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號稱是線上賺錢最簡單的方法之一 - 安裝簡單,幾乎任何類型的網站或部落格都可工作。但是許多人的問題卻是:「你可以從中賺多少錢?它是否可以在線賺取真實貨幣,還是 Google 的另一個行銷手段?」
一旦你的網站被批准使用,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將廣告碼添加上去就可開始賺錢
這聽起來太簡單了吧?沒錯,的確到目前為止仍是如此
當然,您可以從中獲得的實際金額仍取決於一些關鍵,比方說「流量級別、廣告展示位置、利基市場」等,但對於所有廣告網絡和獲利方式其實都是一樣的
可以說,它最有效的且可靠的平台 - 不用擔心安全性,付款,廣告投放或其它任何事情
而且在我詳細介紹花了多長時間才在過程中學到了什麼之前,讓我澄清一點
"""雖然它是線上賺錢的好方法,但並不是 "最有效" 的方法
像銷售自己的產品或服務,可以從相同的內容和流量級別獲得更多的收入
而你所衍生的問題自然是 ... 需要大量額外的工作來創建產品,並說服人們購買好賺取利潤」"""
因此如果可以的話,請至少花一天的時間思考「你到底想利用什麼樣的模式來當作網路賺錢全自動化運作」的決定
在某些情況下,您會發現 AdSense 是一種更好的方式;但對於其它情況 - 投資自己的產品或參與聯盟行銷卻更有利可圖
步驟 1:你需要一個擁有大量流量的網站
我知道對於一些人來說,這不是好消息,但卻是事實
而且不僅僅是流量,而是自然 or 長尾關鍵字那樣 "有針對性" 的流量
好消息是,獲得高水準的流量並不像聽起來那麼困難
因為如果你使用正確的 SEO 方法,一切則都是可能的 ... 即使在最具競爭力的市場
步驟 2:你的網站和廣告需要針對行動裝置進行優化
去 Google Analytics 查看你的行動裝置的訪問百分比
你可以看看右邊表格的數據顯示
通常情況下這是指 "非 AMP (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 網站" 下的數據
但如果有添加 AMP 的話自然就會高一些
OK,接下來你要關心二件事
- 是否有將網站設計成 Mobile-Friendly?
- 是否有優化行動裝置的 AdSense 廣告
第一點很容易理解 - 你的網站在行動裝置上看起來怎麼樣呢?
你可以用 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 查看,如果不合規定請依照建議採取修正措施
畢竟,如果不是移動優化的網站,用戶就需要四處移動畫面才能閱讀橫幅廣告的內容
而這會讓訪客不是意外點擊廣告,就是完全忽略它們
( 更糟糕的是,廣告攔截技術在手機上相當普遍,而導致點擊率全面下降 )
畢竟,如果不是移動優化的網站,用戶就需要四處移動畫面才能閱讀橫幅廣告的內容
而這會讓訪客不是意外點擊廣告,就是完全忽略它們
( 更糟糕的是,廣告攔截技術在手機上相當普遍,而導致點擊率全面下降 )
因此,如果你是用 WordPress 架站的話,強烈建議考慮將網站添加 AMP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作,可參考 How to Make Your WordPress Website AMP Friendly & Boost Your SEO ... 而且請注意:「你還可以在 AMP 頁面中添加 AdSense 廣告」
對於第二點,你需要做很多工作才能最大限度地利用行動裝置獲得 AdSense 收入
1) 使用進階版的響應式廣告單元 ( Advanced Responsive Ad Units )
最佳做法是在桌機和行動裝置上使用響應式廣告,但對於行動裝置,你可以在廣告單元添加一段額外的代碼,以便將其尺寸強制移動
使用回應式廣告時,AdSense 會嘗試在可用空間中展示最佳尺寸的廣告
當你的網頁小於 400 pixel 的解析度時,AdSense 可能會決定顯示 320×100 或更小的廣告
而行動裝置效果最好的廣告單元有 300×250 的廣告 - 通過在廣告單元中添加 CSS 代碼,你可以在小於 400 pixel 的解析度下將尺寸限制為 300×250,從而增加收入
