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如何窺視對手外部連結,好讓自已得到改善排名的機會?

要你想像一下 ... 找出你的對手,看看它們為何比你更好的原因、以及從何處賺錢
你可能會急於揪出它們藏在地底下的祕密,或甚至更多 ... 我不知道!

來到 Google 並輸入你的焦點關鍵字 - 這是你 SEO 策略中最重要的關鍵字
不管排名好或壞都沒有關係,估算一下它們各自可從中獲得的流量多寡,但你又沒有得到
特別關注的是第一頁上那 10 個巨大流量受益者

仔細想想你要如何幹掉它們 - 藉由窺視外部連結,好獲得亦能同時指向自身網站的 "明燈"
這種方法完全可以實現,而且即便你沒太多操作經驗,也因為不會太難而讓你擔心作不到

如果你想長時間、有計劃性地執行,這是相當重要的一步
它可讓你了解如何在沒訪客和金錢的情況下,穩固地行銷你的業務
而且花很多時間作優化,卻仍沒有達到預期效果,我想也會極度厭倦吧?
甚至可以說,如果不照 關鍵字分析完整手冊:如何徹底挖掘對手實力,並為之我用 來作
那麼在搜索結果方面,對手又會如何對你的網站進行 "徹底封殺" 呢?

讓我問問你:「你覺得它們成功的關鍵是什麼?擁有一堆外部連結嗎?」
我可以了解,但問題是你不能買或借 ... 只能努力贏得
好消息是你可以將對手網站當作模型,最終在搜索結果中超越並贏得流量競賽

以下我將教你如何找出對手正在做的事情,並對其進行 "逆向工程",然後作你 "更該作" 的事 

為何要用該策略?
這是個強大的想法,我希望你了解這對你的連結構建有多重要
讓咱們在搜尋頁面找尋 "scheduling app" 好看看第一頁呈現了些什麼?


不管是什麼詞彙,能在第一頁率先跑出來,就代表在 SERP 的連結配置文件作的相當不錯
換言之它們滿足並超越了 Google 的期望,也因此獲得了排名最優的獎勵
這些頁面都有獨特的文件,而這足以讓你窺視好反轉劣勢的狀態

想像一下如果你的文件和它們的能放在一塊,又何不能提高可見度、增加 SEO 排名優化力甚至擊敗之,而這也是我愛用的策略

但是你知道最棒的地方是什麼嗎?讓對手幫你構建 ... 你能想像嗎?
它們作了所有辛苦的差事,但你卻可用來發揮你的優勢 → 猶如將 "Work Smarter, Not Harder" 提升到另一個水平,我想每個人都可藉此策略得到令人驚呼的成果

與你競爭的人是誰?
事實上並非你認為的那個人 ... 這可能聽起來怪怪地,但請容我解釋
如果你有一個實體的店面,你可能會想到路上的同類型店面
但要是你在線,你會希望傾向像一個極為強大的組織,可在不考慮它人的情況下採取行動 ( 就像在任何市場中擁有足以用極大市占率來粉碎對手是一樣的意思 )

可惜的是,這兩者都不會對你有幫助
首先,如果對手在線足跡太小往往無法幫到你 - 不夠強大、可提供的見解來分享連結
或者,若你也未擁有龐大產品、資源、品牌知名度、可信度,亦無法提供等價的連結

大眾品牌就像磁鐵一樣有良好的聯繫,很多時候你甚至需為獲得同樣人的注意力而努力
所以你需要一個不同的方法 → 在一開始需要更多的思考和努力來弄清誰是最好的對手
然後,如何大規模追求相同品質與數量的連結 ... 我現在就要告訴你如何做這兩件事

為解決這個問題,你需用的工具是 SEMrush - 建立 / 登入帳戶、輸入你自已的 URL,在數據彈出後於左側面板分別選擇 Domain Analytics → Organic Research → Competitors

你會在右邊表格中看到你最大的 SEO 對手,不管是基於行業、相同利基等的清單
然後,上方的圖表將直觀地幫你確定誰更大、更小,以及你在哪裡
→ 它們通過比較你估算的自然搜索流量,和向你發送流量的自然搜索關鍵字數量來計算之

請記住,這些都是估算值 - SEMrush 顯然無法查看某人的 Google Analytics 並確定無誤,但它們已構建了自己的工具集來複製搜索引擎的爬蟲流程

這很好,因為在這一點上你只是在尋找一系列競爭對手
例如,基於前面的圖表,我們已經可以說出一些事情:
  • A 和 B 正緊密相連
  • 隨著 C 的持續領先, D 和 E 正為迎頭趕上而持續努力
  • F 於近期的成長速度超出眾人預期
也就是說如果我想抓住 C,則可能需要一段時間 ( 如果有機會的話 )
但因為現在已有這方面的知識,我可以將自己定位於 X,並密切關注 A~F 的各自狀況




