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提高 Page Authority ( 網頁權重 ) 的 6 種方式

為大大強化你的搜尋結果,尋找夠 Page Authority 值的內 / 外部連結能有其加分效果

高品質外部連結的祕密
Domain Authority 是用來衡量你欲連結網域品質的常用指標
它是由 Moz 與 Open Site Explorer 共同制定、可用於計算 Page Rank
並藉由合併其它的指標,像是連結至根目錄、連結總數等的總分數

DA 指的是「整體網站」,而 PA 僅指「單一頁面」... 就像是 yourwebsite.com/sub-page/
有時候你可能會從高權威網站得到一個外部連結,但它卻沒能幫你加來多大加分效果

以下解釋為何會發生這種情況:

權威度會隨著對方不斷發佈新文章而被往下推移導致遞減甚至消失
許多網站的連結都是連至對方任一文章,當文章一發佈時因為「會在 "首頁" 同步呈現」使得權威度有「移轉」到這個最高權威的地方

而當 Google 發現後會高度獎勵你,是因為首頁的 PA 相當高 ( 受到全站權威最高之影響 )

但當對方不斷發佈文章後,原先你所連結的頁面所帶有的權威會被推到目錄第 N 頁 & 目錄 / 標籤去 ( 逐漸遞減甚至消失 ),如此便形同失去當初連結的價值

或者亦可解釋成「首頁是全站連結最多的地方,當你連結的頁面還在首頁時或可多少得到加分效果;一旦離開了就僅能依靠已連結頁面而已」!

僅過於依賴將內部連結連至自家網站的「首頁」
也許你會想將外部連結連至對方高權威的根目錄,但你的 PA 僅僅只能拉抬至 0 最多 1

如果你自家網站沒有足夠的內部連結 ( 而非大多數情況下僅連至自家網站的「首頁」)
那麼 PA 就永遠拉不起來


品質 or 數量
簡而言之就是「一堆低品質甚至沒有權威度的外部連結,不如少數高品質且有高權威的」

那麼,該怎麼作?
發表另人想連結甚至評論的文章
連至別人的文章會有上述 DA 權重遞減的問題,所以如果相反能讓高品質外部連結「主動連向你」的話即可解決

當然這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所以應儘可能向外擴展連結組織,在保持一致性、無所不在深度尋找的情況下來增加曝光機會、減少權威遞減風險 ( ex:在同利基且有影響力的網站上主動留下評論,若版主在看過你的文章覺得 OK 自然便有可能 )

利用工具尋找允許留言評論的地方
當你發表新文章後一定會想增加 PA 值,對此你可以尋找那些地方可允許評論
使用 Drop My Link 註冊帳戶後輸入欲找尋的詞彙,然後選擇適當的項目


一旦按下 Search 後會跳出帶有參數的 Google 搜尋頁面,在頁面上原則上會列出最接近你的搜尋意圖的網址,然後找到最適留下評論的地方吧! ( 記住:別留下垃圾訊息以免被阻擋 / 刪除!)

不過要注意的是 ... 
如下圖所列,和 DA 一樣 ... 在 "來源不夠多樣化" 的情況下 PA 是無法增加的!


一旦你發佈新文章,就可以立即尋找「能連結、相關」的舊有文章
以這種方式不斷重複作,就能彼此相助拉抬 PA 的效果
這就 "最簡單" 的方法嗎?對,沒錯,別懷疑!
打開 Open Site Explorer 輸入網站網址,然後依照圖中左方欄位中的 Top Page ,再選擇下方欄位中的 PA 從大到小 ( 也就是權重從高到低 ) 來排序


當頁面搜尋出來了,你便可從中看看是否有「見縫插針 → 埋入內部連結」的機會!

或是當你啟用已裝好的 MozBar SEO Plugin 後,則可以 "site:你的網站網址" 欲查詢關鍵字 來找出即有舊頁面中是否有相同詞彙,在確定欲插入頁面的 PA 值是你能接受,外加能與上下文相通、不突兀的情況下穿插進去即可!

快速分享文章到各大社群平台
首先,在 Get Your New Blog Posts Indexed Fast with These Tricks 中有教你如何 "快速被索引" 的方法。而為求快速分享,如果你是用 WordPress 架站的話可用 Jetpack 這套外掛


如上圖所示,裝完後使用它的 Publicize 模組,在先行設定好的社群帳號中 Connect 好後,就可免去每次手動發佈的麻煩 ( 亦可節省時間 )

當然,若非 WordPress 使用者則可用 IFTTTTwitter Feed 這類的工具來代替!

而這樣作的目的當然就是 - 初期你會賺到流量,偶爾則有追隨者的評論、主動為你作外部連結,最後則是被 MOZ 判別可增加 PA 的機會!

利用工具重複發表舊文章好吸引新訪客
寫好一篇文章僅發表一次賺一次流量是不夠的,如果你的文章數量多到爆量的話,可輪流將你覺得有 CP 值的舊文章利用 Buffer 與 Hootsuite ( 皆有免費及付費帳戶 ) 設定成每 15 天再重新發表一次,而這樣作的目的當然是賺一次「再行銷的流量」

別忘了 MOZ 是藉由社群分享數當作判別 Page Authority 是否增加的依據

補充說明:在 10 Effective Ways to Promote Old Blog Posts 有更多推廣舊文章的方法!

增加子網域 ( Sub-Domain )
你是否發現到像 WeeblyJimbo 這類的免費架站平台為何 DA 值都如此高?
利用此方式讓用戶在它們的層級下發佈文章,就如同變相幫忙增加 DA 的機會

所以如果你是頂級網域 ( Top-Domain ) 的話,嘗試以此方式發佈各式不同利基的文章吧! :)

最後提醒
  • MOZ 指標和搜尋引擎的演算法專注點是不同的,所以最後再三提醒的是「雞蛋勿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 多試不同來源的網址才是增加 PA 值之道」 
  • 增加 PA 值不是一蹴可幾,時間方面需要多久是不一定的也沒人能保證 → 請 "溫火" 般地增加被外部連結的機會才是 
  • 為避免 "有害" 外部連結的影響,可使用 Backlink Maker Online Free Backlink Generator Tool 手動產生適合的外鏈的哦
  • 也許網頁排名會有上上下下時常異動,所以請確保週期性作以上所提的方法好增加「競爭力」! :)
  • 增加 Domain Authority 比增加 Page Authority 還重要,因為 DA 是影響每一篇文章 PA 的關鍵要素!( 題外話:如果沒看過、不熟 or 忘了 DA 的重點,請回顧舊文《改善 Domain Authority ( 網站權重 ) 的 9 個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