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打造線上課程絕不該有的 4 個迷思

在線課程確實有能力改變你的生活 - 它為有背景和才能的人提供了在線開展業務,進而轉變成收入,使自己有當老闆的能力。雖然它很多令人難以置信的好處,但仍有一些懷疑論者

未來的創作者往往會有相同的幾個預設立場導致讓它們不再冒險,最終變成無法創建它們的第一堂在線課程 ...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揭穿 4 個常見迷思的原因

1:專家
相信你一定聽過:「我無法不是因為我不夠熱情,只是因為我沒有任何可以證明自已專家能力的證據,而且就算要也無法成為我的日常工作」

聽到這個,我都會跟你說相同的回答:

 "專家僅是個在某項領域領先你現有程度不一的人"。如果你看一下字典的定義,實際上就是說 "從經驗中獲得知識或技能的人,與證據、日常工作或如何度過時間無關"

大家一定看過在台灣有太多賣  Know How 課程的 "偽專家們" 先利用其它管道學習國外的 Know How 後消化一番成自已宣稱的經驗,然後以高價賣出轉售方式大賺多少錢,並成為不知所以然新手們的崇拜偶像 ... 但我想問你的是:「以賣 "各式課程" 來說 ( ★ 重點也就是不專一於某個特定領域 ★),真的可以稱得上是老師嗎?」我打賭你可以猜到我要說的話,而且我相信大家在腦中浮現某幾位大咖的影子

絕對不!最大的可能是說不定也只是剛學完下的尚不成熟罷了!
說不定把那些宣稱的經驗丟去國外,會被當作斥之以鼻的笑話而已

而且在它們的領域教學了幾十年,事實上可能早與它們現正教學的學生問題 "脫勾"
它們不再記得多年前還是菜鳥時在學習中遇到的痛點,而你現正欲解決的問題對它們來說是相對之下卻可能是 "不即時、無法應對以致不會解決" 的

相較之下,對於最近才接觸的人與學生想必相當能夠體驗那些痛點,而這些是人們真正需要知道的事情。當你是初學者時,你希望有個可與你聯繫的人,因此從中用簡單方式解釋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如何解決它 ... 這對來我來說才算是 "真正好的老師",而不是有好的收入證明、頭銜 ( ex:創辦人、執行長、行銷總監 ),或任何其它為賣出課程特地寫的花哨廣告文案,導致讓你認為某人是專家的 "誤解"

延伸閱讀:
轉貼好友以前在塗鴨牆的發文:


2、趨勢
"你必須選擇時髦或流行的課程主題",這比我們想像中認知更常見

例如,有較多人評論的某篇文章導致了你認為:「我可以教授關於這類課程的內容嗎?或者我看到很多有利可圖的課程都講授這些題材,它也可以成為我鎖定的主題嗎?」

答案絕對不是!課程的核心理念應該是將技能激情與市場連結起來

我們一直聽到某堂課不斷地開,但我相信你絕不需要非得教授它才能獲得成功
事實上,可能已有太多堂類似教授如何實現的課程
如果你打算選擇一些時髦、獨特、新穎的東西,除了須確保有想買單的受眾外,也要看看能否有足夠知識與經驗好正確、完整傳遞你想教的內容,進而賺到你該賺的錢

總歸來說,要我的話絕對不會選擇課程主題只是因為它受歡迎和流行



3、競爭者 / 對手
也許你已經準備好開始,但你意識到已經有多個在線課程已涵蓋了你的主題
你可能會想:「哦,不!我不該教這個,它太競爭了,我永遠無法被市場接受!」

信不信由你 ... 競爭是個好兆頭,這意味著有人會對你的主題感興趣!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就意味著沒有願意買單的人
圍繞主題尋找競爭是件好事,因為它是眾所周知的,而且其它人也都在教它

雖說這是個很好跡象,但這不該是你挑選的唯一主因,相反地你該記住的是:「講師的目的在於傳授知識、解決困惑,使得人們願意購買!在內容傳遞上它們會逐漸感覺與你、公司或個人品牌形象,以及欲到達目的旅程產生 "情感連結"。通過這樣作,可確保它們想要你正在教授的課程!因此能否在傳授知識、解決困惑的同時還能給予這些額外的東西,也該是你關注的焦點!」

