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讓客戶自動找上門的網路行銷術

你是否常看到市面上許多教導部落格行銷的書籍呢?
這些書教的不外乎多寫一些文章、到處留言、逛逛別人的部落格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這些方法很好!但是卻有個很實際的問題,我想跟你探討一下!
 
請問:你是想要出名呢?還是想要賺錢呢?

如果你想寫一個很熱門的部落格,好成為台灣網路名人,每天都有 10 萬人次的瀏覽率,然後靠幫廠商打廣告、試吃、試用來賺錢 ... 說實在的,這比登天還難!

如果你只是想要賺錢,那這個問題就變得簡單多了。因為賺錢只需要懂得如何找到客戶,並持續提供給客戶產品即可,根本不需要出名。這點你可以從國外的部落客印證 ... 國外的網路行銷大師可以一天賺到 100 萬美金,而知名部落客頂多就是一個月 5 萬美金罷了!

所以我的建議是:先讓自己學會找到大量客戶的方法來賺到第一桶金,等口袋飽飽的時候,再想辦法出名也不遲阿!

至於要如何找到大量的客戶,相信你上網查詢,大部分的人都會告訴你到相關的論壇、知識家留言,或是用廣告就對了 ... 這些建議很棒,可惜只做對了一半

Why?因為你不知道成功機率有多高呀!


你可否曾經想過一個問題,那些在報紙做頭版廣告的人,或是在電視打廣告的廠商,他們是否知道有多少人是因為看了這個廣告而去購買產品呢?

如果你懷疑過,恭喜你,你有很高的敏銳度喔!
如果沒有注意過,那還是要恭喜你,因為接下來你將學到的方法,將會讓你比 90 % 的人有更大的優勢

要在網路上賺錢絕對不能一個部落格,一個部落格的去留言,即使這些部落格的人流量很大你還是不能這麼做。

一開始你只要選擇兩個主要的地方來招攬客戶即可
  • 找到一個很多人聚集的論壇
  • 打廣告
接下來你要做的就是讓你的客戶免費試用產品
讓客戶試用是有原因的 ... 一旦客戶索取你的樣品,就可讓你評估你的廣告到底有多少人看,到底有沒有效?還可提高銷售的額度!

比方說你花了 1000 元在作銷售廣告,你的產品一個賣 300 元,共有 2 個人成交,你能正確的計算廣告效率嗎?你頂多只能知道這個產品 200 個人看過,2 個人購買而已

但如果你在銷售的頁面,附上免費試用的消息,那未來你的銷售額將會大增!
這是為什麼呢?

請想想,你找對產品有興趣的人比較容易,還是叫人購買產品比較容易呢?
如果你廣告的目標是要賣產品

當客戶看到你的消息後,他的第一個反應多半是拿你的產品跟別人類似的產品比較,甚至拿你的廣告去跟別人殺價。如果你再進一步的問他要不要購買,他就會跟你殺價。你心想如果你不賣他,那別人也會賣他,於是你從此陷入削價競爭的惡性循環

但如果你找的是對產品有興趣的人,那這個人的身邊通常沒什麼競爭對手
因為大家都想把東西賣給立即想買的人,根本沒有人想花時間在現在不想買的人身上
所以你找有興趣的人,你的成本很低、很容易。而且客戶試用過後也會對你產生信任感

即使客戶現在沒有要買,也會因為你給他的情報增加,而增加購買的速度
本來是計畫一年後才要購買的產品,往往因為情報的增加,在兩個月後就購買了
這種情況比比皆是

而且因為你持續提供有用的消息給他,他對你的信任感增加,當他要買東西的時候,通常他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你。這時候他幾乎不會去找其他人購買,所以你賣給他的價格可以比同行好很多

另一個好處是,你這麼做不僅可以找到對產品有興趣的人,還可以販賣產品給現在就想要買的人。許多人做生意都沒有建立客戶資料名單,所以他們必須常常無止盡的打廣告,或做陌生拜訪來取得新客戶

