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部落格銷售漏斗:5 步驟打造專屬的賺錢模型

在本文中我將解釋如何創建部落格銷售漏斗,以及如何將此模型應用在你自己的業務

產品發佈公式
請記住,這非沒有任何購買付費流量,只是一個部落格和電子郵件清單與一個小的忠實觀眾 ( 我們正在說幾千個活躍的人 - 而非數百萬的訪客,帶來這般的收入水平 )

產品發佈是威力強大的,因為它們利用說服技術 - 截止日期使得賣出的成效非常好
好處是即便產品銷售已截止了,還是有很多人搶著在未來繼續註冊等候消息
但它也是不是沒有壞處

它需要大量的精力,特別是第一次做,因為你必須從頭開始創造一切。推動銷售的最後期限也是你自己的最後期限,這肯定會迫使你採取行動,使得在幾個星期內讓你感到壓力

再者,你不能繼續向相同的觀眾發佈同樣的訊息,並期待同樣的結果
若這樣作,你將燒毀你的名單,並消除與聯盟行銷推廣商的關係

說到聯盟行銷推廣商,與它們合作有時會令人沮喪。因為你不能控制它們做什麼或什麼時候做。如果你想打算做一個大型的推廣活動,那麼你必須對其進行單獨的發佈活動 ( 這是唯一的方式來做一個真正的啟動過程,因為你需要很多重要的人一次談論你 ) ... 就像同時運行兩個發佈活動!

""產品發佈是首次開始新業務或推廣產品的好方法 ( 如果你有資源和連接 ),但不能成為你唯一的長期模式""

如果你想要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模式,你需要的東西可以在沒有你的情況下進行銷售;而如果你想要一個可以在沒有你的情況下成長的企業,就必須引入一些系統來服務你的客戶

( 圖片太小,請右鍵放大觀看 )

完美的賺錢模型
隨著我經營這個部落格,我來說明這兩個元素給我最經濟和個人的滿足感 ... 它們是
  • 使用我自己的免費內容作為構建觀眾的一種方式
我喜歡寫、我喜歡教、我喜歡分享幫助人的想法、我喜歡我可以把這些東西放開,來增加我的影響力並因此賺錢。我喜歡這種觀眾的建立方式,不僅僅是賺到搜尋流量,還讓人願意主動幫忙推廣我
  • 我也喜歡賣我的想法
從部落格賺錢是偉大的,但仍有一些特別精彩的。當你像在為自己工作時,它比賺廣告點擊和聯盟行銷的錢要好得多,因為支持你的人會在背後說你在無嘗付出的同時,你也可以幫助它們實現的結果,甚至願意反過來付費支持你
直到目後為止不可否認的是,就像大多數部落客在產出了很多內容的同時,也增加網頁瀏覽量,外加通過 Adsense 廣告賺更多的錢

然而,當我使用不同角度來看待時,我開始覺得我不喜歡這樣了
  • 如果我想通過廣告獲得收入,我討厭需要不斷產出內容的時間成本付出
  • 當宣傳聯盟行銷產品時,感覺就像我正在做的只是為了錢
  • 正如我上述提到那樣,這並不能讓我的系統全自動運作
直到現在,我仍在思索完美的答案是什麼,而現在該是考驗理論的時候了

可持續利潤模型
直到前些日子,我才意識到想在部落格創造可持續商業模式的唯一方法是 "外包你的寫作"
如果內容引發你的利潤模式 ( 與廣告相關的 ),你必須透過利用其它人來增加內容產出

我想我以前完全思考錯了
另一種可持續發展的模式,也是大多數非出版業每天都在使用的 "銷售漏斗"
大多數部落客都很難注意到這一點,因為這意味著你需把注意力從純粹的產出內容轉移到銷售市場 ... 也就是你要關心轉換率比頁面瀏覽更多 ... 儘管這對部落客是超出以前認知的!