4、有利可圖
該些人認為,只有某些主題有利可圖。這來自於有兩種技能,硬技能和軟技能的想法

硬技能往往是我們與左腦、編程、代數、工程、金融相關聯
而軟技能則是我們與右腦或藝術、生活方式、水彩畫、寫作、創造性相關聯
我們相信考慮這些技能是兩個不同的子集而且是非常危險的
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它會導致兩種常見的誤解

第一個是硬技能會讓人賺錢,如此便可為課程收取更多費用。如果我教一些像金融這樣的東西以及如何交易股票,我可以說:「作為一個消費者如果參加這門課程,我可能會賺 1000 美元,但課程本身只需 100 美元 ... 我願意買單!」

相反當你擁有像水彩畫這樣的軟技能時,卻顯得沒有任何價值。畢竟我怎麼知道這會讓我賺錢,因此我不能為此收太多費用。在一天結束時,人們開始認為它們只能通過教授硬技能來賺錢,比如金融或編程或直接讓人賺錢的東西。但我必須打破沒有什麼無利可圖的主題領域這個迷思

讓我們來看看 Jessica Sprague,她有超過 80,000名學生並教授在線數字剪貼簿。這是項軟技能、很有創意但非常成功。然後你會有像 Ryan Leslie 這樣的人,他教授音樂商學院的未來。看完這 2 個例子,有什麼比你無法想像的還更無法想像?這些都是非常成功的課程創作者


如果你的課程真的可以直接讓某人賺錢,那麼就可以更容易地收取大量的費用。我知道,如果我學會成為一名開發人員,我每年將在職位上多賺 5 萬美元,那麼我便真的願意為此支付 2000 美元學費。另一方面,學習冥想可能不會直接讓我以同樣的方式賺錢,因此很難證明和說服可能價值 2000 美元的好處 ... 對此你便可收較小的金額

要記住的是,在一天結束時如果順利的話你可以在兩種類型的課程上賺取相同的金額
軟技能和藝術技能適用於更廣泛的人群,因此更容易向多人銷售
以較低價出售更多單位等於以較高價出售較少單位,是相同的結果

但是等等 ... 當然,和任何事情一樣都有例外
我們已經看到人們在軟技能上賺的錢和硬技能一樣多 ... 人們關心健康,幸福和關係
任何行銷人員都知道,利用這些東西是個非常有利可圖的領域
對我們而言,比我們的幸福、健康和人際關係更重要的是什麼? 這就是我們自己!
僅僅因為你在教這些東西並不意味著你必須收取少量費用
找到兩者間的平衡點,關鍵是要提供一個非常明確的轉變

我們談到了你的轉型應該如何告訴人們它們從課程中得到的確切內容
如果你可以說服某人你的健康和保健課程將為他們節省 X 美元的醫生費用,這是非常有價值的。或者出售能挽救婚姻的關係課程,你也可以為此付出賺得更多

找到能賺錢的點子

提出理念與提出 "良好" 理念間存在巨大差異

例如,你可以說 "嘿,我想開始教人們如何馴服當地池塘裡的野鴨"
你可以創建如何做到的完整課程,但這充其量是毫無意義的,因為並沒有多少人會真正有興趣。相反地你可以擴大主題,讓團隊成員如何在小學教室孵化和照顧鴨子

在開始創建前,良好的在線課程理念須符合這些標準:
  • 確定有買家
  • 利基市場劃分夠 "窄" 而非過於 "廣泛",且可從中獲得諸多細節
  • 你是該主題的權威
  • 你已驗證課程理念
為課程尋找受眾

如果沒有任何人願意買單,你就不能賣出課程,所以你的第一步就是找到它們
想找到應該不會太難,因為你可能已經是你想要瞄準的一員

例如,如果你對訓練狗充滿熱情,那麼你可能已經參加一些論壇,或者人們分享經驗的臉書社團。從那裡你可以開始為自己建立一個名稱,作為一個有用且知識淵博的社區成員

對於一些利基,它可能不像登錄 Facebook 那麼簡單。根據目標受眾特徵,你更有可能在論壇評價中找到受眾群體,甚至在 Twitter 或 Instagram 主題標籤中找到 ... 關鍵是在開始提出課程想法前找到它們

