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為何網站/部落格會沒有流量?

從 Google 「輕易獲取流量」的日子已過去了
無不時刻我總是聽到許多抱怨:「我該如何獲得更多流量?我的文章是否有被關注?」

Well,答案是有的,你能吸引並得到想要的,但只有在某個很短暫的時間

在這篇文章我想先解決幾個問題好「解決為何無法得到更多流量」?
我將幫你檢視如何得到流量的幾個不同的路徑、方法

流量法則

在開始之前這邊有一些有用的法則需先跟大家說明一下:
  • 流量=線上瀏覽網站的訪客
  • 回頭返看流量 ( Returning Traffic ) = 至少 2 次重新回到你的網站的人們
  • 潛在客戶 ( Target Audience ) = 會因為你的訊息而去作你指定行為的人們
  • 流量墓園 ( Online Graveyard ) = 逐日流量逐漸 ( 甚至狂降 ) 減少

Ok, 我就曾有過 “流量墓園” 的情況
為解決這個問題,我找出普遍發生的二個問題。

而這些問題可幫助部落客將流量重新吸引回來,並建立它們想要的潛在客戶。這些多少是需要時間去作並達成的 - 你需要人們照著你的話去作你想要的動作 ( Take-Action )



Website-Traffic-trouble

問題1:我們總關注著「數字」

我覺得最常犯錯的想法是「給我更多流量」

首先:「我們總只想著 "流量 = 數字"」
每月 75000 個瀏覽人數、有 60% 的回頭客、140 個製造流量的入口等
不可否認當你有一個很大的部落格時,我們想總想要增加更多好讓它看起來「很偉大」

來吧,儘可能「吹噓」吧!

但作為一個新的部落客你可能會很「憂鬱」:「想要成長,是需要時間的」!
若老把重點 Focus 在數字上,這是很危險的? .... Why?
因為你會去開始比較並思考「我該怎麼作?」→ 並且,你總會認為「永遠不夠」!
然後你的 Blog 就會開始「苦」了起來
你開始像是有「危機感」一樣拚命去撰文,或是乾脆放棄不玩了!

那麼,該怎麼辦呢?

我沒有賽斯高汀 ( Seth Godin ) 一樣的專家能力,但是我想我能解救你的流量「危機」

嘗試把流量當作一個真實的人 or 團體

它就像一則「半杯水到是底滿 or 不足」的老寓言
你必須將有和你互動的讀者當作流量是「半滿」當成水來看
你都必須想「這真是棒」- 那怕 1 天只有 6 人來看你的 Blog
如果你把它們當作「理所當然」,那麼它們很快就會消失;但你若「認真看待」,那麼未來將當然不止這些

那麼,你能夠作什麼?
  • 用心回覆每一則訪客留言
  • 感謝人們與你的互動和回饋
  • 可用 Email 回答問題
藉由全力關注僅僅幾位讀者並把他們當「粉絲」看待,那麼他們將為你帶來更多人 ( ★ 即「轉介紹」! ★ )

而他們將會開始評論你、記得你,並以「一傳十,百傳千」的方式幫你擴散開來
以這種方式開始你在網路上的 "小型發音筒",可為此得到小小收益

問題 2:未自我推廣 ( Self-Promotion,即 80/20 法則 )

部落客總認為僅需有很好的內容,即便是一般人或 Google 就會注意到他
相信我,人們不會,Google 也不會,除非你能首先讓很多人注意到
因此這個原因,結果是往往有很多高價值的文章就這樣被低估 ( Under-appreciated )

聽起來就像你的 Blog,不是嗎?

剛我開始一個 Blog 的時候我就立刻發了二篇文章。
第一篇是「歡迎頁」,目的只有「解釋」用的而已
第二篇則是專用來轉述「常見問答」的 Q&A,算是收集可能流量的效用

我作了 Google 最重要的事,像是「建立連結、獲得一些社群方面的統計數值 ( Social Stats )」

這有點像「賭博」:「我希望它能達到我想要的目的」,所以我才去寫它們

那麼,你的策略又是什麼呢?你又花多少時間在你的 Blog 撰文呢?有 50% 嗎?
還有什麼比這更瘋狂?