懂得建立客戶資料名單的人,未來只要在適當的時候提供給客戶訊息就會造成一次又一次的購買。所以這個方法就會造成生意上的良性循環,你可以想像成你在量產客戶

如果你理解了這個方法,那你可以勝過 90 % 的競爭對手,不信的話你可以去調查看看,是不是大部分的人都在找立即要購買產品的人呢?
---------------------------------------------------------------------------------------------------------------------
上面我們討論了該如何找到客戶,且造成良性循環的方法
今天你將學到的是:如何發現無窮的市場,並用正確的角度切入的方法
而且如果你願意的話,利用這個方法你也有機會成為知名部落客           

如果你問我什麼事情是永不退流行的?我想大概就是創業這件事!
不論哪個年代、男生、女生、從剛出社會的人到 80 歲的老人,或多或少都曾有過創業致富的念頭!

還記得 15 年前日本很流行的電子雞遊戲機,一開始只有幾間廠商生產,後來許多想創業的人或是本來在經營玩具生意的人都紛紛加入這個戰

這場競爭遊戲,有兩種結局:一種是賺到幾百萬美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另一種是賺到了幾百萬台的庫存品,最後以窮困潦倒收場

大多數人都是屬於第二種
所以看到一個生意不錯就想加入,並把這個稱為創業的人,就很有可能以失敗收場

那該怎麼做好呢? 請你想想在情人節那天你為什麼要買花呢?
因為是情人節嗎?恩,這是原因之一 ... 那有沒有其他原因呢? ... 讓女朋友開心!
那還有沒有更深層的原因呢? ... 因為這樣子女朋友會感受到被關心而更愛你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反對,讓對方更愛你這點是最深層的原因之一
所以,如果你能夠想出一個方法來幫助一個男孩子解決如何讓女朋友更愛他的問題,那他就會付出你要的代價來跟你取得這個方法

假設在台灣大概有 200 萬人有這個問題
那我們就可以把它稱之為一個市場 ... 一個如何讓女朋友更愛他的市場
如果你再仔細觀察,你會發現每個人的困難程度都不一樣

有些人平時送慣了鑽石當禮物,到了情人節當天除非是送很特殊稀有的東西,否則很難讓女生真正的高興吧;但有些女生要的是男朋友出門穿衣服說話得體,這時候送花也沒用吧,因為不能送到心坎裡阿!

所以你可以看到討女生歡心這個問題,又可以分成許多大大小小的問題
解決這個問題的難度就等於他願意付出的價碼

這樣想你就更容易理解了,每個人都會口渴,所以喝水是一個市場
在台灣生活的人只願意付給你 20 元買一瓶礦泉水,而在沙漠中的人他會願意付給你5萬元買一口水喝。如果在沙漠跟你買水的這個人是比爾蓋茲的話,你想想他一分鐘可以賺 20 萬美金,這代表如果你救了他,他未來如果可以多活個 30 年,他就可以賺到你難以想像的金錢

這下子這口水價值連城了吧!
所以你一定要把思維從做生意就是賣產品的角度,轉變成幫客戶解決問題的角度
有這個觀點再來說創業的話,你就可以主導市場,而不是被牽著鼻子走了

那該怎麼樣來挑選市場呢?
現在你了解了,問題在每個人的生活中真是沒完沒了,所以市場可說是多到嚇死人
但你總不能什麼都做吧!

一開始我的建議如下:
  • 找出跟你有同樣問題的人
比方說你想交女朋友,但是一直不敢對女孩子表白,那跟你有同樣問題的人也一定很多
你就鑽研這個方法來幫助那些跟你一樣害羞的人
  • 選擇對解決問題有急迫性的市場
比方說你的朋友圈裡,人人都想要買一隻 iPhone 手機,但他們就只是想,即使你告訴他去哪裡可以買到 5 折的 iPhone,他也不一定會行動。那這個市場絕對不能挑選,否則就等著餓肚子吧!
  • 判斷市場規模大小
如果你找到了一個很急迫需要被解決的問題,有這個問題需要被解決的大概有 200 人,解決一次他們願意付你 2000 元 ... 這時候你要思考清楚,這個市場拼死拼活就算你全包好了,你頂多也是賺 200 x 2000 = 400 萬 ... 但是你要了解,沒有人可以全包的