為什麼?因為你可以利用它們為你的課程尋找有利可圖的想法
一旦你知道它們常出沒在那就開始互動 → 回答人們問題並開始聯網
無需寄發垃圾郵件,或是告之你正打算創建在線課程

成為思想領袖

除了發展受眾,你還希望成為利基市場的思想領袖
這意味著你將嘗試成為目標受眾在遇到問題時第一個先想到的人
這需要時間,但它可以幫你更好地了解它們的痛點,同時讓你成功地在線發布課程

成為思想領袖是說起來容易做的事情之一,但最重要的是它要求你不斷地出現並提供價值
如果你真的想成為,重要的是不要把自己 "過於分散"
你不可能成為每個人的一切,所以決定要服務的對像及想服務的地方

你最好先在像某幾個特地平台培養穩定受眾
而不是分別在不同社交媒體開發過多不冷不熱的受眾

當你被問多了,最終會發現人們可能總一遍遍問同樣的問題
在這種情況下建立有組織的文件是有益的,你可以將常見問題的答案組合在一起
當你看到過去回答的問題時可以輕鬆複製貼上,並在 30 秒內將你自己定位為當天的專家

利用受眾選擇課程理念

一旦你積極參與受眾不知所措的在線社區
就可以開始弄清楚它們的痛點是什麼以及哪些在線課程主題最適合它們
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最簡單的是潛伏並查看提出的問題類型以及是否存在任何一致性。如果你發現群組中有三分之一的帖子都涉及同一主題,那麼這是一個很好的起點

你也可以更加前瞻,並要求人們在一個主題中分享它們的痛點
在這樣做之前你需要檢查群組規則,但你會明白這是獲得受眾直接反饋的好方法
一旦你了解了正在努力解決的問題,請根據這些主題列出你可以創建的潛在課程想法
然後嘗試在清單中用個九或十個

確定課程想法

一旦獲得想法清單,就該開始列出細節並決定想給學生的轉變

你可能可以說 "我將創造最佳的狗訓練課程",但實際上你不可能將任何人需要知道的關於狗訓練的所有東西都包裝成一個容易消耗的東西。相反地你該縮小範圍 - 創建如何訓練成年救援犬,或者當有份全職工作時要如何養隻小狗、用鈴鐺訓練一隻年長的狗等的課程

雖然主題範圍顯地更加狹隘,卻有助於解決特定痛點 ... 而這是人們最有可能尋找的

在線課程該是結果的捷徑,如果是受眾能注意到的確切變化,那麼你會感覺更好
當然,讓它們成為狗訓練所有事情的專家真是太好了。但如果你給它們專注的課程,這將有助於它們在 5 週內訓練他們的救援犬 ... 比起模糊概述來說,清晰描述特定利基主題內容更勝給予一堆無關信息

你的在線課程理念應該更深入,這意味著你該縮小利基,並在一個非常具體的痛點上著磨
繼續我們狗訓練的例子,4 個更深層問題可能會看起來會像這樣:
  • 狗訓練:這是你的利基?但不該是你的課程主題 ... 它太廣了!
  • 訓練成年犬:雖然看起來似乎好些了,但仍非常廣泛
  • 訓練成年救援犬:現在我們到了某個地方 ...
  • 訓練成年救援犬在皮帶上行走:這可能感覺太具體了,但這是一件好事! 你正在解決人們正在尋找的一個非常具體的痛點
行動步驟:創建一份至少 10 個課程想法的清單,這些在你的利基內最好是狹隘和具體清晰的
目的是讓學生得到明確結果,且都該是你會感到興奮的主題

縮小選擇範圍

一旦提出 10 個在線課程的想法,現在是時候縮小它們了
首先,圈出你最感興趣的五個教學 ... 讓我們關注這些
從那裡,你需要回過頭來重新審視受眾真正需要幫助的內容
考慮到它們已經有多熟練,以及理想受眾已在行業中存在多久

