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如何外包給自由工作者才不會後悔?

面對現實吧 ... 我們都想發展和擴大我們的在線業務,對吧?
如果您的目標是建立網站,通過它獲利並過上完全自由的生活方式 - 一種不需要一天 24 小時將時間黏在電腦上,那麼在某些時候您將不得不將一部分工作給外包出去

但是要考慮許多風險和陷阱
例如太早外包,則將侵蝕創業前期本就甚少收入的冏狀,同時還可能稀釋品牌聲音與形象
但是拖太久或堅持太多,則將浪費所有時間的同時還將錢留在桌上

正確執行此操作而又不會在頻譜的任何一端被燒毀,這是種技巧
現在,我知道您可能在想什麼……

"我已經將一些工作外包了。例如,每當我需要設計 Logo 時就會到 Fiverr 僱用!... 但招聘真的對整個事業有幫助嗎?"

是!是的,它確實有!出於意圖和目的,這篇文章不是為那些只打算一次性外包的人寫的
相反地我想和那些需要定期聘請、希望有一致性效果好擴大事業規模的您談談

這種招聘決定是完全不同的視野與結果
您選擇僱用的自由工作者將需要可靠、一致且大多是自我指導的
但如果選擇錯了,便將面臨無法挽回的風險 ... 因此讓我們開始並好好審視、學習吧!

別太快外包

無論是想成為專業部落格、顧問或教練、電子商務大師還是自由工作者,都不要太過犯菜鳥會作的錯 ... 這是我嘗試灌輸的重要想法 ... 如果您的收入為$ 0,那麼您的時間價值為$ 0
我的意思是 ... 如果您的時間資源一文不值,則不值得投入財務資源來釋放時間資源
換句話說 ... 在孵化前不要數雞!

可見開展在線業務的主要好處之一是您的前期風險很小,並且在大多數情況下,您需要投入很少的資金才能開始;但是硬幣的另一面是,您需要在早期投入大量的汗水資產才能真正推動事情發展 - 在那些早期您可能賺不到很多 - 即便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了解盡快外包的願望、我們都希望盡快取得成功,對吧?
最根本的想法是騰出時間處理繁瑣的任務將使您能夠專注於更大的前景
但是建立業務 - 離線和在線 - 都需要我們耐心和謙虛

一如既往,我最好的建議是避免花費太多 - 如果有的話 ... 直到你有穩定的收入,無論可能多少
例如,在我自己每月的收入超過多少錢之前,絕不考慮外包任何業務。這對我來說似乎是一個好數字 ... 然後我可以負擔得起的同時尋求足夠的薪水支付自己的薪水
但是如果您的收入為 $0,並且開始每月支付 $2,000 的幫助,那麼您就在賭博,希望在未來幾個月內從赤字中反彈。而且這種方法導致許多原本可以成功的部落客破產

緊緊保護自己的財務資源,直到有錢進來
即使如此 ... 只要能為您帶來至少 1 美元的投資回報,就只能投資 1 美元

您應該外包哪些業務?
如果您準備好將某些工作外包,那麼該考慮一下應該分擔哪些業務了
坦白說,幾乎所有東西都可以外包 …… 其中像是:
  • 研究
  • 設計
  • 編輯中
  • 校對
  • 搜尋引擎優化
  • 外展 ( Outreach )
像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 ... 但是對於大多數部落客來說,我們就是我們背後的品牌
觀眾學習、了解和信任的正是我們的名字和面孔
因此最好保留一定程度的創意控制權,尤其是在將姓名和簽名掛在製作的內容上時

舉例來說,假設將部分內容外包給了代筆人,但請問問自己 ...
  • 這些內容是用我的聲音寫的嗎?
  • 我是否同意提出的觀點?
  • 所有陳述均準確無誤並得到事實支持嗎?
  • 這是根據我的簽名樣式設置的嗎?
如果不是這樣,您將冒著疏遠一些當前追隨者和讀者的風險,這些追隨者和讀者已經從發布的內容中獲得了一定質量的期望。因此與其委託您的內容創作,不如考慮將業務外包給自由工作者 - 該業務可以客觀地完成而沒有偏見 ... 以下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和一個不好的例子