所以你要選擇符合條件 2,但是人數規模要最多的市場
  • 到論壇去發現問題
如果你是新手媽媽就去媽媽相關的論壇,看看新手媽媽最常發生什麼問題
如果你是吉他老師,就到吉他手最多的論壇,到那裏蒐集最多人發生的問題,或是解決起來很有價值的問題

你還記得昨天我們討論過的知名部落客嗎? 
我想他們一開始在寫作的時候可能都沒有做過這些分析,他們就是單純的想寫一些東西,可是剛好他們寫的東西解決了大多數人的某種需求,又帶有些運氣因素,所以他們有了龐大的粉絲,並取得成功。

試問,你要當解決客戶問題的人,還是找好產品的人?



---------------------------------------------------------------------------------------------------------------------
下面我則告訴你,選了市場以後,該提供什麼產品才是最有利可圖的
這讓你可以在自己的判斷下,選擇能讓你的生意繼續存活並賺錢的產品,許多人就是不清楚這個遊戲規則,到最後只能期待每個明天會更好

我的好友在台中一中街開了一間服飾店,她說她的店門口每天都有 2 萬人經過,所以這是個經營店面很好的地點

在聊天過程中,她不卻經意的抱怨著:「店門口每天人來人往,但是進來的客人就是很不顧定,有時多,有時少。唉!現在這個時機真壞,錢難賺!」
聽到她這麼抱怨我就問道:那你每個月有多少新客戶呢?
它說大約:40
我又問:那他們每個人大約跟你消費多少金額呢?
它說:大約 900
我問:那你的店租,還有水電費多少呢?
它說:店租 8 萬,水電費 1.5 萬

這怪不得她會做得很辛苦
店面每天有 2 萬人經過,一個月就有 60 萬人次經過門
因為那裏是學區兼鬧區,所以我們假設有一半的人口是重複經過,但那還是有 30 萬人次阿!
30 萬人經過卻只有 40 個客戶成交,這真的是很不樂觀

請務必記得一件事:做生意是一個數學遊戲,你只要會加減乘除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你不了解該針對什麼東西加減乘除的話,那你的生意註定會失敗!

現在我們來算算想得到每一個新客戶要花多少錢
店租 8 + 水電 1.5 = 9.5 
9.5 萬 ÷ 40個人 = 2,375   他每個月要花 2375 元才可以得到一個新客戶
從另一個角度看,每個客戶跟他消費 900 元 ... 我們假設他賺一半 450 元好了
因此客戶大概要去消費 2375 ÷ 450 = 5.27才有可能開始賺錢!

請你仔細回想一下,你一年在同一個地方買衣服有超過五次以上的經驗嗎?
即使有也是很少吧!

我知道你可能會反駁說:有些客人可能下一次就買 10,000 元阿!而且做生意看的是長遠的吧!關於這點,我很認同你的想法喔!可是如果用這個角度來思考的話,就需先準備一大筆錢,才能度過一開始資金不夠而不能周轉的難關!

你還記得我們正在討論的話題嗎?
我們討論的是:如何用最少錢的方式來賺到你夢想中的錢?
一個要創業的人在開始時,通常資金上沒那麼充裕,所以這種看長遠的角度並不是我們所追求的 ... 我們要追求的是另一種長遠的角度