測試前 5 名

如果你有電子郵件清單,請將它們分為 5 個部分好進行一些 A/B Test
發送你正在考慮作為標題的每門課程的簡短電子郵件
寫個關於該主題的三段或四段迷你指南,看看哪個表現更好

考慮點擊數和參與度

如果你正在尋找指導,你發送的 3 封電子郵件標題可能如下所示:
  • 如何訓練你的成年救援犬
  • 如何用引領的方式訓練你的成年救援犬
  • 如何社交化你的成年救援犬
將電子郵件發送到分類清單後,等待幾天並收集數據

你可能會發現一兩封電子郵件的開放率明顯高於其它電子郵件,並希望其中一封能讓你的工作變得更輕鬆,但不管表現非常好或糟糕,你的工作都會面臨挑戰 → 好,你可以假設它們對任何一個都感興趣;但不好,就不得不回頭分析並重新挑戰自己,好找出可能原因
一旦你能夠更好地進入它們的腦海,就可以想出它們會感興趣的想法



證明你是你主題的權威

這是困難的部分 - 在選擇和驗證在線課程理念時,很多人開始遭受 "冒名頂替綜合症"
它們會對自己說:「哦,我沒有任何證明,或者我幾個月前才自己學會這個,並決定放棄課程理念」

我必須向你強調的一件事是:你不必成為一名成功教授在線課程的專家
事實上你最好也不要!畢竟,專家們已在自身領域工作幾十年,可能早不記得成為目標受眾的感覺。但如果你自己剛剛掌握了 6 個月前的東西,那麼你將記得它更加生動經歷痛點
能夠回憶起自己的經歷,而不是掩蓋可能是專家的第二天性的東西是強大的
這就是為何那些新進領域的人會較願意創造更多有用的在線課程

"很好,但我該如何傳達這一點?"

太棒了!你知道自己的能力和經歷,現在你需要向受眾證明你不僅能夠幫助他們,而且你是最適合這份工作的人,那就用"免費贈送有價值的東西來證明" 吧
→ 對此請參閱 快速增加 Email 名單的好點子 -  32 種誘餌一次給你,本文不再複述!

你的誘餌價值越高,受眾就越會信任你
創建與付費課程相關的詳細迷你課程,你將看到更高的轉化數
然而給予免費誘餌是一件事,你終究希望它們有興趣學更多內容
因此不要提供太多豐富內容,以至於它們覺得自己沒必要花錢就可獲得

讓我們繼續庇護犬訓練範例:
  • 從庇護所救出狗的指南
  • 首次購買狗狗的購物清單
  • 關於如何最大限度減少救援犬的攻擊性行為的小型課程
這三個選項都是有針對性的、有價值的,不會從課程本身帶走太多核心內容
為確保誘餌會帶領受眾進行轉換,需讓它變得有價值但又簡單,使得讓人欣賞
能在早期取得成功將增加對你和自己的信心,從而在你的利基中取得成功
這種組合將使它們渴望了解更多,它們會相信你是能夠幫助它們實現目標的人

驗證

如果你已成功完成最後三個步驟,那麼驗證在線課程理念應該很容易
驗證課程想法可幫你確保你的預感,這也是受眾感興趣的話題

如果你已經建立了受眾群體和電子郵件名單,那麼驗證在線課程理念可能就像發送 Opt-In 加入你的電子郵件名單一樣簡單,也可以在實際創建課程前進行涉及預售和行銷的全面過程,好讓它們知道你正在創建課程。如果它們有興趣當你的第一批學生則可點擊連結並註冊之,然後獲得獨家課程折扣卷 → 你的郵件名單比其它任何地方都更好轉換!

發送一次性郵件可能不會讓所有受眾選擇加入,但它可以告訴你是否有任何興趣
如果有人選擇加入,那太好了!這意味著有興趣;但如果沒有,你可以再次發送詢問為何不感興趣以及更願意看到什麼?

