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Case Study - Adsense 案例分享 ( 2016.8.5 止 )

自從 2015.10.3 開始放 Adsense 以來,到今天 2016.8.5 截止共獲得了如下數據的結果

( 請點擊 Adsense 收入 放大 )

其實以這樣的數據來說我覺得是 "相當悽慘" 的
因為自從我開始寫文章以來只要有空就會著重在 "儘量產出文章"
至於外部連結 & SEO 的部份,除了用 Google Keyword 查詢較低競爭的搜尋量外
最多就是目前來說共有 DGCovery 有轉貼我的 9 招教你如何將網站訪客,有效轉換成精準消費族群 在它們的 為什麼9成以上的訪客不會買單?10招教你提高網站轉換率! 以外,最多就是再一個 TeSA 轉貼我的許多文章在 陳信和 這份清單

其它主動貼外部連結呢?印象中也沒幾個就是了,所以就不列了

接下來再來分析放在上、右、下側的廣告成效吧!


先來張上側廣告截圖

( 請點擊 Top-Ad-Review 放大 )

如果說要是看 Active View 可見率的話

( 請點擊 Top-Ad-Active-View 放大 )

接著再看右側廣告截圖

( 請點擊 Right-Ad-Review 放大 )

如果說要是看 Active View 可見率的話

( 請點擊 Right-Ad-Active-View 放大 )

最後再來看下側廣告

( 請點擊 Down-Ad-Review 放大 )

如果說要是看 Active View 可見率的話

( 請點擊 Down-Ad-Active-Review 放大 )

再來就 "允許 / 封鎖廣告" 作清單設定來說明好了

( 請點擊 Adsense allow-block 放大 )

雖然號稱可輸入不想要,包含有問題怪怪地、就統計來說 CPC / CPM / CTR 真的偏低的廣告商,但我卻找不到 "國內" 的,所以在僅能找到教學文章中 "國外" 的,也只能「勉為其難地 "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 地用了」

至於是否有效嘛,其實我也不知,反正就目前所自測的情況來看多半都仍會跑 "國內" 的廣告,"國外" 的倒是沒看到就是了 ( 如果以 "廣告語言" 來判別的話,畢竟自已不能自點廣告,否則會違反 Adsense 規定 ... )

接著看 "敏感類別"


我一定 "很困擾" 的是不曉得它 "一直提醒你要打開它" ... 明明我是寫和這些 "無關" 主題的內容,打開它就會有 "加分效果" 嗎?

所以即便總接到提示,我卻從不甩它 ..

接著看 "廣告聯播網"


這部份就我看來的教學說 "要關掉它",所以我就照作不理它了

最後來看 "廣告放送" ... 這部份 "全數打開",我想是沒有問題的


講了那麼多來個總結吧

1 . 根據 Active View 資料 (測試版) 這篇文章再對照上面 6 張截圖來說,很明顯地雖然時間都有跑出來,但 "我覺得時間夠不夠長" 甚至可能因為 "手機版廣告其實原先有設定,但不知怎麼地最後莫名奇妙卻無法顯示"?

關於這點我自已也很納悶 ... 是因為短暫把 360x100 格式大小的廣告換成 Response 格式還是怎樣至今仍無法理解一個原因來

最後不久前才想說即然無法顯示,那就只好換回 Response 格式囉

2 . 除了 360x100 莫名無法在手機顯示外,也可能是因為有 Ad-Block 的原因使得廣告無法顯示。當然這部份不能說就 "怪" 所有觀看我文章的網友們,畢竟我看其它人的 Active-Review 也很比我高很多的 ... 但面對這樣的情況因為我非 WordPress 架站沒有外掛可 "提醒" 用戶關掉,所以只能 "坦然面對" 囉!

2 . 就「下側」廣告來說僅僅在發佈 25 個額外臉書廣告拒絕刊登的政策規定 與 Google Adwords & 臉書廣告:那個是你廣告投放最好的選擇? 這二篇可能較多社團及好友們較關注的文章而看到下方廣告外,剩下的大概有很多人都是 "沒看完全文就關掉畫面" 的情況

即然這樣相較於與「右側」相比高,即便比「上側」算排老二,又何來 CPC 點擊的機會呢?
可能的話還不如「通通往上 or 右側擠還比較有機會得到青睞」...

3. 「把流量想法子撐大」應該還是最重要的關鍵 - 愈多人看到畢竟機會就會愈多
雖然有設定不想要的廣告商了,但如上述那僅是國外的,國內的你又不知道怎麼抓,也無法控制它不要顯現出來

即便在國外或國內有人說「儘量傾向寫主題有關的內容,就愈容易跑這類廣告出來
但不知是我 "還不夠格還是怎樣",就是會出現不相干的廣告出來"
如此,要怎麼 "吸引" 與主題有興趣的網友來點擊呢?

所以 "這句話真假如何真的有待時間考驗" 啦 ~

4 . 以 "經驗" 來說就 CPM 來說最多可賺 0.01~0.09;而就 CPC 來說則是 0.3~0.6
我未曾就要不管是 CPM or CPC 要如何才能得到最多 "單次超過 1" 作研究
雖然有人說可就 Adword 查詢搜尋量時儘量挑選「出價最高」的
但也許是我不信這點,所以仍就自身需求,也就是挑低競爭度的才會有這樣超 Low 價格
至於要如何 "突然爆增" 呢? ...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樣無法透徹了解 Adsense 所遇到的下列問題
  • 僅靠 SEO 而不買廣告來把流量撐大
  • 無法自行控制與主題相關的廣告
  • 點擊數因選擇易被忽略 or 錯誤位置的下側位置
  • Ad-Block 阻擋 
  • CPM / CPC 爆低
並解決而容易直接放棄或乾脆不試了 ~

註:可觀看舊文 82 種 Adsense 賺錢方式 複習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