我們要經營一開始做生意存活率就比較高的長遠生意。
所以我們對於評估生意這件事:要保守並且做最壞打算,如此才會有勝算

你選擇的產品必須要有以下的特性存在:
  • 大家都知道的產品
如果你賣一個大家都不知道的東西,那你一開始的起跑點就輸了,因為你必須先教育客戶一段時間讓他理解產品後,你才能開始交易。請注意並不是開始賺錢喔!
  • 顧客成交後三個月內就要回本的生意
因為你沒有本錢用更多的時間來換取更多的金錢
  • 這個產品顧客用了以後可以推薦給他的親朋好友,之後他還會繼續跟你購買其他相關的產品。如果不是這種產品,那你可能必須浪費很多的錢浪費在取得新顧客上,最後會得不償失!
  • 客戶很需要或是很想要這個產品
如果客戶不是很需要也不是很想要,請直接捨棄這個產品!這種事絕對沒有中間路線!
如果對於這個觀念還是有點陌生,請參考上則的文章!
  • 產品的毛利率 70 % 以上
這類型的產品很多,比方說保健食品。如果毛利沒那麼高的話,你就必須賣得出量。但是經過剛剛的討論,你現在應該知道一開始要有量是比較不符合實際的想法了

請把今天的想法一定要想透,這關乎你的未來喔!
---------------------------------------------------------------------------------------------------------------------
下面我會告訴你如何證明自己選的市場是正確的,並從中賺到最多的錢!
進入錯誤的市場,是不會有客戶的喔!
因為在正確的市場賺錢的速度,會讓你不禁會讓人問自己,這是在作夢嗎? 

到目前為止你已經學習了,如何花最少的錢來幫助剛啟動的事業順利的運轉
恭喜你!你已經成功一半了,現在就還差那麼一點

你或許會問:既然已經知道如何找到很多客戶、選擇正確產品的方法,那還缺什麼呢?

因為到目前為止,那都還是我們自己在假設,我們猜想客戶可能有問題需要被解決? 
這就像,某個樂觀的人剛到非洲時,他看到幾乎所有的人都沒有穿鞋子,他高興得快瘋掉了,他想說如果每個人都跟他買一雙的話,他就發財了!但如果一頭摘進去,並每天祈禱很多非洲人來買鞋子的話 他可能會餓死!

那到底該怎麼做呢?有沒有問題通常是當事人主觀認為的
他認為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絕對不是由第三者來決定的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你的客戶來告訴你:他在想什麼、他要什麼!

作法如下:
  • 首先你利用第一天課程的方法收集 1000 個客戶名單
  • 把這個名單分割成不同群體,針對不同群體做產品需求實驗
這裡有個重點你一定要知道喔!
你千萬不要花幾千塊去買一份有幾十萬筆資料的客戶名單
因為這裡有兩個很大的風險:
  • 變成令人討厭的大蒼蠅
購買來的客戶名單,你連他們是誰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他們喜不喜歡你的產品。在這種客戶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如果你發郵件給他們,那你的地位馬上會從人人喜歡的專家變成那隻令人討厭的大蒼蠅,你不想這樣的 ... 不是嗎?
  • 你的郵件有可能從此不見天日
網路世界有個專門在監控垃圾郵件的組織,只要有一些人把你的郵件點擊歸類為垃圾郵件,那麼你將被這個垃圾郵件組織釘上。以後不管你寄信給誰,你都只能跑到垃圾郵件那一區而無法見到光明 ... 這真的得不償失!

看到上面這兩個悲慘的結果,相信你一定不會想要買那無用的名單了
現在你了解上述的概念後,接下來開始對你收集的客戶名單做銷售測試 ... 步驟如下:
  • 把名單區分成不同來源
臉書廣告得來的客戶是一個群體、論壇一是一個群體、論壇二 是一個群體
  • 針對不同族群試賣產品
如果客戶給你的反應是 1000 個人裡面大概有 20 個人想的話,那這就是很不錯的反應
但如果只有 5 個的話,那這個就是個錯誤的群體

如果你的群體沒那麼多人,記住這個成交比例:
  1. 2% 很好的結果
  2. 1% 勉強可以接受
  3. 0.5% 可能應該考慮換市場或是換產品
  • 當你測試後你就知道這個產品在哪個族群有反應,哪個族群沒反應
在不同的論壇針對同樣的族群做實驗,如果發現還是一樣有反應的話 ... 恭喜你!這個產品你可以大膽的去擴大銷售了! ( 實體開店面做生意也是一樣的概念 )
  • 擴大行銷範圍
現在你的行銷區域可以從小論壇變成在大型論壇花錢打廣告,等慢慢的累積足夠的資本後,就在 Yahoo 首頁做全國性的銷售廣告

致富之路就是這樣,沒有秘密 ...但這裡有個重點你一定要知道!