好的例子:請收集有關退出意圖彈出窗口的有效性的數據
錯誤的例子:請收集有關退出意圖彈出式窗口效果的數據,然後根據您的發現為我代寫文章

為什麼第二個例子不好?
好吧讓我們假設,根據這位自由工作者所做的研究,他或她選擇為您代為撰寫一篇標題為

"退出意圖彈出窗口很糟糕,並且只有白痴使用它們的 14 個原因"

但退出意圖彈出窗口在您的部落格中卻時常顯示,那麼你在訪客看起來就像個笨蛋

恭喜你 ... 這可能是一個極端而愚蠢的範例,但它表明了即使您允許某些自由工作者以自己的名義發佈內容,仍要參與內容創建過程的重要性 → 您仍然需要審查所有工作,對發佈的所有內容進行品量控制,並在入職和培訓幫助時耐心等待!

請記住:「這是為了騰出您的大部分時間專注於長期戰略和創收活動 ... 而不是將整個業務完全外包出去!」

在哪裡找到優秀的自由工作者

您可以在很多地方找到優秀的自由工作者,他們可以幫您完成一些任務,但我仍要給您一些提醒,原因是與在任何位置、地方進行面試一樣 - 您將始終需要進行一些篩選以找到真正的寶石
由於互聯網的強大功能和全球可訪問性,幾乎任何人都可以從事

進入門檻很低

雖然這對於像您和我這樣的人來說是個好消息,但他們可能希望將公司朝 9 晚 5 的生活拋在腦後,但這也意味著有很多候選人可能無法勝任您需要的工作水準
因此無論選擇哪種途徑尋求幫助,都應準備好中一些糟糕的候選人中嘗試找出最好的人選

這是我成功取得自由工作者的四個途徑:

個人推薦

您是某類策劃者的一部分嗎?也許是部落客或行銷人員的緊密聯繫的社區?
如果是這樣,請先詢問您的一些個人聯繫人,他們可能會推薦誰

這種方法使您受益兩次!首先 ... 好人通常認識好人
但是第二 ... 無論您的聯繫人是誰,他們都可能會很忙,因為他們不想冒險讓介紹您的當前客戶感到失望

論壇、團體,社區和其它部落客

如果您定期寫文章,則很有可能會訪問某些論壇、團體、社區和部落客
您是否注意到一位潛力無限的部落客?也許對某些編程或內容產出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還是最近在您關注的部落格上發表了高品質的文章作者?

直接與該人聯繫並查看他或她是否正在尋找其他工作也沒有什麼害處

Upwork、GuruPeople Per Hour 和 Fiverr

我在此處僅列出了四個網站 - 但您可能知道自由工作者還出現在各大平台上 ( 包含繁中 )
您可以搜尋、篩選任意數量的活動資料,好找到具有出色評價和相關技能的自由工作者來完成您的工作。另外您可以在這些網站中免費發布招聘廣告,並查看誰申請與您合作
是的您將獲得愚蠢的應用程序 - 但不要失去希望 - 您也會獲得出色的申請者

考慮虛擬助手

也許您的需求已經超出了需要自由工作者每週做幾份工作的範圍,並且您準備每週僱用 40 個小時的人來為您處理大量任務。如果是這樣,僱用虛擬助手可能是最好的選擇
在這種情況下,我建議您瀏覽一下 OnlineJobs 這個專門針對 "菲律賓" 人的平台來僱用您的助手

我知道避免在西方考慮離岸勞動力是自然趨勢
我們不想覺得自己正在剝削任何人,而且我們經常錯誤地認為在世界其他地區完成的工作品質會降低,也就是說我可以很自信地消除這兩種信念都是虛假的

僱用菲律賓助理雖然付給他們的錢比加拿大自由工作者的錢要少,但給他們的錢都比他們要求的要高得多 - 老實說按照菲律賓當地的標準,這是一個非常公平和健康的工資

當然在線上有很多機構和網站可以將您與虛擬助手聯繫起來,但我非常推薦 OnlineJobs

請務必徹底審查您的自由工作者

最後 ... 在聘請自由工作者與您合作之前,我建議您花些時間仔細審查您的候選候選人名單
聘請自己的幫助可能會令人興奮 - 特別是如果這是您第一次這樣做!