抓住對手的 Backlink
接著是獲取對手的連結配置文件的訊息

由於大多數網站都有 N 個外部連結,我建議從前 3 個最大的對手開始
如果你試圖一口氣分析你的前 10 名的對手,你會發現自己陷入了泥沼
不要咀嚼超過你可以吞食的量 ... 從少量開始會是最好的選擇

獲得對手祕密的方式是用其分析工具。雖然有很多選擇,但我會列出常見的

第一個是 Link Explorer - Moz's Link Building Research Tool,也許你本來就已經在有舊版、已不再新增索引的 Open Site Explorer,但我仍堅持推薦它 - 這是開始的理想選擇,因為它會迫使你專注於最重要的,而且你會在一鐘內看到我的意思

( 雖然亦可在 SEMrush 和許多其它工具中執行此操作,但我想向你展示如何在幾個不同的工具中複製該過程,因此這會讓你意識到你不會僅用一個工具就可搞定所有事

而且我們也會用它嘗試對對手正在做的事情進行逆向工程 - 不只是連結本身,而是背後進行為它們生成這些連結的所有一切 - 是否有任何明顯的趨勢突然出現?內容比你的長嗎?用更多還是更少圖像? → 這些是你該模仿的地方,並最終超越! )


來到頁面後請先註冊每月可查 10 次的免費帳號 ( 如果你之前從未在 Moz 註冊過的話 )

一旦註冊、登入後就可輸入欲查詢網址頁面下的 Inbound Links 連結清單

點擊後清單如下


有許多分析工具上都可將清單導出到一個整潔的文件中,可惜它沒這功能
也因此,我建議關注具有 DA 和 PA 排名的外部連結
只需專注於複製它們,就可窺視對手的頂級連結

說實話 - 你會追求對手 "最好" 的外部連結,但不會瞄準那些 "看起來很好" 的
而你可用的另一個工具是 Ahrefs 的 Backlink Checker ,可以幫到你的 SEO 優化


它有全世界最大的外部連結索引,如此你便可完全訪問對手的任何連結
除了每 15 分鐘更新一次索引,甚至在 7 Actionable Ways to Loot Your Competitors’ Backlinks 也有教導如何用它們的軟件獲得對手連結的指南


它最酷的功能是設置其警報 → 每週通過電子郵件向你發送對手新獲得的任何連結

我喜歡這個,因為它可讓你與對手保持同步,幾乎立即竊取它們的資訊
除此之外,它還為你提供了一些在其它連結構建工具找不到的附加功能

例如,找到對手的重複連結來源:


然後,你可以將這些連結來源並引用於你自己的站點

雖然我絕對推薦 Link Explorer 用於那些以連結構建開始的人,但如果你想深入挖掘並獲得更多的詳細數據,那麼 Ahrefs 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 即便你也可選擇 Majestic )

我建議從這兩個開始 - 在它們兩個間,你將擁有創建策略所需的所有外部連結
當這一切都結束了,相信你已擁有對手最好的祕密 ... 現在是調查它們的時候了!

分析連結
為了充分利用對手的外部連結,你可以作簡單的分析,好確切了解哪些的成效最大
而且你希望確保用正確的方式獲得高質量的外部連結。否則就會受到搜尋引擎的懲罰,進而傷害的搜索引擎優化

別擔心 - 它並不像聽起來那麼可怕。你可能聽說過 Google 的 PageRank
此乃用來評估網站質量和權威的一個因素 - PR 等級從 0~10,其中 10 是最佳的


雖然 PR 分數不再為公眾所見,但它們仍然在連結構建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事實上,一些 SEOer 會告訴你 PR 在分析時要考慮的最重要因素
許多談論這方面的文章都說同樣的話 ... 它們認為 PR 應該是你的首要任務
它代表網站具更高的質量 ... 也這你會認同這樣的話,但我卻除外
你可能想知道為什麼 ...  這是因為 Google 用數百種因素來評估任何網站


PR 只是其中一個因素 ... 但不要誤會我的意思,它絕對重要
只是在評估外部連結來源時,則需自我提醒它並非占絕對值
所以不要太過追查找到的連結的 PR 等級 ... 你有更大的指標可以參考

現在我們已經確定了這一點,你可以採取一些步驟來進行分析

首先,確保網站已被 Google 編入索引


如果沒有看到或低於預期,則意味著它已受到懲罰,這對你的外部連結策略會產生負面影響
→ 已失效或過期域名。因此若未被編入索引,請不要將其視為你的連結配置文件

其次,在對手網站上進行連結配置文件審核

這是我最喜歡、偷偷摸摸的 SEO 技巧之一
你可能知道,你應該定期對你的網站執行連結審核,好確保連結配置文件是最佳的
但你有沒有想過審核其它人的網站?

