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如何開始我的資訊產品事業?

重點:「確定格局、找到定位、決定方向、需要那些工具」

方向、想法不同,作法自然不同
要作什麼之前先確定目標格局
沒有地圖,自然不知自已的定位、方向、該用什麼工具

人常有「錯覺」:永遠認為自已作的是正確的事
但「現實的世界」卻是
● 聽 ( 內容、語調、同詞 ) ● 看 ( 表情、肢體動作 ) ● 感覺 ( 語氣、情緒 )

若在網路的世界,則要「用問的」→ 用市調
ex:減能 → 背後蘊藏那些需求?
→ 怕痛苦、怕連累家人、怕失去尊嚴、怕沒自信、為吸引異性注意、穿美麗衣服

更深層的問題:
ex:如何健康減肥 - 每天 2 分鐘一週減 5 公斤的方法、不忌口也能瘦的方法、不辛苦的減肥法 ... etc

老業務常言:「市場很大,但不可能每個都吃,僅需找適合客戶並服務好即可」

作好市調後再作市場分隔

若重點太多等於沒有重點
先站在對方立場想:「對方首先看重的是什麼?」再給一系列解決方案

不可能一開始就先賺錢,而是先經營你的服務 & 特包
因為網路上需要更多的信任感 → 在網上決勝時間只有 3 秒鐘

如何培養信任感?
① 名單收集頁 → 贈品不要亂給網上隨手可得的東西
② 該迗什麼贈品好? → 依照你的區隔查找相關 Blog、知識+、網路書局暢銷排行榜、論壇等處,看網友們都留下那些問題居多
目的:找出許多人共同的痛苦,其問題點為何,方能產生產品

許多人總有「我有什麼產品、專長」,這是錯誤的!
應是先確定市場 & 方向後再決定要作什麼?

資訊型產品可分「文件 ( 建議 Office 2010 後的版本,因為線上素材多、操作簡單、直觀 )、MP3、影片」

若要用美工,可建議用美圖秀秀 → 免費、簡單、易學、素材多

MP3:一支高效指向麥克風、GoldWare 音效剪接軟體

影片 ( 不建議初定者使用,因為你必須同時熟練美工、文件、錄音、剪接、合成,可能的話亦需要錄影機、麥克風、Camtasia Studio )

※ 正確流程:
市調 ( 找到需求 ) → 市場區隔找到 ( 找到需要解決的難題 ) → 決定贈品 ( 依需求決定 ) → 建立信任感 ( 自動回覆信系統 ) → 銷售市調 ( ★ 反覆循環 ★ )

重點:先忘記你要作什麼產品

常見熱門市場:
健康、減肥、紓壓、有機飲食、自然療法、婚姻、約會、人際關係、性慾、NLP、教育、房地產、投資、事業、行銷、時間管理、求職

↑ ↑ ↑ ↑ ↑ 先從這些尋找問題點的方向 & 解決之道  ↑ ↑ ↑ ↑

ex:求職 → 如何在畢業後一個月內找到工作

技術非常重點,但方向如果錯了只會浪費更多時間
故先忘記技術、產品,而是先找到需求

新手常遇到問題:挑戰是什麼?
① 不知完整的問題:挑戰是什麼?
不知從何開始、不知要作什麼、不知怎麼進行下一步
② 沒有找到正確市場
找不到能賺錢的市場、挑選產品銷售不如預期甚至完全沒成交
③ 不會買廣告 or 亂花冤枉錢
不知如何吸引潛在客戶、不知如何定位自已、收集不到有效名單
④ 所有步驟都作了,但效果有效

真正問題出在:
① 作網銷的人不了解市場是什麼?
永遠把產品當成優先考慮,完全不把客戶需求重視成作生意的根源
也不知如何細分市場
② 在銷售不知用什麼方法提升客戶慾望 ( 網銷比實體行銷更嚴格 )
③ 作了太多超頭動作,開始作網路生意步驟錯誤

網路上真正賺錢的模式:
① 銷售實體商品
② 聯盟推廣別人的商品 ( ex:線上/實體課程 )
③ 銷售自已的資訊產品
透過分享人生小故事來作成能解決別人問題的線上課程 or 電子書
④ 組成 Master Group
由一群程度相當,彼此都有自已資訊產品的朋友所組成
針對彼此開放聯盟平台,同時也招募外面的聯盟推廣成員
不僅推自已也推別人的產品,而且產品都屬同類 or 互補性質的
視野必須比實體更開放才能更成功

網路上成功銷售資訊產品的流程:
聯盟推廣別人產品 → 同時收集自有名單 → 針對名單內的人建立強大信任感 → 銷售自已的資訊產品 → 開放推廣聯盟產品 → 與價值觀一致的同行合作 → 推廣彼此產品

重要觀念:
① 你不需要有很大的成功經驗就可銷售你的資訊產品
② 要常會網銷就不能有給自已退路的機會
③ 即使你不是專家也可幫專家銷售
④ 不要什麼事都自已作,可找有能力的人互補

暢銷書的共通點:「給你一個很好的框架讓你可以輕易傳播概念,就像病毒一樣」

實踐框架製作方法 - 成功資訊型產品該怎麼作?