以下可以看看如何將 .adslot_4 添加到 <style></ style> 標籤代碼的頂部,並在 ins class = 開頭的程式碼將 display 設置為 inline-block,如此便可不像標準廣告單元那樣輕易被阻擋 ( 但如果擋廣告外掛未來在程式設計上 Update 的話,就可能會失效了 )
<style type="text/css">
.adslot_4 { width: 1000px; height: 90px; }
@media (max-width:420px) { .adslot_4 { width: 300px; height: 250px; } }</style>
<script async src="//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script>
<!-- XXXXXXXX -->
<ins class="adsbygoogle adslot_4"
style="display:inline-block"
data-ad-client="ca-pub-XXXXXXXXXX"
data-ad-slot="XXXXXXX"
</ins>
<script>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script>
使用回應式廣告時,AdSense 會嘗試在可用空間中展示最佳尺寸的廣告
當你的網頁小於 400 pixel 的解析度時,AdSense 可能會決定顯示 320×100 或更小的廣告
而行動裝置效果最好的廣告單元有 300×250 的廣告 - 通過在廣告單元中添加 CSS 代碼,你可以在小於 400 pixel 的解析度下將尺寸限制為 300×250,從而增加收入
以下可以看看如何將 .adslot_4 添加到 <style></ style> 標籤代碼的頂部,並在 ins class = 開頭的程式碼將 display 設置為 inline-block,如此便可不像標準廣告單元那樣輕易被阻擋 ( 但如果擋廣告外掛未來在程式設計上 Update 的話,就可能會失效了 )
<style type="text/css">
.adslot_4 { width: 1000px; height: 90px; }
@media (max-width:420px) { .adslot_4 { width: 300px; height: 250px; } }</style>
<script async src="//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script>
<!-- XXXXXXXX -->
<ins class="adsbygoogle adslot_4"
style="display:inline-block"
data-ad-client="ca-pub-XXXXXXXXXX"
data-ad-slot="XXXXXXX"
</ins>
<script>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script>
更多教學詳見:如何修改回應式廣告程式碼
重要提示:在頁面 "頂部" 放置 300×250 算違反了 AdSense 指南;但在第一或第二段內容之後,就可以使用 300×250 ( 更多說明詳見:行動專用 ( 多螢幕 ) 網站政策常見問題 )
重要提示:在頁面 "頂部" 放置 300×250 算違反了 AdSense 指南;但在第一或第二段內容之後,就可以使用 300×250 ( 更多說明詳見:行動專用 ( 多螢幕 ) 網站政策常見問題 )
2) 確保廣告單元顯示在頁面頂部
當用戶訪問你的移動網站時,你需要在它們開始與你的網頁進行互動後向它們展示廣告,因為這將大大提高點擊率和收入
將廣告放到無需捲動就可看到的頁面上方,不管是桌機或行動裝置在效果上總是表現得不錯
3) 啟用網頁層級 ( Page-Level ) 廣告 & In-Article 原生廣告
首先,Page-Level 是什麼呢?
當用戶訪問你的移動網站時,你需要在它們開始與你的網頁進行互動後向它們展示廣告,因為這將大大提高點擊率和收入
將廣告放到無需捲動就可看到的頁面上方,不管是桌機或行動裝置在效果上總是表現得不錯
但若成效實在仍催不出來的話,就必須減少廣告數量 or 下述 Bonus 的 2 .
3) 啟用網頁層級 ( Page-Level ) 廣告 & In-Article 原生廣告
首先,Page-Level 是什麼呢?