許多人都存在一個錯誤的觀念  ... 開始一個生意時首先他們會計算一個生意的市場規模
假設概略估算後:得知一年有 100 億台幣的市場規模,然後這些人就想說:「就當我是個很笨的生意人好了 ,只要能取得 1 % 的市場,我就可以賺到一年 1 億的營業額;但如果我的毛利率有 20 %,那我一年就可以賺 2000 萬了  ... 太棒了,這是一個連笨蛋都可以做的生意」

實際上,這個計算方法只對了一半,所以真的有點天真 ... 你應該這麼做:
在估算完市場規模後,回到實際面來探討 2 個實際性問題:
  • 計算你的資金可以聘請幾個業務員 ... 方式如下:
扣掉辦公室租金、水電費、坐在辦公室的人員費用後, 你的資金還可以讓你聘請幾個業務員?並且可以在公司的不賺錢的情況下, 持續發出 6 個月的薪水給他們

如果資金可以每個月聘請三個業務員,外加上你也出去跑業務的話,就有四個業務人員
  • 計算這些業務人員每個月實際可以拜訪多少客戶?成交率呢?
假設一個人每天可以拜訪 3 間客戶、四個人就可以拜訪 12 個客戶、每個月就是 264 個客戶
第一個月所拜訪的 264 客戶,在第三個月可以成交 5 筆訂單 ( 每兩個月成交 5 筆的意思 )

如果每一個成交的客戶,可以為你帶來一年 100 萬的營業額,那你們四個人就可以為公司帶來 100 萬 x ( 5 x 6 ) = 3000 萬的年營業額 ... 在毛利率 20 % 的情況下,一年獲利為 3000 x 20 % = 600 萬 ... 這才是實際的情況! 

而你的廣告就是你的業務員,他們比人還認真,24 小時的為你服務
如果你要寫集資企劃書,用這個角度才可能集得到錢!

所以今天你學習到了
  • 蒐集有效客戶名單,分割名單測試市場是否有效 & 針對有效的市場賺錢,累積足夠的資本後再一舉擴大經營
  • 用實際的角度來計算公司能夠賺到多少的利潤
---------------------------------------------------------------------------------------------------------------------
下面你將會學到沒有本錢也能做生意的方法!
你成功賺錢的機率,跟你不斷試驗市場的次數成正比!

我常常被人問到,我沒有錢該怎麼開始呢?
在國外網路上有個流行已久的方法,國內這幾年才開始 ... 那就是:聯盟行銷

所謂的聯盟行銷就是由廠商生產產品,你幫他賣產品, 你無須負擔生產的費用,擔心品質的責任歸屬以及運費。你只要架個網站,你寫一些文章幫他推廣,如果你推薦的產品成交了, 那麼廠商就會撥一定比例的佣金給你

聽到這裡你是不是覺得太棒了?
是的!目前台灣網路上已經有不少人這麼做了,但是真正賺到錢的應該沒幾個
我不認識他們,但我為什麼知道呢?

你還記得第三天的課程嗎?
我們學習了如何計算客戶取得成本,還有什麼時候才會回本的問題, 當然了還要有高毛利率才能維持生存的觀點!

