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內部連結這樣設,才能 100% 發揮作用!

我就像我認識的大多數 SEOer 一樣,對於最新的 SEO 策略感到興奮 - 比如網站框架審核和通過最終用戶價值進行數據研究 ... 這讓我感覺自已好像很聰明。而且,它也會得到結果!

但是有一種先進的技術,卻是許多 SEOer 會完全忽視的
它似乎並不先進,甚至有點無聊。甚至於它聽起來並不像是作了就會得到結果
那就是 "內部連結"!

我第一次意識到內部連結的價值是我寫部落格後的三年後
不斷逼自已定期寫文章好分享給有需要的人,算是繼續前進的一種策略

寫、發佈 ... 重複這樣作的動作連續三年!

隨著時間的推移,截至目前為止我寫了數百篇帖子! 在我看來,如果我開始在新文章中連結到我的舊文章,就可以給訪客更多的價值 - 閱讀更多的東西,好獲得更多的信息
也因此我做到了 ... 只要有機會,便可用類似 "連載" 的概念針對上篇或以前寫過的文章中其中某個曾提過的重點,覺得它值得再另開一篇文章陳述時,就會完稿後將之連結回原先的舊文章並重新提交

你猜怎麼著?當我開始這樣做時,我的網站爆炸了! 我看到我的參與指標達到了頂峰 ( 搜尋引擎排名、降低跳出率、更高的 平均工作階段時間長度、更多的平均網頁停留時間 )

這太棒了,所以我決定深入研究如何通過內部連結來改善搜尋引擎優化
這是個循序漸進的指南,你可以用此包含下述要點,好達到每月高於預期的流量目標

定義
如下簡圖所示,可以很清楚明瞭知道它的運作原理


很簡單吧?每個具有數個頁面的網站都以這種方式連連結
這是一個簡單的網站設計和架構問題,搜尋引擎都很期待它
網站具有整體設計和架構,使其以邏輯方式構建,就像這種常見模型一樣


大多數網站都有首頁,並分為多個菜單和子頁面 ... 有些網站甚至還更複雜
而早期網站中常見技術是將內容組織成孤島,好嘗試改善特定關鍵字類別的關鍵字存在


直到後來以才改成如下圖所示 - 許多 SEOer 仍遵循它,因為它具有邏輯意義


當然,對於網站架構更複雜的甚至有類似下圖般的狀況


但是,這沒有必要 - 事實上,很多關於這方面的討論都沒有用
因為過於復雜,並且在沒有實現真正結果的事情上花費太多精力
內部連結其實可以簡單得多,我將向你展示我創建的簡單方法
不過,首先了解它究竟有啥何幫助是必須要的

為什麼很重要?
它是 SEO 最有價值的武器之一 ... 為什麼?因為它有效!

從很久以前到現在,Google 演算法已經走過了漫長的道路與多樣化的變化,可以說想改變這套遊戲規則幾乎是不可能的 - 但即便演算法再怎麼先進,你仍可作一些簡單的事,這將使你在不受它控制的情況下立即提升 SEO 排名效益

這不是詭計或噱頭,而且也不難做到 ... 以下是我為你列舉的一些好處

可改善網站索引
Google 檢索器 遵循整個互聯網的連結路徑來查找和索引網站


如果網站有眾多的內部連結,則 Google 檢索器便可輕鬆查找發佈和連結的新內容


Google 會定期抓取好獲取最新內容,如果內容與內部連結串在一起,則抓取速度會快得多


因此索引也會更快發生,並且你的努力收益將於改善後的排名而獲得


增加深層內容頁面反向連結的收入潛力
如果你查看網站的大多數反向連結來自哪裡,你絕對會發現絕大多數都是首頁
當你將首頁反向連結與深層反向連結進行比較時,你將經常看到這一點


不幸的是,太多的首頁反向連結對 SEO 來說反倒是件壞事
該圓餅圖應該顛倒過來 - 大多數外部連結應指向深層內部頁面,而非首頁
當網站沒有積極發布和推廣新內容時,其連結配置方式則如下圖所示