- 它們非常容易設置,你只需要在《Head》 中添加一段代碼
- 它們不被視為 "正常廣告單元",因此您可以將其添加到您的網站,而不會違反規定
- 它們僅適用於行動裝置
接著更多說明就請見 關於網頁層級廣告 啦
如果順利的話,你會在畫面底部看到顯示的廣告,以及用戶點擊導航上能夠連到網站裡其它網頁的連結 ( 並顯示在下方 )
為提高點擊的機會,請確保你的內容包含指向網站裡其它網頁的內部連結,這對你整體搜索引擎優化也算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另外,在 In-Article 原生廣告的部份,則是會在 "段落間、文章尾端、文章間" 顯示額外的廣告單元。因為訪客會移動頁面,故 AdSense 會自行在內容中添加適當廣告,以便用戶看到它們
步驟 3:你的網站需要載入更快些
收入和網站速度之間有直接的關係 - 越快,可從中賺取的收益就越多
雖然桌機版很重要,但行動裝置更重要!
就如同 Calculate your mobile web speed 的研究報告指出:「 與不到 19 秒的網站相比,移動網站在不到 5 秒的時間內就可以賺取兩倍的廣告收入」
而為了因應所有的廣告類型,你需要一個能快速載入頁面的網站
我知道解決速度問題是一個困難的任務,特別是如果你的網站進行技術更改感到不舒服
儘管如此,你為提高網速所做的一切努力將對你的收入和 SEO 產生正面的影響
一些要考慮的事:
步驟 4:你需要嘗試不同的廣告展示位置
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你的 AdSense 收入,有必要不斷嘗試和測試不同的展示位置,直到找到最適合受眾的組合
對我或其他人來說,即便是最好的成果也不全然適合你
而我將解釋為何在測試時,需要尋找最佳的廣告組合,而不僅是專注於廣告單元的表現
更大的廣告單元可以吸引更多的點擊,但不一定會有較多的 CPC 收入
即使尺寸較小,搞不好也可產生更多的收益
例如,在側邊欄中放置一個 300×600 的廣告單元,但每次點擊收入可能低於在文章間 or 內容之下的 300×250
千萬不要忘記 ... 當訪客點擊廣告時,它將離開你的網站,並訪問廣告客戶的網站
這意味著離開後,就沒有機會查看可能為你帶來更多收入的廣告
所以,你需要做的是:
總之,繼續不斷進行上述測試,於是最佳組合便會跑出來到你的眼前!
最佳的位置到底在那?
以我這個 Blogger 開站至今的經驗來說,雖然在頁面上下方、側邊欄、文章間都各有廣告的放置都各有不同程度的效益,但就我看用 WordPress 架站的文章型網站相比,卻覺得 "在文章段落間" 卻是最好的 ... 原因是就 "視覺吸引" 來說,放在 "內容以外" 的廣告很容易因為人們終究還是以 "看你的文章為主" 才來到你的頁面,在 "視覺停駐不夠久" 這點上就不易有點擊的機會
而且以行動設備來說除了上述曾提到的位置以外,如果你願意測試的話,亦可在 "文章夠長" 的情況下分別於平均各 1 / 3 處放置一個廣告 ( 不過也要記得假設搭配 Page-Level 的話,別讓整個頁面滿滿都是廣告進而影響使用者體驗 → 產生極高的 跳出率 & 降低排名 )
步驟 5 :繼續測試新的功能
基本上 AdSense 團隊每兩個月會發佈基於不同的指標和用戶收到的反饋所開發的新功能
其目標當然是幫助發佈商賺到更多的錢,而且就經驗來看,新功能確實可幫你作到
請依下圖點擊
如果順利的話,你會在畫面底部看到顯示的廣告,以及用戶點擊導航上能夠連到網站裡其它網頁的連結 ( 並顯示在下方 )
為提高點擊的機會,請確保你的內容包含指向網站裡其它網頁的內部連結,這對你整體搜索引擎優化也算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另外,在 In-Article 原生廣告的部份,則是會在 "段落間、文章尾端、文章間" 顯示額外的廣告單元。因為訪客會移動頁面,故 AdSense 會自行在內容中添加適當廣告,以便用戶看到它們
( 請至我的廣告 / 內容廣告 / 廣告單元中按下 "新增廣告單元" 即可看到包含 "原生廣告" 在內共 4 種類型的廣告 )
步驟 3:你的網站需要載入更快些
收入和網站速度之間有直接的關係 - 越快,可從中賺取的收益就越多
雖然桌機版很重要,但行動裝置更重要!