How to be a success information product
























你的功課:
① 列出自已所有有熱情的事
② 確認你那個熱情可以賺錢
→ 逛網路書店的排行榜可確認是否有賺錢機會

PO 文的主要目的:「提供有價值的文章,告訴客戶我還在!」
→ PO 太多反而浪費時間

學習網銷的目的不是一開始就要賺大錢
而是跑完整個流程,並確定知道自已目前在作什麼 & 那個階段?
如果作錯了可以知道如何修正 & 目前那邊作錯了? ( ex:目前沒有客戶該到那邊找? )
等這些事都落實了再來找賺大錢的項目才對
更何況目前這件事是你的興趣,也是你的專長,作了即便賣不出去也不會有損失

作網銷最重要的是「人性」,尤其是「絕不能用猜的!」
當你不知道客戶要什麼 & 有沒有能力篩選客戶時,客戶又怎麼選你呢?

正確流程

Landing page sop
※ 網路行銷除了 Key-in、上傳圖片外,完全不必考慮平台需要多複雜

共同的挑戰:「找不到少數人作並能賺錢的市場」( ex:減肥 )
減肥本來就是一個會存在的市場,你要作的就是從市場上冒出來而已
所以真正的問題是:「這些人都在想什麼?他們最大的痛苦是什麼?」
如果你直接問一定不會告訴你,因為根本不認識你也不相信你
最好的方法:「知識+、論壇」,看大家如何討論!
然後找出這些人對產品的最大不滿、痛苦為何?( ex:復胖 )

若知道如何健康減肥法,也確實知道不復胖的方法就可作名單收集頁
待註冊後立刻送電子書 or 影片教學
待影片結束 or 電子書最後一頁放上:「我要幫助更多的人,但我需要你告訴我減肥遇到最大的困難為何?這樣我就可用我的方法更直接幫你及更多人解決這個問題了

※ 之後你就會得到一個很好的市場

Q:為何那麼多人作問卷都失敗?
A:沒有建立信任感 → 沒有先為對方創造價值,而是先想到自已!

真正能找到賺錢市場的步驟如下:
找出熱情 → 找網路書店排行榜確認有市場存在 → 到論壇、知識+調查該市場已知的最大困難 → 針對困難製作出解決方案 → 製作名單收集頁 → 提供價值建立信任 → 問卷 ( ex:你作這件事的最大挫折為何? )

你的功課:
① 找出你的熱情
② 對這些人而言最大的痛苦為何?
③ 寫出你要用什麼方法來幫助解決?

在網路上要找出「高重複性、高毛利」的能賺錢產品

新手常見賣產品方式:「到處貼文、買 Facebook 自動加好友軟體去養 ( 甚至還代理 )」使得成效不佳 → 證明不是它們無效,而是「未作銷售 or 流程不對」!

新手常見問題共通點:
① 沒任何經驗
沒名氣,只是把所學的事 or 經歷有經驗的事教給有需要的人,使之不再走彎曲的路
② 都有行動去作銷售
未犯一般人常有的「一定要設計到好才肯去賣」( 但通常等你作好市場都不見了 )
而不是試著讓流程更完善 ( 只知流程就應開始作了 )
也非找一個馬上就能賺大錢的產品 ( 應找一個市場上有人需要的產品即可 )

※ 重點就是「馬上作」- 當你有一個好想法後經過簡單分析都沒問題就該馬上去作了

information make money sop

Blog 運作機制:「如果想當美食 Blogger or 靠美妝教學 or 靠寫文章賺廣告費,機率比被雷打到還低!」

知道該從那裡找出客戶問題
當你有能力完成整個流程就該開始趨勢追擊 → 找出能賺錢的市場

成功的方法:
① 能跑完一個流程
知道自已在作什麼,且一開始賺錢不是最重要的
知道賺錢是為什麼賺錢,也需知道失敗是為什麼失敗?

② 作市場
作功課調查分析市場,不僅是書面調查,若有機會還特地和潛在客戶聊天
進而找到與別人不知道的小市場 → 藉了解其痛苦確定是否真得很想要嗎?

③ 真的有賣東西
不僅是想像,而是真的實際去作

④ 當賣不出去時不該讓別人拒絕,而是更深入調查使之更成功

流程:
① 確認有效市場 → 網路書店、訪談
將大市場細分成幾個小市場

②尋找有效流量 → ADs 最有效、Afflicate Market 次之
剩下的方法最累

③ 收集名單 → 名單收集頁

④ 作 ②、③ 的目的在於「過濾名單」且符合 ① 的市場

⑤ 為客戶創造價值 → Landing Page + 價值 1.2.3. + 銷售頁

⑥ 向上銷售 Upsell
一定是要客戶有用的東西,絕不能為錢銷售

※ 當客戶使用後會產品問題就會再度回到 ①

⑦ 重複銷售

資訊型產品的類型和製作架構

類型:
eBook、實體 Book、現場 Course ( 課程 )、Video Course、會員站、電話會議、線上會議 ( 或稱「線上講座」)、DVD、Tool、顧問服務、Master Mind (一對一客製化 )、語音/有聲書

「線上會議 ( 線上講座 )、客戶訪談」皆可被「錄影、會音」而重複利用!

一項服務內容可用各種不同的類型呈現,以避免有人因價錢付不出而無法成交

客戶能吸引你的訊息方式管道:
① Read ② Listen ③ Video ④ Experience ( 以虛擬或實體方式來體驗你的過往實作經驗 ) ⑤ Master Mind

架構製作流程圖:
flow-process diagram

補註:
① 每個產品後面可帶有「繼續接觸的影子」( ★ 留梗 ★ ),以利後續成交的可能
② 每次產品發售前要在下階段來臨前先從規劃 & 製作好,以避免收入空窗期 & 保持戰鬥
③ 如果有不同主題產品的話建議以「名稱」的方式來「篩選、分類」,以利未來發售
④ 如果有設置「早鳥價」的話,可依「等候名單累績速度從快到慢」來當作發售順序調整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