對於一個新手部落客來說,你應該至少花 80% 在這上面 - 當然,這是假設你就像作某事一樣「迎刃有餘」的前題下「走出去作該推廣」的事

公式:「更多的推廣 + 更少的內容」
  • 讓每篇文章更多的評論 ( Comments )
  • 更多的 Klout
  • 更多的權威 ( 在 Know-How 教學時給予定位上的形象灌輸 )
  • 為你未來想給讀者更多 Know- How 而給予承諾

以下列出流量產生的策略,我希望你能「謹記在心」!

由訪客身份發帖在主要利基 Blogs 上
巨大的流量總聚集在已建立好任何利基的 Blog 上
這個道理很簡單:「寫些訪客想看的文章好迎接潛在讀者」- 讓它能針對最棘手的問題提出解答。
如果你想更多的流量,在這個部份花足夠的時間是很值得的

鼓勵分享你的 Blog
藉由這個方式你將會得到更多「社會認同」和「志同道合」的讀者了

建立的你 Google+
擁有一個若隱若現的 Google 作者身份:「一個強而有力的 Google+ 將對你的排名有相關的幫助」

來自 Google 的原始流量
是的,它就像「法寶」一樣能讓你的營銷成長,而你不能沒有它
我建議使用使用 Google 關鍵字工具 去查詢可用作每篇文章的標題 or URL,好大量增加被搜索的機會,而這有助於幫助每篇文章更有排名競爭的機會
即便文章排不到前 10 名,也有 20~30 名被點擊的可能

寫一個利基電子書 ( Niche eBook )
用此方法能當自已定位為專家,而且人們也會因「點擊裡面的連結」而回到你的 Blog - 如果內容紮實豐富的話還會幫你分享

在 Youtube 分享影片
Youtube 就像得到新的觀眾的開關閥門一樣,是一個有效分散你的線上推廣管道最偉大的方式

線上講座
在臉書貼出邀請的訊息,製作 PowerPoint 檔然後在線 Demo 你的 Blog
你將會發現其結果會有令人驚訝:「口口相傳的效果是無法相像的」

與其它落部客相繫
即便是當一個很小的部落客,你也可以為你喜歡文章的 Blog 作連結
如果版主發現了並且回頭查看你的 Blog,也許會作「反向連結」當作「回饋」
對於一個新手部落客來說,長期來看就是流量會為此快速增加

寫一個「文章目錄」
就像 EzineHubPages 等一樣保證能「快速爆增」你的流量
這些網站的內容就像「投資組合」一樣讓許多人會自動連過來
而每位作者都能獲得最大的關注,甚至有人願意付費希望能得到你的評價

Email 給你想成為「夥伴關係」的部落客
如果這個方式奏效的話,這個特別的方式除了會讓彼此間的關係除了更緊密外,也會相互學習更多

※ 以上的這些方式你覺得如何?以創意的方式構思你的想法好避免更多 "流量墓園" 的產生吧!

接下來,我該跟你說一些「該避免的錯誤流量策略」:
  • 為連結而乞討:你將失去尊重
  • 發垃圾郵件:它們保證毫無幫助
  • 被網友留下垃圾評論: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 感謝你還有 Akismet 可用 )
  • 在討論區留下無意義的發言:你將被快速趕出並永遠禁入
  • 相似內容重複太多:海量的文章不會帶來神奇的流量

如果你曾犯下這錯誤也不必擔心,我也曾犯錯過
但必須意識到這些形為將損害你的形象,並讓人們永離你的網站

日益增加的流量將為你的 Blog 成為像是企業家的大門,有了它你幾乎可以作任何事

最後附上下面這張流程循環圖,我就不解釋了 ... 請各位自行觀看吧!

SEO Process

結語:
想要更多的流量就必須不斷地測試、微調,唯有如此才有機會讓網站有向上排名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