就如同 Calculate your mobile web speed 的研究報告指出:「 與不到 19 秒的網站相比,移動網站在不到 5 秒的時間內就可以賺取兩倍的廣告收入」
而為了因應所有的廣告類型,你需要一個能快速載入頁面的網站
我知道解決速度問題是一個困難的任務,特別是如果你的網站進行技術更改感到不舒服
儘管如此,你為提高網速所做的一切努力將對你的收入和 SEO 產生正面的影響
一些要考慮的事:
- 上傳圖片前先壓縮
- 減少外掛的啟動數量
- 為 Adsense 廣告選擇 非同步廣告程式碼
- 時刻注意並將 WordPress 外掛更新到最新
- 使用 WP Super Cache 與 Autoptimize 外掛
- 最大限度地減少內容中圖像的使用 ( 尤其適用於行動裝置 )
- 為網站添加 / 設置 AMP,它將因為頁面被 Google 緩存而改善載入時間
- 評估伺服器的性能 ( 在主機提供商的幫助下 ),並在需要時獲得更多的資源
- 到 Google Page Speed Tool 測試並獲取報告,這將為你提供非常好的想法 → 你需要做什麼來改善?
- 如果您有很多媒體元素 ( 圖像、影片 ),請考慮使用 內容傳遞網絡 (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CDN )
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你的 AdSense 收入,有必要不斷嘗試和測試不同的展示位置,直到找到最適合受眾的組合
對我或其他人來說,即便是最好的成果也不全然適合你
而我將解釋為何在測試時,需要尋找最佳的廣告組合,而不僅是專注於廣告單元的表現
更大的廣告單元可以吸引更多的點擊,但不一定會有較多的 CPC 收入
即使尺寸較小,搞不好也可產生更多的收益
例如,在側邊欄中放置一個 300×600 的廣告單元,但每次點擊收入可能低於在文章間 or 內容之下的 300×250
千萬不要忘記 ... 當訪客點擊廣告時,它將離開你的網站,並訪問廣告客戶的網站
這意味著離開後,就沒有機會查看可能為你帶來更多收入的廣告
所以,你需要做的是:
- 將廣告單元放在最明顯的地方 - 例如,在 "桌機版" 的情況下於 "頁面上方、標題下方、第一個段落下方、側邊欄"
- 讓廣告投放幾週 - 如果網站流量較低,可以讓它們運作更長時間,以便擁有可靠的統計數據
- 到 AdSense 後台查看 "成效報表"。特別是 "我的廣告 / 內容廣告 / 廣告單元",它將顯示各別廣告單元的 "觀看次數、點擊次數 & 收入數"
總之,繼續不斷進行上述測試,於是最佳組合便會跑出來到你的眼前!
最佳的位置到底在那?