但是有一個解決方案 ... 部落客可以將大部分時間都集中在文章上,並幫助人們了解自己的想法,並讓 “漏斗” 照顧銷售 ( 一旦建立的話 )

部落格銷售漏斗是迄今任何想要藉由銷售數位產品來幫助人們解決問題的人最好的方式



建構漏斗的步驟
如果可以,以下是最完美的狀態
  • 產品能全自動化銷售,無需購買廣告開設線上直播講座 or 通知 Email 名單訂戶
  • 我仍然使佈產品銷售訊息,但我將它置入原創文章中。這意味著任何人都可以在閱讀的同時隨時接收我的免費教學,最後引導它們購買我的產品
  • 我將把知識掌握在資訊型產品中,而這些產品隨時都可以出售。這讓我有各式各樣的前端產品,以滿足不同的需求
  • 漏斗設置完成後,我的主要工作基本上就是 “打造部落格” - 創建內容並擴大觀眾。如果它們想要更多的具體信息,就會逐步掉入漏斗的不同階段
    最好的是還有一個堅實的後端,提供價值和轉換銷售的想法。這意味著我可以放緩部落格的內容產出,並用後端為我賣更多

    我喜歡這樣的作法 - 根據我的經驗和知識,有能力幫助人們了解每個領域的教育內容
    目的是希望有個地方,讓我可以指導人們尋求幫助,而這也促成了我的生意

    這一切都不容易,畢竟有計劃要做,有別說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以下五步驟,教你如何讓部落格漏斗開始運行

    步驟 1:殺死舊模型
    由於目標是希望能完全從自有產品中獲得收入。因此該計劃就是改變版面設計,並以消除廣告,目的是專注於為觀眾提供各種電子郵件課程,以便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訂閱

    當你從網站上徹下廣告,停止聯盟行銷的銷售行為,並且沒有任何產品出售,在這種情況下反正你也無法從中賺到多少錢

    當時我感覺不是很好,但是重新設定卻是有價值的。它使你謙虛,讓你知道你需要再次重建

    步驟 2:選擇技術平台
    這個變化的巨大挑戰是我不得不創建的內容量。儘管我有一些想法來加快產品的創建技術 ( 像是將內容重新利用 ),但是我仍然需要寫大量的電子郵件並創建新的產品

    電子郵件是讓漏斗工作的膠水 - 它保持流量的流動,根據感興趣的內容為人們提供適當的內容,並提供產品報價好推動銷售

    當你開始構建一個合適的漏斗時,你會開始密切注意你需要那些電子郵件?
    例如,你是否會考慮將這些自動化電子郵件寄信活動添加到你的在線業務?
    • 購物車放棄消費:在訪客沒有購買的情況下給予將它們你的特別商品頁面 ( Offer )
    • 第二次機會:如果在訂單過程中表示不同意,則給予第二次機會,或者向上銷售
    • 資源下載確認:如果有人選擇獲取你的免費資源,但在收到連結後不下載,則執行後續操作
    • 觸發響應順序:如果有人點擊電子郵件或網站文章中的連結,則發送特定的電子郵件一系列信件
    • 購買訂單順序:一旦購買了產品,你可以使用電子郵件激勵客戶要實際用它
    … 等等。我只是在此舉例所有的可能性,但是如果你有正確的技術,你知道該作那些事

    在我開始對漏斗有好的理解,並且從網路上儘可能收集幾門課,我覺得我該作些什麼才行
    下一步是確保我有技術權 ... 所以我建立了我的漏斗時,我已儘可能保有所有的選擇
    不用說,我以前認為最佳的系統是 WordPressMailChimp 並且深信不疑

    我甚至還研究了幾個選項,包括像 WishlistOptimizePress 這樣的主題、像 Nanacast 這樣的購物車、像 FusionHQ 這種可以一體化使用的解決方案、以及許多業內人士使用的 Infusionsoft CRM , Sales & Marketing 系統

