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改善 Domain Authority ( 網站權重 ) 的 9 個點子

網域權重是網站排名規則下最制式且最重要的度量指標,當它愈大便能為你帶來更多流量和排名機會

那麼,你可以更改它的遊戲則則,還是你只能乖乖遵守呢?
我一直深信有某些東西可以增加你在這方面的數字
而在我們開始之前,有些事你需要知道:

基本認知
首先,讓我告之你事實吧,而它們也能幫你提升權重的增加
  • 它是基於許多因素而形成,最主要的來說就是多少相關網站指向你,特別是能幫你加分的權威網站 ... 100 個來自單一相同網站的連結不一定勝過 50 個連結卻來自 50 個不同的網站 ... 愈多不同來源的連結點,其價值高過一切
  • 想獲得超過 100 的數字是件非常困難的事,諸如臉書與 Google 都有,但你不是它們 ,所以若沒達成也切勿難過
  • 它很難會「直接立即影響」,你無法改變它們就像你輕易改變 Meta 標籤一樣容易
造成的因素
它所展現的是相較於其它 SERPs 因素,你的網站是多麼地「強大」?
在數以千計的因素中很難說專注在某點就會有啥具大的影響,而這裡所列的關鍵是我認為其中幾點所必知且能自我控制的指南手冊


以下 9 個點子是我列出給你的任務:

Idea 1:確保你的 SEO 有作到位
它是所有技術的基礎,它可不是用來 "美化" Robot.txt 或是 URL 的結構
但是如果沒有這些東西,你也不可能會有良好的 SEO 結果
所以首要認知的是:「SEO 是大幅改善 DA 效能最重要的核心」!

根據 MOZ 的解釋:「為提高你的 DA 你需要整體 SEO 的細節,而這也包括了行銷人都應知悉的 - 網站架構、Meta 標籤、標題 標籤、字數、關鍵字、ALT 標籤 等」
而 SEO 和內容行銷則需要另外一個 - 就事實來說 "它們是被綁在一塊的" ( 註:詳見 7 Smart Ways to Combine Content Marketing with SEO for More Qualified Search Traffic )

所以總結來說:「在你追求更高的 DA 前,請先確保你的 SEO 是否有 "達標" 吧?」

Idea 2:創造大量 "想被連結" 的內容
接下來讓我們來談論另一個關鍵要素:「你的內容」!

為確實作好內容行銷,你必須創造大量 "想被連結" 的內容
最好的作法是常保文章創作,在確定發佈之前查看是否至少 1000 甚至 1500 個字
另外附在文章的圖片是否豐富、精彩,或是分享破萬字的指南電子書 ( Guide eBook )

也許這看起來是件沒啥了不起的事,但若想在線上創辦你的事業,沒有它卻也無法成功
不辛勤付出就無法享受未來的果實
當然它也不是 "單純、看來無聊、只為製造想被連結" 的內容,而是是否夠 "深入探討來樹立信任、權威、價值" 的產物?
沒有那件事是輕鬆的,所以請耐心去作

補充文章:The Advanced Guide to Content Marketing 有進一步教你該怎麼達成,請仔細詳閱!

Idea 3:發展強大的內部連結
在絕大多數強調外部連結的情況下,老實說它總常被忽略

而讓我也告之你事實好了:「Wikipedia 本身就是個是好的範例,因為在它們的單一頁面都會交叉連結至數十甚至破百的自有頁面。而這代表什麼意思?其實這是告之所有搜尋引擎說 "你連到的是一個頁面"。而透過這樣的方式便能 "傳遞" 頁面權重 ( Page Authority ) 到指定頁面好 "拉升" 該頁排名的機會」

讓我告之你一個可行的方法,而你也可以用來當作你的搜尋引擎片化策略 :)

假設我想將該文章頁面作為欲外部連結 ( BackLink ) 所呈現的畫面,那麼末來有那篇文章內容有談到 "連結建立 ( Link Build )" 的字眼時便可為它連結此頁面,這樣便達成了上述 "拉升" 的效果

只是需提醒的是
  • 雖說作連結是非常容易的事,但當然是要先行找出網站中權威最高的頁面,而不是想連誰就連誰囉!( 請依 "讀者的角度" 來設定錨點文字 )
  • 使用不同的錨點文字 ( Archer Text ),但勿故意使用 "不精準" 的字眼
  • 針對單一文章設定最佳限制數目 ( 切勿過度使用 )
  • 切勿指定頁面被使用太多次,以免降低成效
  • 單一頁面儘力保持內部連結 vs 外部連結數目能「平衡」

如果你想尋求工具的幫忙,Open Site ExplorerMajestic 或是使用 WordPress 架站者可安裝 SEO Internal Links 這個外掛 ( 教學詳見:How to Get Search More Engine Traffic with Internal Linking 中影片大約後半部的地方 )

內部連結能為你的訪客和搜尋引擎索引編織強大的網絡,如果你不作就像易碎的鵝卵石般無法打造毫不可破、拉下對手頁面排名的網站
所以如果內部連結愈多,你的網站的競爭能力便愈大哦!