觀察台灣的聯盟行銷後你會發現
  • 佣金很低頂多 20 %
也就是說,你幫他賣出一個 100 元的產品,他頂多只會給你 20 元的佣金
但國外的佣金有高達 50 % 甚至 100 %,所以他們的存活率高多了
這是經營者格局大小的問題 
  • 好賣的產品大家都在賣
這種情況你的存活機會有夠小的,除非你有本事賣很大的量
  • 成交的角色由廠商扮演,成交率很低
如我們在第一天的課程提到的,廠商的概念是找立即要購買的人, 在這種情形下競爭對手很多,所以成交率不高,往往也必須削價競爭。

光憑這三點,這個遊戲你就知道不能玩了
所以現在你了解台灣部落客聯盟行銷玩的苦哈哈的原因了 
PS:國外聯盟行銷賺到錢的分兩種情況
  • 網站流量很大的知名部落客以量取勝,同時還賺取廣告費
  • 合作的聯盟行銷廠商本身是行銷高手,行銷觀念正確
那在台灣到底能不能做聯盟行銷呢? 可以的! 但是你必須站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
你必須借花獻佛!

在說明方法之前,我想請你先回憶一下我們討論過的一件事:
如果想成為一個知名部落客,就要從實際的觀點出發!
你知道該針對客戶的需求點來寫文章,你絕對不會寫你想說的,你會寫市場想聽的!

現在我們利用這五天所學習到的概念針對聯盟行銷提出方案:
  • 分析市場需求
  • 針對市場找高毛利的產品
  • 對於市場需求提出解決方案,將客戶引導到你的網站
  • 收集潛在客戶名單
  • 針對潛在客戶提供有用的情報,並將客戶引導到廠商的銷售網站
這個順序是有原因的 ... 因為我們知道台灣廠商很難讓你賺到錢, 但是你可以用他們的商品跟客戶接觸,就算沒有成功銷售, 你還是擁有了你自己的客戶名單

而且長期的接觸下,你可以跟客戶建立信任感,並發覺他們的需求, 然後在未來提供給他們屬於你自己的高毛利產品。但現在我還要告訴你一個方法,那是我承諾過的,就是不用本錢也可以操控幾百萬貨物的方法

現在你應該知道大部分的人對於行銷的概念是錯得一蹋糊塗, 所以製造產品的人只能看貿易商、通路商的臉色吃飯 ... 景氣好的時候工廠可以賺錢,但是必須投資機械生產;景氣不好的時候貿易商或通路商立即收手,風險很小
但工廠卻必須想辦法周轉養活員工、維持廠房運轉,並且支付景氣好的時候為了擴大增產所購買的機械設備。 如果一不小心工廠可能因此倒閉,於是在這種前提條件下,大家都盡量的把品質生產的好一點, 不斷的開發新的商品,深怕自己被淘汰

自從有了網路以後,所有的公司都把自己的產品放在網站上, 期待有天有人可以發現他們的優良產品並從此擺脫貿易商 ... 於是:
  • 有錢的公司就會請專業的公司做 SEO,或是花大錢做廣告提升曝光率
  • 資金不足的公司就只好做個網站,然後等客人上門 ... 但通常每天的瀏覽率卻很慘
你看到機會了嗎? Good!

我建議的方法如下:
  • 首先你需要發現市場需求,然後在搜尋引擎找能解決需求的產品
你注意到了嗎?要永遠把客戶需求擺在第一位喔!
  • 將搜尋結果直接跳到 100 頁以後
在那個地方,你一定可以找到可以提供優良品質的廠商
  • 跟廠商談銷售
跟廠商說:「 我們依實際銷售的量來提取佣金好嗎?如果我沒有賣成你不用付我錢,你沒有損失,你看這樣如何?」

通常這些廠商都會說好 ... 即便如此你也要把 "一定要賣高毛利的產品" 這標事放在心中

這是不是的另類的聯盟行銷呢? 你看誰說做生意一定要大花錢才能做呢?
觀念對了,不花錢照樣能操控幾百萬元的貨物

行銷大師 Jay Abraham 的學生就是用這個方法,在網路上買到一批過期的軟體
這個軟體本來售價一個1000美金,但因為過期了必須註銷。在跟廠商交涉後,廠商就用每個 1 美金的價格賣給這位學生,而這個學生就架了一個網站,並跟大家說 1000 美金的軟體線時搶購 ... 每人限購三組,每組 25 美金 ... 結果,沒幾天的時間他就賺到了 2.5 萬美金!

現在,你有想法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