通過預售驗證

如果你還沒有受眾,或者真想確保在線課程正確,那麼你可以嘗試推廣預售
所謂地 "預售" 是指 "在完成課程內容創建前將課程銷售頁面置於實際狀態
藉由預售就可事後將內容刪除,並從一小批客戶那裡獲得反饋。能夠收集希望你取得成功的目標受眾的反饋意見非常強大,因為你可以藉此提高課程價值,並在向公眾開放課程前解決所有問題

在大多數情況下以折扣價預售,並讓客戶知道該課程仍在建設中,且會於某日前完成
從那裡,你可以決定你所做的銷售是否值得繼續追求你的課程理念,或者該放棄並重新嘗試"

預售不僅可驗證在線課程理念的好處,還有:
  • 你不會浪費大量的時間:如果失敗你將知道受眾對你的想法不感興趣,那麼就沒必要將時間、精力傾注到 100% 的內容中。或者重新調整內容,好讓你不再感到茫然
  • 當潛在買家開始觀看你的課程時,你將陸續收到反饋:比方說喜歡預錄並剪輯優化後的影片,而非 Live 直播視頻,或者反應聲音品質不良。你可於早期反饋修正後於課程後面部份予以呈現,好儘可能滿足之
  • 逼自已在截止日前完成:如果允諾每週更新,將儘可能抽空內容創建,而不落後拖延
  • 你會賺錢來改善課程:由於獲得反饋,便可決定投資麥克風或更好的編輯系統來增加課程價值。或者如果你已在預售時先收了錢,就可立即執行
如果無法驗證課程理念怎麼辦?當你未能獲得希望的回應,可能意味著 3 件事:
  • 你正在向錯誤的受眾行銷
  • 你正在向正確的受眾推銷錯誤的課程理念
  • 你正在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合適受眾推銷正確的課程
我們經常發現它是第二個 - 如果你已經建立了受眾群體,那麼創建它們想要的產品更有意義,而不是開發你希望它們可能想要的課程

如果你沒有得到積極的回應,那麼就發信問問為什麼吧!你可考慮用以下模板

""上週我發送了一封信件來評估我在______________的在線課程的興趣。我一直在努力創造內容和產品,好幫助你的生活更輕鬆,但我注意到你沒有選擇加入,因此我想知道你更願意從我這裡看到什麼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對每件產品都感興趣,但我的目標是盡可能地提供幫助,我很想知道如何更好地為您服務。那麼告訴我你在掙扎什麼,你希望從我這裡得到什麼? 直接回覆此信件好讓我們可以聊聊天!

一如既往地非常感謝“

你可以用來自該信件的回覆確定你希望參加在線課程的方向。你絕對可繼續用最初計劃的主題,並從頭開始構建受眾群體,但你最好調整提案並銷售當前受眾感興趣的產品

當它們沒有準備購買課程時

如果你真的確定找到了正確的課程主題和合適的受眾,但仍無法驗證課程想法時最好問問自己為什麼。你可能會發現它們還沒準備好對課程感興趣,也許因為不熟悉或其它原因。在這種情況下,由你教育它們你正在教什麼以及為何可幫它們實現目標吧

在教育階段,你的目標是讓它們知道你擁有產品並想辦法讓它們想要你的產品
通過發佈有價值文章、電子郵件行銷技巧和社群媒體貼文,讓它們想要更多地了解你的課程
一旦讓它們上癮並想要了解,你就可以展示它們不知道課程的一面並讓它們急著想買

如何讓它們興奮

如果它們真的對在線課程一無所知,那麼只需要說 "購買此課程___________!"
你需要具體提供例子,說明為何在線教育是你的利基方式,以及為何購買課程比自己解決問題更好。你可以考慮電子郵件行銷策略,允許它們通過信件向你詢問課程問題,好讓你回信。你甚至可以讓它們註冊免費帳號,觀看少許影片當作對課程有初步了解


等著將錢收進口袋裡

一旦你完成以上這些步驟,就可確信課程不僅會被學生很好地接受,而且有利可圖
以後我將繼續教你如何為課程訂價、建構銷售漏斗好全自動化銷售,請持續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