網站上的大多數連結都會轉到社交個人資料或標準頁面,例如 "關於我、聯繫我"
但這卻為網站提供了極少的 SEO 價值!
因此如果能創建強大的內部連結架構,則可通過在整個網站中創建清晰的點擊路徑和索引來增強內部頁面的連結獲取潛力


為什為?因為你通過更好地分發連結來提高整個網站的整體爬網優先級別

可將網站強度擴展到內部頁面
當網站收到指向首頁的連結時,該連結的某些值將傳遞到內部頁面


不幸的是這樣的概念過於簡單,因此不可能成真 ... 它絕不像這樣所言運作


該演算法用一個更複雜的確定價值的系統,而不僅是 "Link Juice" 以及它如何流經一個站點
然而確實網站的架構越緊密 ( 通過內部連結 ),整個網站在 SERP 中的表現就越好

與錨點文字的內部連結將內容值添加到電子信號
內部連結是個簡單的 HTML,它將一個網站頁面連結到另一個網站頁面 ... 它看起來像這樣

<A Href = “http://www.example.com/internalpage“> an article on cat food </A>

但是當你用錨點文字而非圖像或導航文字來創建內部連結時,內部連結的權重就會為此上升
錨點文字通過在連結過程添加關鍵字和內容來提高連結權重
→ Google 不只是在尋找 A Href 標籤,它們還在查看作為該連結一部分的錨點文字

"關鍵字填充" 的日子早已不復存在;但是擁有錨點文字仍是有價值的
因為與過度優化的錨點文字相比,相形之下良好內容匹配的錨點文字反倒是最棒的

能為用戶提供價值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此乃一種 SEO 技術 ... 是的,最終 ... 它存在的目的是為了用戶價值!
我不了解你,但當我正在研究一個主題時,我喜歡探索其它強化該主題的內容
如果我喜歡閱讀作家或網站上的內容,那麼我將從看到作者撰寫的其它文章中獲得價值

花點時間為網站添加內部連結可以增加每個內容對讀者的價值
因為它們可輕鬆找到網站上其它地方創建的其它資源,而這就是為何我喜歡用它的原因

內部連結可以適合整體行銷武器庫 - 雖然可能無法直接推動轉化,但確實在行銷漏斗中佔有一席之地 - 將人們帶到目標目的地。而且作為額外的 Bonus,還可幫助讀者更長時間地停留在網站上,並藉此增加對你的信任


SEO 是關於用戶優化,而不僅是技術調整和偷偷摸摸的技巧
如果你沒有學習過與它有關的所有技術 ... 請至少為你的用戶要這樣做

技術
現在是時候進入細節的時候了!你要如何做?使用連結創建最大價值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首先,你該確保有兩件事情必須到位:
  • 已在網站上撰寫內容 - 即使僅有一篇文章也沒關係,那是你的起點
  • 不斷為該網站撰寫新內容 - 設定排程發佈計劃非常重要,以便能有效運作
好的,讓我們來討論它吧

從內容繁重的頁面連結到其它內容繁重的頁面
最好的方式是用內部連結是將一篇文章連接到另一篇文章
這在站點深處創建了一個強大的內部架構
如果導航正常,你將擁有足夠的連結架構到網站首頁、關於頁面、聯絡我頁面等

你無需連結到這些頁面!
顯然,如果嘗試使用擠壓頁或銷售頁來推動轉化並且機會正確,請連結到它們
但是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建議在長篇文章中創建連結,這將自動傳播網頁權重

使用錨點文字創建文字連結
什麼樣的連結效果最好?
這很簡單:連結具描述性的錨點文字 ( Links with descriptive anchor text )

這是什麼意思?
你熟悉錨點文字,對吧?此乃是連結到另一個頁面的一個或多個單詞
它們通常作為藍色文字顯示給讀者 ...
內部連結應使用錨點文字,但不僅是隨意設置。我建議你用具描述目標連結的短語來連結

我舉幾個例子:
如果我想連結到關於黑帽 SEO 技術的文章,我會這樣做:

There’s never any value in using black hat SEO techniques today.

如果我想連結到關於 Google Hummingbird 的文章,我會這樣做:

Google’s algorithm has been updated with new machine learning capabilities.