多年來無論是在線還是離線,我都僱用了許多人
而且根據經驗讓我覺得 "錯誤的候選人將導致更多的頭痛"

從在緊迫的期限內重做草率的工作、為了解決客戶的投訴、從錯過的截止日期和曠工中恢復過來 … 您會想盡一切辦法避免昂貴的僱用錯誤,因此當選擇與誰一起工作時請記住以下這點:

永遠不要害怕失去一個好的候選人

請多花幾天的時間仔細審查您打算僱用的人
最好不要失去與優秀候選人一起工作的機會,而要比無意間做出糟糕的招聘決定更好
當您確定一些潛在候選人後,請從簡短的面談開始

(1)進行初次面試

無論是通過電話還是 Skype 都可以與候選人進行簡短的交談。問他或她一些問題,例如:
  • 你為什麼申請這份工作?
  • 未來 6 個月的目標是什麼?
  • 我怎麼能指望你改變我的工作?
  • 您還從事哪些其它任務和優先事項?
  • 您可以向我展示哪些類似作品的例子?
  • 您可以提供誰作為參考?
  • 你在壓力下工作得如何?
當然您可以製定自己的問題清單,但我更希望應聘者認為我的工作將具有挑戰性,而不是想把時間晃掉領乾薪 - 只要確保在回應中尋找危險信號即可,因為您將不得不淘汰一些候選人 → 回答您的任何問題時,自問有人讓您感到不安嗎?如果是這樣那就失去、感謝申請並繼續前進吧

(2)做一些研究

進行初步面試後,請深入了解每位候選人的背景
檢查工作樣本,並在面試過程中參考此人給您的參考
如果您是通過自由工作者平台找到此人的,就查看他們的評價如何?過去從事過哪些類型的項目?順便查看部落格和社群媒體內容。如果無法在網上找到則可能表明不合適;但要是發現內容,就仔細檢查有用程度?是否體現對細節的強烈關注?您和您的品牌或部落格要與這個人相關聯嗎?

(3)進行最終面試

如果經過前兩個步驟後仍不確定哪個候選人適合您,就邀請所有剩餘的候選人參加最終面試

奇怪的是,我發現進行第二次面試有助於淘汰那些對您的工作一開始並不認真的候選人。一些人發現第二次面試是件令人討厭的事,然後選擇拒絕或取消未參加演出 - 在犯僱用錯誤前,您對他或他的角色有相當了解

那些仍然渴望與您合作的人會很樂意花時間,詢問您可能還有的難題,然後讓此人完成一項一次性任務或測試,並在一個時間內完成 ( 可能是項編輯工作,也可能是一項設計工作 ... 給應聘者概述您想要的內容,然後查看在給定時間內可以實現的目標 ... 無論是否選擇僱用!)

通常根據以上建議,您應該能夠做出最終的聘用決定

最後要說的

創業精神的想法很吸引人,不是嗎?
從表面上看這聽起來像是企業家精神與自主權的完美結合 - 您必須真正成為自己命運的主人
但是我們大多數人很快就發現,無論我們自己是獨立部落客、電子商務大師、教練還是自由工作者,最終我們都需要外包以發展在線業務,畢竟您我時間有限 ... 終究受到相同時間的約束
如果最終目標是圍繞業務建立一種生活方式,那麼我們將需要幫助好擴大規模

只要確保你 ...
  1. 不要太早外包
  2. 不要外包您 "應該自己做的任務"
  3. 考慮多種途徑尋找有才華的自由工作者
  4. 在僱用任何人之前,仔細審核所有潛在候選人
那麼不久後您將可以享受從任何地方賺取豐厚收入的好處,而不必全天被綁在辦公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