它的工作方式完全相同,除了你得到一些關於對手的數據,還可以用它們來超越 SERP
要使用此技術,只需按照 45 分鐘審核外部連結's 健康狀況,使其排名條件最佳化 走就是了,因為該文已完全陳述了這一點

如果需要,可以再次用 Link Explorer  當作審核助手
但如果你想加倍努力,我推薦使用 SEMrush 的 Backlink Audit 工具


它將向你顯示最有毒 ( Toxic ) 的連結,因此你必須處理它們


同時,你亦擁有來自健康 ( Non-Toxic ) 外部連結清單


就像我之前提到的那樣,從少部份開始,專注於任何給定站點的前 3 個連結
將這些頂部連結與之前檢索到的連結相互引用,相信大多數應該匹配
但如果不是也沒關係 - 獲取之前獲得的連結,並查看審核結果中的位置
只要它仍然看起來不錯就保留之;但顯示出問題則將其丟棄

創建 Excel 表格
要繼續執行策略的最後一步,你應該創建一個 Excel 表格以供參考
這部分很簡單,只需獲取關注的所有連結並複製到表格即可 ... 最終結果應該看起來像這樣:


方便的是 Excel 可以 匯入或匯出文字 ( .txt 或.csv ) 檔。當然,亦可用 Google 試算表 線上版



否則,你必須手動執行並確保連結正確分隔。而且你應該只有大約 10~20 個連結 ( 來自 2 個對手的 5~10 個連結 ),所以這不應該是一個大問題

你還應創建另外兩列:“複製” ( Replicated ) 和 “連結” ( Link )
"前者" 記錄特定外部連結的 "類型";"後者" 則是獲得的外部連結 "清單"

別擔心,我會在一瞬間解釋所有這些我的意思
現在只需確保你的 Excel 表格,然後複製對手的策略並獲得更多連結



複製對手的作法
當我說你應該嘗試 “複製” 時,我的意思是你該嘗試 "用對手相同技術"

假設對手從論壇獲得,你要作的也是在相同論壇找到關於你的利基的問題
然後回答有用的答案,並在過程中指向網站的連結
這很簡單,對吧?查看對手如何獲得,然後用相同方法為自己建立

或者也許你的對手也採用如下圖的方式:


如你所見,在網站上發布了 Guest Post - 通常許多站長都願意讓你這樣作
而且這很容易做到,只需按照 Why Guest Blogging is The Best Inbound Marketing Strategy ( A Data Driven Answer ) 操作即可 - 即使最終沒有在與對手相同網站上發佈 Guest Post,它仍是非常有價值的策略

有很多方法可以獲得連結,因此請熟悉所有 Skill
例如,通過評論和論壇文章獲得外部連結。如果你想這樣作,就用 "自問自答" 的方式吧!


就像我在上述 Guest Post 提到的那樣,這是個很好的策略。因此,即使你未能從中獲得任何外部連結,你仍然會在增強 SEO 優化的同時做一些有價值的事情

當然要提醒你的是,當你這樣作時需為受眾提供價值。這意味著不能只在叫人們來你的網站
相反地,創建有用的內容並添加指向網頁的連結,使其作為值回票價的驚呼感
通過這種方式,人們將因此感激你 - 不止幫助別人,也得到更多轉貼下的免費流量

結論
偷竊並不總是壞事,特別是當你只是簡單地獲取已經可以獲得的訊息時

首先模仿對手正在做的事情,然後個性化流程好適應你的品牌聲音、產品或服務
這需要一些研究和時間,但你將獲得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 甚至為你在此過程中的其它內容行銷和推廣活動提供更多方向 )

創建外部連結接沒有一種通用的方法
相反,這一切都取決於你的創造性方法,以及你周圍其它人可能正在做的新事物

我希望從事 SEOer 的人來作 - 因為這不僅容易,也可在短時間內一口氣完成
很多人總蠻幹這種事,我感到很痛苦,因為我也曾作過,可惜的是這根本無法有效引導流量
如果你總在尋找正確的白帽技術,就請嘗試一下,相信你會對此感到滿意的

Try it,同時確保追蹤、引用能為你帶來 $$$ 的關鍵字吧!

延伸閱讀如何竊取你的網站競爭者的外部連結、排名和流量?

補充圖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