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11 個你必須知道的 Email 行銷重要指標

雖然 Email 行銷指標是高度重要的,但它們又讓人感到如此混淆、複雜!
我們不得不去關注它的原因就在於它能讓我們找出如何讓 Email 在寄發上有何關鍵之處,且我們又有何改善的地方?

因此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在於告之你有何簡單和進階的地方是你可以作的
以下這 11 個指標是用來「追蹤、排名、找出對人們來說什麼才最重要的!」

開信率 ( Open Rate )

它代表有多少開啟你的信 - 這看起來並不複雜,但你仍有可能從中迷網

因為有些 Email 服務端 ( Client ) - Yahoo 或你的 iPhone 都會「自動」開啟它而失去準確率。或是有些則不會在開信時載入圖片 ( 如果有些計算標準會以「追蹤圖像」為主的話 ),那麼就不會列入計算

如此,實際的情況是未能正確達到標準開信該有的「條件」,但 Email 服務端卻把它們當作已開啟 ( 或是狀況相反的情況 )。那麼到底是否真有開啟,你又能如何得知呢?

這真是個「棘手」的問題呀!
但有個好方式就是:「進行比較」!

假設你上一季的平均開信率是 20%,而現在則是 30%
或是查看過去三個月以來你所寄出來的信件中那 5 封是最高的開信率?
然後查看有這些信有其「共通性」?如果有,代表你的訂戶最感興趣的就是那些
往後可多寄發這些屬性內容的信

有一個「共通」的問題是:「什麼才叫最好的開信率?」
而這得決取於你的行業,但是一般來說 20%~30% 已算很好了
如果能達 40% 你已能為自已大聲尖叫;50% 可稱為「大師」( Guru )
但若僅 10% 也不用緊張,因為對一般行銷業來說這算「標準水平」

※ 如果想看「如何增加開信率」可見 11 Ways to Improve Email Open Rates 這篇文章

點擊率 ( Click-Through Rate )

這也是非常同易理解的詞彙 - 如果有人點擊你信中的連結,你就獲得一次點擊
以「百分比」來當作單位 - 假設 100 人當中有 25 人點擊,你就是 25% 的點擊率

一樣,什麼才算是好的點擊率呢?同樣取決於你的行業
如果介於 10%~20% 應屬正常;超過 20% 就該自豪了

有許多方式可改善,比方說讓信件能在手機 ( Mobile ) 更能「親近」( Friendy ) 使用者體驗 ( ex:回應來信詢問為何無法點擊連結或閱讀信件 )

而另一種方式則是加大按鈕 or 將連結字體放大,好便於用手點擊手機時不再那麼「卡卡」的觸擊不到 ( 也許在閱讀的當下你正在走路也說不定 )

How to show email content on the phone
( ★ 現在普遍都能用手機開信了,如果你的點擊率實在偏低,就嘗試便於點擊連結吧! ★ )

以上的方法對於達到你想要的目標是有助益的,而這也稱作為「點擊呼籲率( Call-To-Open Rate ) - 它同時代表有多少人開信 & 點擊

退訂率 ( Unsubscribe Rate )

這代表每百人當中有多人不再想接受你的訊息
每封信都應有其退訂率,雖然寄信數量過多或過少會導致升高到 0.5%,但仍應控制在 0.2% 以下

硬退信 ( Hard Bounce )

它是指下列任何情況之一造成的郵件無法送達:
● 在一個域名中並不存在這樣的用戶 ( 如 nobody@marketingman.net )
這個地址並不存在,如果試圖向這個信箱發送郵件將產生退信
● 域名不存在 ( 如 feng@foreb.com )
假設這曾是我使用過的電子信箱,後來 foreb.com 這個域名作廢了,因此這個信箱也就不存在了,自然無法繼續接受郵件
● 信件信息被拒絕
由於信件內容中含有某些被認為不能發送的程序或其他信息而無法被發送

軟退信(Soft Bounce)