以我這個 Blogger 開站至今的經驗來說,雖然在頁面上下方、側邊欄、文章間都各有廣告的放置都各有不同程度的效益,但就我看用 WordPress 架站的文章型網站相比,卻覺得 "在文章段落間" 卻是最好的 ... 原因是就 "視覺吸引" 來說,放在 "內容以外" 的廣告很容易因為人們終究還是以 "看你的文章為主" 才來到你的頁面,在 "視覺停駐不夠久" 這點上就不易有點擊的機會
而且以行動設備來說除了上述曾提到的位置以外,如果你願意測試的話,亦可在 "文章夠長" 的情況下分別於平均各 1 / 3 處放置一個廣告 ( 不過也要記得假設搭配 Page-Level 的話,別讓整個頁面滿滿都是廣告進而影響使用者體驗 → 產生極高的 跳出率 & 降低排名 )
步驟 5 :繼續測試新的功能
基本上 AdSense 團隊每兩個月會發佈基於不同的指標和用戶收到的反饋所開發的新功能
其目標當然是幫助發佈商賺到更多的錢,而且就經驗來看,新功能確實可幫你作到
請依下圖點擊
評估你可用不同的建議方式來測試,但也不要盲目地做
而且在測試新功能後一定要在未來查看性能報告,並評估是否真的助於提高整體收入
請查看你的「單次點擊出價、點閱率」,以我的情況來看 CPC 為 0.17、CTR 為 0.11%
假設你的每日流量為 1000 個 View,則可賺取 1000 x 0.17 x 0.11 % = 0.187 美金
因此如何想每日賺取 40 美金的話就是 40 / 0.17 / 0.11 x 100 約 213904 個 View
另一種方法就是查看「網頁千次曝光出價」,這部份請查看下方 "延伸閱讀" ( 內有詳細計算 )
如果你決定使用 AdSense,就請遵守規定
AdSense 可以與其它廣告供應商一起使用,但是添加太多的廣告網絡不是一個好習慣
它不僅會降低你的收入,還會損害用戶體驗
過去我曾在 Blog 安裝 Adsterra 這個 CPM 供應商,在結合 AdSense 後我發現 AdSense 還是很可靠,且就 "槓桿效益" 來說還要賺得多
每次點擊收益都是不同的
在計算每日需要流量時請注意 ... 每個利基的收入 CPC 都不一樣
例如,數位行銷的廣告可能是 1.50 美金,健身的則為 0.040 美金,新聞網站則是 0.10 美金
因此,在決定要用 AdSense 是當作你的獲利模式前,請通過 SEMRush 查看報告,以查看每次點擊的估算收入
注意:估算的每次 CPC 是廣告客戶在 AdWords 中支付的費用,你的實際入約為 70% ( 其餘則讓 Google 賺走 )
保持頁面上的設計簡單
我看到很多現成支持 AdSense 的 WordPress 佈景主題,但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會設計成 "變相隱藏" 原本能出現在用戶的廣告 ... 因此如果要挑選的話應具有以下特點:
1) 頁面寬度不應超過 700 像素 - 你需要將用戶專注在內容上,以便它們可以查看廣告
如果你進行全屏設計,那麼廣告將被推到螢幕中心以外,這會增加 "廣告失明"
2) 廣告不應太靠近圖片 - 請勿將廣告放置在圖片旁邊 or 與媒體元素非常接近
這不僅違反 AdSense 的規定,而且圖片和媒體元素也會減少了對廣告的關注
用戶更將專注於圖像或視頻元素,而不是廣告
而且在測試新功能後一定要在未來查看性能報告,並評估是否真的助於提高整體收入
到底怎樣才能達成想要的目標?
