價值不夠吸引目光」等原因所影響,而這也就是為何要用它當 "開路先鋒" 來測試 "觸及率 / 吸引度最大化有多少" 了

當然,假設你已在 Facebook Insight 得到數據了,那麼便可放心花錢玩 A/B Test
因為你想要的讚、評論、分享數就有機會往上升了。如此,只要受歡迎的文章愈多,你想要的目的就愈易達成

注意:如果你真的有想引起共鳴的內容,而且確保它能引起 "額外回響" 的話,就切記勿亂隨意下單 ... 原因是「在內容頁所得到的點擊遠比在 Sales / Opt-In 頁要來得便宜多了

你該用 Power Editor 的時機
1.如果你想以智慧的方式 "測量特定目標在廣告活動上的有效性" ... 比方說
  • 為你的網站增加流量
  • 增加粉絲頁的讚
  • 獲得名單 ( 通常是由按讚的粉絲所得到的 )
  • 提升銷售
  • 為品牌宣傳,好強化人們對你的印象
只要確定你想要的是什麼以後,請記得頁面放上 Call to Action

2.如果你想知道哪些圖形 / 文案透過 A/B Test 何者能得到最好的回響
它與推廣貼文功能不同的地方在於允許你上傳多個廣告素材和文案集
它會告訴你哪個表現最好,好讓你優化後的活動獲得最爆炸性的收益

3.如果你想增加 Email 名單,並從你的平台賺更多的錢
Boost Post 只會增加訊息曝光,但若利用 Power Editor 則可擴大影響力並發展任何形式的業務

4.如果您想將含有追蹤像素的內容傳送給人們,好區隔即有的自定義受眾群體 or 尋找新的受眾群體, 好優化需付出的金錢

藉由 Power Editor 可吸引更多點擊連結的機會,這樣就可獲得對內容感興趣用戶的更大樣本數。而且你還可得到以下好處
  • 廣告排程
  • 目標受眾的特徵選擇:語言、行為、地理位地等
  • Call to Action 按鈕:聯絡我們、註冊填表、馬上購買等
  • 廣告活動目的: 點擊連結、要求轉換率、商品提案等
因為內容含有像素,以便稍後鎖定這些人 ... 但這部份需說明的教學過於複雜,就請大家參閱 Facebook Website Custom Audiences: A Definitive Guide for Remarketing 這篇文章吧!
基於我個人的想法是「如果可以請多花心思在 Power Editor 勝過 Boost Post 」!

OK,即然本文主要探討 Boost Post,就讓咱們深度分析:「使用 Boost Post 浪費錢的原因就在於 ... 即便增加了觸及率但卻沒什麼增加展示 / 流量 / 額外的讚與銷售的可能

在下面我將講解該怎樣作才可避免之 ...

如果你照著我前面一剛開始介紹的 SOP 來推廣貼文,你的錢就像在拉斯維加斯玩角子老虎一樣一去不復返。而且也因為燒錢特兇以後再也不敢碰了

策略 1:在已經淋上汽油的柴火點上火種
之所以這樣稱呼,是因為我們都忽略了「社群行銷的黃金法則」:「千萬不要為了沒有目的的貼文而投放廣告」... 它可能是得到更多的讚 / 流量、為網站導流量、給予銷售提案等

而你可以作的步驟如下:「到粉絲頁後台選擇 洞察報告 > 貼文」
然後再按「觸及人數」來依熱門度作排序,最後按你想要的「加強推廣貼文」


如果我選擇第一則好了,雖然可選擇「對你的粉絲專業按讚的用戶和他們的朋友」
但你卻不知能接觸多少人?


唯有先退出彈跳視窗回到上一頁按 "貼文那排網址" 才能知道:「在即有的 3360 名觸及率的情況下,評估可衝到 6700 名」


關於這個方法,雖然看似和下述策略 2 "味道" 相同,但 "方向與結果" 卻是大大不同




策略 2:即有粉絲還不夠,也把朋友圈一塊納進來吧!
這是非常直觀的想法 - 如果你打算投放廣告,想當然爾應該先讓即有粉絲先看到
但這卻是 "非常昂貴卻又最棒的" - 因為它們可能長期收受你的發文,在「接納度較高」的情況下,進而變成你的 Opt-In 訂戶 → 線上講座聆聽者 → 活動參與者,甚至付費購買成忠實買家

但是,如果你是新開幕的版主,在還沒有發佈許多文章來 "養成" 的話又該怎麼辦呢?
答案是:「就找即有粉絲的朋友吧 - 如果你能在獲得之後以 "過濾" 又適當呈現你所能給予的內容,你一樣能達到傳播的效益」

進到你的廣告管理員,按「互動」後選擇下方的「貼文互動」後,再按「繼續」


接著就你欲選定的目標受眾特徵,像年紀範圍等後最重要的是在「關係鏈條件」處選擇「專業粉絲的朋友」後,於下方輸入你的粉絲頁名稱後,可於右上方看到可接觸的用戶可高達 55000 名 ( 但仍需視你所設置的細部項目而不一 ) ...


將畫面移到下面備「預算與排程」處,記得更改「貼文互動」
另外在「投標價金額」處自行選擇「自動 or手動 ( 與輸入金額 )」後拉至頁面最後按「繼續」


在最後的頁面選擇你欲推廣的貼文 ( 不管是策略 1 所教的挑選方法,或你特意指定的 )
當然,如果要是欲僅在 Instagram 廣告顯示的話,別忘了要勾選哦!


或是如果有設置「轉換像素」的話,也記得選擇啦 ...等一下都 OK 後就下單吧!


總結:
以上針對 Boost Post 作出如何 "精準化投放" 作出我覺得最 Nice 的 2 種策略!
如果你有什麼其它不錯的點子或想法,希望在下面的 “留言” 部分聽到你的聲音 :)

好書推薦:最新行銷王:Facebook 廣告没有說的業績倍增活用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