Idea 4:提高你的連結設定檔 ( Link Profile )
最重要的地方,在 What Is a “Good Link Profile” and How Do You Get One? 這篇文章有先一步的說明

基本上來說想要有一個好的設定檔你需要作二件事:「移除壞的外部連結獲取好的外部連結

讓我們先處理壞的的外部連結:「使用相關工具查看是否有壞的外部連結指向你,若有,想辦法連繫站長請求移除;若不行,則參照 禁止反向連結 的方法來作」!

至於獲取好的外部連結呢?你有二個方法
  • 邀請 SEO 服務商為你構建,但這檔事且因掌控權不在自已所以風險極高
  • 以「內容行銷」的概念創造高品質的文章,「引來」為你主動構建的機會
Idea 5:時常寫新穎 & 不重複的文章
不可否認人們之所以願意追隨你除了是否專業、有價值的前題外,你是否時常發佈文章外加使用 Google 搜尋趨勢BuzzSumo 查看最熱話題也是關鍵處 ( 當然,搜尋引擎也是!)

但要提醒你的是:「你可以針對現在舊的文章中已不合時宜的內容作資訊更新,或添加新註說明,以此方式來當作訪客認為你很 "貼心、認真" 的形象,還可 "解除" 因對手的新撰文章而被擠下排名的麻煩」

而要作到這點切記作到勿發佈 "相似" 的文章,這會讓訪客覺得你很 "無趣",也會因演算法造成被打下排名的可能

ps:或是使用 rel="canonical" 語法限制之

Idea 6:規律定期地移除有害的外部連結
作好 SEO 並非是件榮耀又偉大的事,相反地它是件需要不斷重複枝微未節如同麻未般的工作

它不是件輕鬆的事,但還是值得你去作 - 首先請先移除網站中所有「有害」的外部連結
依照常態來說一個站長大概鮮少會主動找出它們來好避免演算法的懲罰

想解釋為何看似 "超出主題→ 為何會受到外部連結的影響" 可見 How to Analyze Your Link Profile to See if You’re at Risk of a Google Penalty,另外在 The Definitive Guide to Recovering From a Manual Search Penalty 會告之你該如何移除?

這是作為你定期清理有害外部連結的唯一方式,如果想作出在不作弊的前題下亦能爬升權重的方式,請見 A Cheat Sheet for Building High Ranking Authority…Without Cheating

要作這些事老實說是是件苦差事,但不作的話內容行銷的成效就會跑不出來,而你的 DA 仍會持續低迷

ps:這種情況同樣適用在「購買連結 ( Buy Links )、全站皆是連結農場廣告 ( Site-Wide Link Ads ) 的網站」

Idea 7:MozRank
根據它的定義:「連結範圍從 0~10,愈高愈好」。另外強調:「高品質的外部連結勝過劣質的」( 註:在 MozBar SEO Plugin 有外掛可裝來用 )( ★ 或是使用 SmallSeoTools Bulk DA CheckerSEOWeather ★ )

另外 MozTrust 它雖像 MozRank,但它更側重該連結「與你的親密、相似度」如何?檢測後發現若連到的是具權威網站,則會使你更加分不少

Idea 8:社交訊號 ( Social Signal )
在不同的社交平台分享,可幫你解除僅依賴搜尋引擎流量所帶來的風險
另外可擴散、觸及更多潛在族群,增加權威度增加的可能
除了讓人主動分享,你亦可付費宣傳來塑造專業形象、增加追隨粉絲

如果想卻節省在各大社群平台的發佈時間,可善用 Hootsuite ( 30 天試用,付費工具 ) 哦

Idea 9:有耐心
如果你作到上述這些 DA 將持續攀升,但至今我們一直未談到 Domain Age 這點
為便於查詢可用 Domain Age Tool

它並不會自動為 DA 的權重加分。然後一旦陷入年久失修、使用過期的 SEO 技術、缺乏新鮮的內容,或建立一個亂七八糟的連結網絡,將會直接失去 DA

想要追求內容行銷為你帶來的成功,你需要時間、耐心好逐漸遞增 DA 的分數

總結
你會發現網路上有許多地方都有在教如何改善 DA 的點子,但它們的共通點就是「不可能寫得面面俱到」( 包含我這篇也是!:) )
所以你能作的就是專注在你的內容,好贏得更多 DA、網站排名、流量的可能
除此之外你還想得到有什麼關鍵的影響因素嗎?

進一步延伸閱讀相似文章:How to Increase the Domain Authority of Your Site ( 內有圖表詳列要點清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