    我不想透過流連使用各種不同的平台、外掛、佈題主題、程式腳本來創建系統
    理想情況下,一個平台就能處理一切是最好不過了

    最終,由於 InfusionsoftOntraPort 有能力完成所有需要的漏斗、處理交易和電子郵件自動回復信,而成為我覺得最棒的選擇

    步驟 3:哪個產品先開始?
    隨著技術的排序,下一個問題是產品創建計劃
    而為了創建能從頭到尾的漏斗,你需要自問 3 個問題
    • 你會提供什麼入門級產品?
    • 什麼樣的 Bonus 會附加給予呢?
    • 第 1、2 次的向上銷售分別是什麼?
    最大的挑選該如何決定要創建什麼產品、要將它們出現在漏斗的什麼階段、該如何提出想要的方案?

    你也需要考慮你的觀眾 - 該如何解決人們遇到的問題,並將此付費得到幫助
    向上銷售需要增加價值並與相同的核心需求有相關性

    你可以創建入門級指南,關於你覺得人們會尋求幫助而付出金錢的低價位主題
    或是做個名人採訪俱樂部,好作為下個層級的賺錢選項

    下一步是測試 “漏斗” 是否有效 ...
    假設你的方案準備好了,現在則需要在開始之前先行設置電子郵件和內容

    步驟 4:郵件課程
    如果你以前做過任何類型的動作,相信這個過程的是比較簡單的

    在你提出方案前,用電子郵件和文章先向你的訂戶介紹特定的主題,並繪製清楚的結果藍圖
    這被稱為“預售”,此乃由 Jay.Abraham 創造的詞彙,總歸來說就是 "用教育來銷售"

    而這是部落客整天都在做的 - 創建漏斗時,你的工作是對你的內容進行有價值的給予,就像一個迷你課程,並在文中以銷售心理學的口吻賣出你的產品

    計劃從一開始就很清楚 - 將專注於同一主題的文章連結,使用電子郵件寄給訂閱者
    就像 網路行銷究極攻略:千萬營收的 13 個秘密與 7 張藍圖 有提過的 3+1 模式所言:「提供 3 個與欲賣的產品扯上關係的郵件,並於最後信件中提出無法抗拒的誘人方案」

    希望你明白這個原則 ... 找幾篇相關主題的文章 ( 或者撰寫它們 ),並通過電子郵件課程將它們串連起來。讓你的訂戶體驗更多的指導教育過程,而不必手動挖掘你的文章目錄

    或者說,你也可以將課程嵌入電子郵件中,而非網站文章
    你可以提供一系列影片 or 簡短報告、聲音檔 ... 所有你希望人們帶走的內容

    無論如何,藉由提供教育你的受眾,並給它們可以覺得值回票價的東西,並通過寄信逐漸提及你的方案 ... 如此便會引導人們來到你的銷售頁面並購買產品

    步驟 5:將漏斗攤開
    最後一步是將你的電子郵件課程交換訪客 Opt-In 表格,然後等待看看它是如何運作的

    人們會註冊填表好得到過你的課程,在課程最後收到你的欲銷售產品的提案
    如果無法運作,你就必須查看每個階段的流程
    • 你是否有引導流量到 Blog?
    • 訪客是否有 Opt-In 填表?
    • 有填表的訂戶是否有開信並點擊裡面的連結?
    • 有點擊的訂戶最後是否來到你的銷售頁?
    • 有來到銷售頁的潛在客戶是否購買第一次甚至向上銷售的產品
    你可以在過程中查看有那些成效不好的的弱點,並進行處理直到漏斗完美化

    請記住:「這只是一個前端漏斗會走的路,你可以提供更高價位的產品,如旗艦課程、現場活動、會員網站、私人輔導、軟件和服務。最美好的狀況是已付費的客戶感謝你的網站文章和你賣它們的產品」

    補充圖表說明:
    推薦好書: 網路行銷究極攻略:千萬營收的 13 個秘密與 7 張藍圖 ( 詳述各種不同型態的高等漏斗及使用時機 ... 除了書未的廣告不要甩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