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5 個 SEO 的迷思

5 seo myth
為何我喜歡數位科技的原因是它的場景變化是如此快速 - 以你用要的方式來使用新的工具、技術並加以實踐。想要持續緊追這些改變是不容易的,但它總是幾乎每天給予你機會讓你兌變成不同層級的人

如果你未能趕上,那麼你過去所知道的都將成為歷史,而且也不符 SEO 的最新規範
- 它是個變革很快的領域 - 演算機制皆會不斷改變 - 它算是蠻多人想嘗試去破解的祕密公式
那意味著有很多「不合時宜」的 SEO「神話」需要加以解決、釐清


關鍵字堆疊
在過去的想法中,總有許多人會想說在面上不斷提及某個詞彙,並認為這將有助於被搜尋的機會。
而這個方法已失效了 - 如果你以此方式來檢視頁面的寫作風格,它會是如此的「另人反感」! 搜尋引擎想藉由你產生的內容來引用在人們的搜尋,而非一張網頁塞滿了重複的關鍵字。它變得非常聰明了 - 你的內容在它看起來就像是一樣的!

只想專注在 Google 上:
Google 不再是你唯一需要去擔心的,其它的搜尋引擎 ( 就像 Bing ) 也需要你去「關照」

若以你「所在地/國家」來說你該作的是檢視你該把重心放在那?
以「英國」( UK ) 來說 Google 的市占率約 98%,但在中國 ( China ) 只有 3%

再者,也不能儘把重心放在搜尋引擎上 - 社群網路也和 SEO 同等重要,而且它也很容易懂

為何呢?人們喜歡在社群媒體上貼文,這對企業來說照樣作也會被當作是一種被人們認可的方式 ( 也會讓搜尋引擎在排名上所接受 )

ps:事實上,Bing 已經開始將 Twitter 的追隨者數量列入搜尋結果中了

連結數量 = 排名保證
如果你的連結建立策略是集中在「連結數量」上,那麼你將有壞消息發生!

目前仍有許多打著可提供「銷售連結」的網站在網上流竄,如果與它們相連將會「不自覺」把許多連結大量指向它們 - 更重要的是在「屬性、內容」上別指望它會和你的網站相同

如果要是被搜尋引擎以為你想以「遊戲」的方式來「挑戰」它的演算法,它便會就此放棄你!

注意:專注在你的「連結品質 ( Quality )」,而非「數量」( Quantity ) 上!

內容為王
對於每個網站來說寫出有品質的內容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在內容上能幫到你的訪客,它們便會因此被吸引到你的網站上,這不是一舉二得的方式嗎?

絕對是的,但「只有當內容能被看到為前題」的情況下

ps:在 Content Marketing Strategy 有我覺得不錯的參考內容,照著它們走便能創造最佳的內容

SEO is King
SEO 是重要沒錯,但它不該被單觸的操作

它應該是一個更廣泛的搜索引擎營銷策略 (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 ),其中包括社群媒體和付費廣告的一部分

SEO 是一個很有用的工具,但它應該與其他營銷工具結合使用,好得到更多有品質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