我知道為了有志於在撰文分享資訊的你希望每天打開 AdSense 後台時都能看到可觀的收入,而不僅僅是寥寥無幾的幾分美元
我非常知道那種的感覺 - 每天多次用 Google AdSense 這套 APP 查看廣告點擊情況,以及思考如何建立多重流量渠道只為多賺取點擊機會 & 修正優化這習慣是不可能改變的
不要氣餒
如果你進行一些計算,你可以了解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從中賺取真實的金錢,這將有助於您專注於工作,直到達到目標
而且也不會有一下就跳到每天一定會賺多少錢的魔法,這需要時間和很多該作的工作。在到達目標以前,不可免俗地你會賺取甚少的金額。但就看你是否堅持、毅力和投入的時間來決定金額增加的多寡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如果用簡單的公式來計算的話
那麼就要請你謹記:「這只是粗略的估計,隨著情勢的時刻變化,不可能保證任何結果」
假設你已運作 Adsense 好一段時間,請到後台點擊「成效報表」
預設的情況下會出現「總覽」,但如果你想查看更多數據可點擊「自訂」,然後就欲觀看的指標選擇之 ( 在此不截圖操作過程,請自行設定 )
( 礙於必須說明而全景截圖,請按右鍵放大觀看 )
請查看你的「單次點擊出價、點閱率」,以我的情況來看 CPC 為 0.17、CTR 為 0.11%
假設你的每日流量為 1000 個 View,則可賺取 1000 x 0.17 x 0.11 % = 0.187 美金
因此如何想每日賺取 40 美金的話就是 40 / 0.17 / 0.11 x 100 約 213904 個 View
另一種方法就是查看「網頁千次曝光出價」,這部份請查看下方 "延伸閱讀" ( 內有詳細計算 )
總而言之作為 AdSense 發佈商,你需要知道你的收入取決於「流量級別、廣告展示位置 ( 直接影響點擊率 )、利基市場 ( 這將影響 CPC )」
幾項提醒
不要讓網站看起來像為賺 AdSense 而作
過去,非常容易建立一個網站並將其用於 AdSense,但現在情況並非如此
你的主要目標是要創建豐富的內容網站,該網站具有有用和有趣的內容,並為用戶提供了極好的體驗 → 上面我提到:「廣告的位置對點擊率很重要,但嘗試保持平衡,並將你的廣告放在不破壞用戶體驗的地方」
如下圖所示,你的目標是增加與你的網站的互動,並讓你的用戶開心
如果你決定使用 AdSense,就請遵守規定
AdSense 可以與其它廣告供應商一起使用,但是添加太多的廣告網絡不是一個好習慣
它不僅會降低你的收入,還會損害用戶體驗
過去我曾在 Blog 安裝 Adsterra 這個 CPM 供應商,在結合 AdSense 後我發現 AdSense 還是很可靠,且就 "槓桿效益" 來說還要賺得多
每次點擊收益都是不同的
在計算每日需要流量時請注意 ... 每個利基的收入 CPC 都不一樣
例如,數位行銷的廣告可能是 1.50 美金,健身的則為 0.040 美金,新聞網站則是 0.10 美金
因此,在決定要用 AdSense 是當作你的獲利模式前,請通過 SEMRush 查看報告,以查看每次點擊的估算收入
注意:估算的每次 CPC 是廣告客戶在 AdWords 中支付的費用,你的實際入約為 70% ( 其餘則讓 Google 賺走 )
保持頁面上的設計簡單
我看到很多現成支持 AdSense 的 WordPress 佈景主題,但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會設計成 "變相隱藏" 原本能出現在用戶的廣告 ... 因此如果要挑選的話應具有以下特點:
1) 頁面寬度不應超過 700 像素 - 你需要將用戶專注在內容上,以便它們可以查看廣告
2) 廣告不應太靠近圖片 - 請勿將廣告放置在圖片旁邊 or 與媒體元素非常接近
這不僅違反 AdSense 的規定,而且圖片和媒體元素也會減少了對廣告的關注
用戶更將專注於圖像或視頻元素,而不是廣告
讓用戶一次又一次地重覆造訪你的網站
你的目標是獲得更多廣告點擊,但這不應該是你唯一的目標
除了持續分享有價的內容以外,免費工具 / 指南、有趣影片都是不錯的方法
確保閱讀並遵守 AdSense 計劃政策
你有責任知道什麼是允許的,且不違反任何規定
你的目標是獲得更多廣告點擊,但這不應該是你唯一的目標
除了持續分享有價的內容以外,免費工具 / 指南、有趣影片都是不錯的方法
確保閱讀並遵守 AdSense 計劃政策
你有責任知道什麼是允許的,且不違反任何規定
忘記你可能會想到的任何事情,就像請求朋友 / 家人點擊廣告 or 使用CSS / JavaScript 做任何花哨的技巧來提高點擊率
Google 會認真對待任何欺詐行為,絕不讓你踏入雷達地區
耐心、按規則玩、努力工作,結果最終會來臨
延伸閱讀:
- 8 個方向教你如何改善 Adsense 的 CTR,好拉高 CPC 廣告收益
- Adsense 賺錢你不該開始的 3 種類型網站
- 為何 Adsense 的 CPC 廣告收益這麼低?所有的原因和解決方法一次告訴你!