我在例子中所做的就是將連結的主題與相關的短語聯繫起來
  • 第一個包含 "black hat SEO",這是我連結到的文章主題
  • 第二個 "Google’s algorithm has been updated",意指被我連結的文章包含談論 GoogleHummingbirdalgorithm updated 的信息
以下是你不該作的方式:
  • 不要嘗試在錨點文字和連結目標間創建 "完全匹配" - 這種被稱為 "完全匹配錨點文字" 的技術在過去通過企鵝演算法更新與 SEO 懲罰相關聯。搜尋引擎對用此技術 "很敏感" - 因為它看起來不自然,不像會出現在 "一般狀態下" 的內容中
  • 不要用 "點擊此處" 之類的短語,這不會增加任何價值 - 錨點文字需以某種方式與目標文章相關聯
  • 不要連結多個句子。一個完整的超連結是笨重和難看的,這會導致糟糕的用戶體驗。用錨點文字指向內部連結時,只需堅持幾個單詞或短語


每次撰寫新文章時,都連結到至少四篇舊文章
之所以要這樣作,是因為這對內部連結策略及搜尋引擎如何審核、排名內容非常重要
為什麼?原因是網站會具有 "新鮮度值",Google 將其檢測並用作演算排名的一部分

根據 10 Illustrations of How Fresh Content May Influence Google Rankings 所言:「來自新網站或頁面的連結會傳遞新的權重」


使用新連結到舊文章有助於提高在 SERP 排名的可能性 - 在搜尋引擎的眼中,關注內部連結的讀者實際上通過表明它可藉此 "刷新" 你的舊內容

使用新的內部連結來更新舊文章
如果你將它與 "更新舊內容" 作結合,你將從內部連結獲得最大力量
當你更新舊內容時,Google 檢索器會再次看到它然後再次進行索引,並且很可能會增加 SERP 中的排名。因此我建議您定期更新舊文章

以下是關於舊文章操作的不錯流程:
  • 在開頭添加一段新內容,好解釋你的更新 
  • 添加幾個新段落,來添加其它或更新的信息 
而且這很重要:為最近創建內容添加幾個新的內部連結 - 它不僅是將新內容與舊內容相關聯,還涉及回到較舊的內容並創建連接到新工作的內部連結 

你這樣做就完成了兩件事
  • 首先你要更新舊內容,這將提高排名價值 
  • 其次要在網站上舊的已建立頁面,與新建立的未建立頁面間創建內部連結
在符合邏輯和能增加價值的地方添加連結
你應把這些內部連結放在哪裡?
若在一篇文章的最後,很容易變得懶惰想說把它們直接扔下去就好

""如果想要獲得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擊這裡!""

請不要那樣做!相反地,查找主題與主題重疊的區域,這是創建內部連結的邏輯重點
請記住,為讀者提供價值的內部連結乃其目標

確保連結是 Follow Links
這很容易理解 - 不要添加 No-follow 是因為它沒有必要,也可能不會傳遞給連結那麼多的價值
而且一些證據表明 No-follow Link 對連結配置文件的價值較低
當然這樣作不會傷害你,所以無需擔心。即便如此若仍硬是要選擇的話,就還是別作才是

連結到高轉換頁面
你的網站上是否有比其它頁面更多地轉換訪問者的頁面?如果有,請連結到這些頁面
我在我的部落客寫過具有超高轉換率的文章 - 出於某種原因,內容引人注目、CTA 非常強大,用戶成群結隊地轉換。而你最好相信我有用內部連結連到這些頁面!

這是內部連結不僅具有 SEO 價值的地方 ,它也有收入價值!
訪問高轉換頁面的訪客越多,你擁有的轉化數就越多!

總結
想熟悉如何設置相信在看完本文後會覺得很簡單
相信我,SEO 在未來會變得愈來愈複雜,甚至一些深層技術需要大量的操作、研究才能實現
但是像內部連結相較之下就變成最有效又快速的招式

這是一個實驗 - 遵循上述教學至少一周,看看排名是否有改善
我敢打賭只需添加內部連結、用相關的錨點文字,將提高網頁排名
或許改天你可以告訴我你的結果,以及是否看到排名的上升或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