它是指下列任何情況之一造成的郵件無法送達:
● 由於收件方郵件服務器的原因沒有形成反應
這種情形可能是暫時的,也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而這期間將形成退信的情況
● 用戶電子信箱空間沒有足夠容量接收郵件
信箱空間已滿的情況下會形成退信,如果用戶對信箱進行清理,在刪除部分郵件之後自然能正常使用
● 使用「一次即拋棄」的信箱
通常用於「商業」或「讓人感覺不那麼重要」的場合上,目的是為了「得到免費報告 or 下訂單」這種情況

一般來說,硬退信所造成的退信是無法改變的,而軟退信則可以採取一些辦法好在一定程度上能得到改善 - 區分退信的不同原因,目的在採取針對性措施,儘可能提高電子郵件的送達率

如果每一次專案 ( Campain ) 發生少於 1% 的軟退信的情況你無需大驚小怪,但就頻繁來說若超過 2% 甚至 3% 的話,那麼你就要注意了!

更多說明可見:Soft vs. Hard Bounces | MailChimp.com: KB Article

每次點擊所帶來的收益

這是一個較少人在談論,卻又非常重要的東西
不管是訂貨或報價請求,你都需要配合你的 Email 行銷具體目標
知道可從中獲得多少收入是至關重要的
你應該追蹤它就好像衡量每次努力所帶來的效益為何是一樣的

很幸運的這很容易去作
大多數的電子郵件服務商都會提供方法來達成你想要的目標,這樣你就可得到清楚知悉什麼才是對你有利的

產能/信件送達率 ( Delivery Rate )

一般來說若低於 80% 就算是壞消息,而高過 95% 算很好了 ( 你也不必再苛求非要 100% 了 ) - 幾乎可以說所有的電子郵件服務商都無法承諾「保證送達」( 允許些微漏信,就像 99.9% )
而不管它們結果是好是壞 & 你的要求如何,你都應先有此「認知」才是!

是否有確實送至「收信匣」( Inbox Placement )

這有點像上述 Delivery Rate 的概念 - 它可以「測量」你是否有確實送到訂戶的「收信匣」還是「垃圾郵件」( 此處指的是「未按下退訂連結,又不打算開啟」之意 )

因為收信匣是可以改善你的信件開啟率和點擊信中連結率,所以無疑是最重要的地方
而你也可以作個「行動果斷」- 觀察、檢視並將那些至少 3 個月都「毫無互動」的訂戶「切割」( 意指「刪掉帳戶」 )

這樣作對彼此都是好事,不是嗎?

投訴率

意指「有多少訂戶將你的信件標記送至 "垃圾信箱"」?
若有人這樣作其實是很嚴重的,即便是名單管理良好的情況也有可能發生

即可能讓這種情況壓低至 0.05% 以下 ( 一般來說正常應是 0.02% 左右 )
但以上數字僅供參考,還是要依你的行業為不同

想降低這種情況嗎?那就是「不要隱藏退訂連結 ( UnSubscribe Link )
最主要的原因是人們不想花時間找被隱藏的連結,然後又需照著步驟去一一解除退訂該有的動作

如果它們真的想走就尊重它們吧 ( 在 5 Pointers for Email Unsubscribes | Web Marketing Today 有教訂戶如何退訂的方法 )

預期目標達成率 ( Forward Rate )

這是一個另人高興的指標 - 它代表有多人開啟、閱讀、點擊並愛上你的訊息甚至永遠追隨你
有時它甚至可稱作是「轉介紹率 ( Referral Rates ) or 分享率 ( Share Rates )

可以的話也可以在信中放上可供分享的按鈕,說不定會有你「預期外」的效果哦

流失率 ( Churn Rate )

這代表有多少你的訂戶逐漸「退訂、投訴、硬退信」了
它是個非常重要的數值,但菜鳥行銷者總輕易忽視或根本不知道它

為達到你想要的目標 ( ex:成交 ),就要設定一個時間觀察流失多少名單,然後儘可能在未來某個時間「彌補 ( 增加訂戶 )」回來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