除了以上步驟外,以下是我自 2015.11.1 開始操作至今的心得
而你可當作是否願意 "下海操作" 的判別基準,好避免 "浪費時間" 在這上面
- 學習關鍵字優化好增加流量、爭取排名
- 看在功能彈性高的外掛份上,選擇和免費部落格相比說不定可賺更多的 WordPress 網站會較好
- 適當外包 → 如果你注重 "量能 / 成效的產出" 的話,在產出一篇文章與網站排名需要秏時費力的情況下 ( 相較於買廣告來說 ),挑選國內外外包平台中你覺得合適的人來幫代勞 ( 當然,付出成本一定要低於你的最終廣告收益;如果最終會侵蝕你的利潤的話,就請自行評估那些部份需要自已 DIY or 乾脆不玩 )
- 看在 CPC 可賺較多的份上專攻寫國外會更勝國內的,但這端看每個人的英文程度而不一;即便你想外包也要看是否國外外包網站是否有人會幫你寫原創文章,或即便有但價格是否你可接受
- 如同上述算式可以看到「如果不是流量咖又無法建立多重流量渠道的話,成本效益還不如去超商打工還來得划算 - 因此請先確保自已懂得如何 "鋪陳建道、把玩流量"」
- 在 Adsense 後台雖然可讓你自由制定不想顯示的廣告,但仍沒法 100% 控制到你絕對滿意,因此常常跑出和文章不符的廣告是很 "普遍" 的事
- 以 Blogger 這個免費平台來說,即便可讓你設定在行動裝置顯示廣告,但它仍會 "不定時" 地很 "貼心、自動" 關掉此功能,使得你錯失可能賺到的錢
如果你注意到你的橫幅廣告長期下來沒有獲得滿意的點擊,你並不孤單
人們厭倦了不與它們 "交談" 的廣告,或是中斷了它們的閱讀活動
但是你的希望來了 ... 除了概述橫幅廣告被忽略的一些最常見的原因之外,我們還提供了關於如何使整個廣告體驗更好地讓讀者有意願點擊的關鍵
事實上沒有點擊的原因可能很多種
人們厭倦了不與它們 "交談" 的廣告,或是中斷了它們的閱讀活動
但是你的希望來了 ... 除了概述橫幅廣告被忽略的一些最常見的原因之外,我們還提供了關於如何使整個廣告體驗更好地讓讀者有意願點擊的關鍵
事實上沒有點擊的原因可能很多種
以下的常見理由,是導致訪客忽略廣告 ( 甚至討厭你的網站 ) 的最大關鍵
1 . 廣告不針對網站訪客
廣告是否給錯誤的人看,比如踢足球的人卻顯示棒球手套?
Google 會用 "內容相關檢測工具" 來依據其內容來衡量網站的潛在受眾
每週添加與網站利基一致的內容可以幫助 Google 為具有更大潛力的廣告提供點擊
Google 會用 "內容相關檢測工具" 來依據其內容來衡量網站的潛在受眾
每週添加與網站利基一致的內容可以幫助 Google 為具有更大潛力的廣告提供點擊
更改廣告設置
2 . 鎖定更積極的關鍵字
這個問題不是你的錯,但你卻仍然可能不小心犯錯
在廣告客戶的廣告活動開始時,過度鎖定的關鍵字也可能導致廣告展示位置無效
也就是說盡可能增加關鍵字將導致更多的轉化,但是也會引出不相關的廣告來 "污染" 你的網站,進而導致貧窮的點擊率
也就是說盡可能增加關鍵字將導致更多的轉化,但是也會引出不相關的廣告來 "污染" 你的網站,進而導致貧窮的點擊率
修改關鍵字
在廣告活動的前 90天內,通過 Adsense 訊息中心修剪關鍵字,以阻止與訪客興趣不符的關鍵字和廣告客戶。隨著更相關的廣告在網站上展示,你應該會看到改進的展示次數和點擊率
3 . 被你的網站阻擋
如果你是網站管理員,你或你的託管小組可能會阻止 Google AdSense 漫遊器使它無法呈現
由於爬蟲機器人無法抓取網站,因此無法投放任何廣告,這也就是為何沒人可以點擊
通過在 Web 瀏覽器窗口中輸入“www.yourwebsite.com/robots.txt” 來檢查是否 OK?
如果你在頁面上看到 “Disallow:Mediapartners-Google” 則需要解決此問題,以允許 Google 廣告在你的網站上運行
由於爬蟲機器人無法抓取網站,因此無法投放任何廣告,這也就是為何沒人可以點擊
通過在 Web 瀏覽器窗口中輸入“www.yourwebsite.com/robots.txt” 來檢查是否 OK?
如果你在頁面上看到 “Disallow:Mediapartners-Google” 則需要解決此問題,以允許 Google 廣告在你的網站上運行
如何修復 Robots.txt
您需要文件傳輸協議 ( FTP ) 訪問你的站點來調整或創建一個 robots.txt 文件
登錄 FTP 後,從 robots.txt 文件中刪除錯誤字串,並將 "User-agent:Mediapartners-Google" 添加到該文件中。 離開 User-agent 行空白處的 "Disallow:" 行,如下所示:
User-agent: Mediapartners-Google
Disallow:
4 . 極低的自然流量
每月自然流量低的網站可能不會排在 Google 搜索結果的第一頁
沒有穩定的搜索引擎流量來增加展示次數,你的 AdSense 廣告就不會有足夠的機會產生點擊
提高排名和增加自然流量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但有必要想辦法讓合格的搜索者到你的網站
創建高質量內容
設置定期的文章發表時間表,討論你行業中的新興主題、商業推廣和專業知識的建議,來生成其它地方不存在的內容,並通過你的社群媒體渠道宣傳該內容
隨著你的網站開始獲得行業權重,通過自然的外部連結、社群分享和各種其它因素,你應該開始看到來自搜尋頁面的自然流量和排名位置有所改善
5 . 你並未作 A/B Test
分割測試可讓你找到獲得最多點擊的廣告的最佳位置和設置
嘗試像 AmpedSense - AdSense Split Tester 這樣的 WordPress 外掛,將有益於收入增長
6 . 訪客分心
我們都記得第一個橫幅廣告 - 虛擬閃爍的霓虹燈標誌,使你在嘗試查找訊息時 "抽搐"
某些橫幅廣告並未作任何演化上的改變 - 如果你的訪客以它們的方式來訪問你的網站,那麼你不僅可以預期較低的點擊參與度,還可能將它們完全推離你的網站
7 . 不為讀者提供價值
我們都記得第一個橫幅廣告 - 虛擬閃爍的霓虹燈標誌,使你在嘗試查找訊息時 "抽搐"
某些橫幅廣告並未作任何演化上的改變 - 如果你的訪客以它們的方式來訪問你的網站,那麼你不僅可以預期較低的點擊參與度,還可能將它們完全推離你的網站
7 . 不為讀者提供價值
如果橫幅廣告沒有明確指出將如何幫助讀者,人們有什麼理由非要點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