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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需要多少流量並引導訪客點擊廣告,才能每年從 Adsense 賺到 14600 美元?

是否真的每年能從 Adsense 賺到 14600 美元?如果可以的話,在綜觀 / 評估 / 考量所有可能的影響因素後,到底需要多少流量並引導訪客點擊廣告才能作到?

儘管我們無法完全預測實際收入,但我們可以透過不同的廣告優化方式來增加掌控的比例

此外,您必須確保您的網站類別是對廣告 "友善" 的,因為您的 AdSense 收入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此。您可以使用 Google AdWords 關鍵字規劃工具找出您所在行業的競爭對手

如果有足夠的競爭(例如,在 AdWords 針對您的利基市場中選擇 "建議出價較高" 的關鍵字),那麼我們可以假設 Google 會向您的廣告空間放上高額付費廣告,而這也是 為何 Adsense 的 CPC 廣告收益這麼低?所有的原因和解決方法一次告訴你! 中「你所鎖定的關鍵字」中所提過的  ( 註: 瞭解 AdSense 運作原理 亦有簡易說明 )

舉個例子來說 ... 當你在 Google 尋找 "貸款",可以看到許多廣告 ( 上面 4 組、下面  3 組 ),這代表如果你本身經營個人化財務的教學網站,就一定會有許多廣告競相爭取有限空間的曝光機會


現在,我再隨便打一些關鍵字下去查它們各別的 "建議出價"


如同你所看到的 ... 和 "金融" 方面的關鍵字相比,其它類別的詞彙根本是 "遜咖"
當然,建議出價只是一個 "估算值",而實際每次點擊費用也有很大差異

因為,那怕只是 5 塊錢其實就叫多了,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就傳統上的經驗來說,在 Google 打廣告的 CPC 費用會比 廣告展示網絡 要來得高
也就是說廣告商假設願意每次付 CPC 0.5 美元在前者,但僅在會後者付 0.1 元而已
註:不知後者是作啥的,請見 Google 多媒體廣告聯播網簡介 之說明 )




那麼,到底需要多少流量?
如下圖,依我自已打從 2015.11.1 開始至 2017.1.23 為止,平均頁面點擊率約 0.1%


假設一年想賺 14600 美元,在 365 天的情況下平均每天需賺 40 美元
所以你必須又再假設每天必須有 40 張網頁都會有每次 CPC 1 美元的廣告會被點擊,對吧?

我相信比我厲害的人一定有能力數據會比我高很多,所以如果以此為計算標準的話,在 "高出價" 關鍵字利基市場來說應該傾向「金融、網路行銷、技術、網站託管、網路、電腦、軟體、健康」等,而一些 "低出價" 的則是「娛樂、藝術、電影、名人、新聞網、壁紙、食譜」等 ( ★ 更多請至 Google Adwords 查詢 "建議出價" ★ )

如前所述,每年 14600 美元意味著你必須每天賺取 40 美元
如果依照下圖我到目前為止的平均 CPC 收益為 0.17 美元,那麼您每天需要 40 / 0.17 = 235.29411764 次點擊廣告,這樣才能每天獲得這些錢


當然這種情況是指 CTR 0.1% 且跳出率是 100% 情況下的統計數據囉,因為跳出率若低於它的話代表會有別個廣告有機會會被點擊,而這將讓我們這篇文章的計算 "更複雜了" ...

先來喘口氣來個 "名詞解釋" 好了

網頁瀏覽量 ( Page Views )
每當訪客查看顯示帶有廣告的網頁時,Google 會在報告中計入 1 次網頁瀏覽量
無論該網頁上顯示的廣告數量為何,通通計為 1 次瀏覽

例如,如果您的網頁顯示 3 個廣告單元,並且它被查看 2 次,您將生成 2 個網頁瀏覽量

點擊 ( Clicks )
對於放置在標準內容的廣告,Google 會計算訪客點擊廣告時的次數
而對於連結單元,當訪客點擊上頭的廣告時,Google 也會計算 1 次點擊

頁面平均點擊率 ( Page CTR )
簡單來說就是,廣告點擊次數除以您獲得展示次數的瀏覽量 ( Page CTR = Clicks / Page Views )

例如,每 100 次網頁瀏覽獲得 5 次點擊,則網頁點擊率為 5% ( 5 / 100 × 100% = 5% )

每次點擊費用 ( CPC )
每次訪客點擊廣告時獲得的金額 - 任何廣告的每次點擊費用皆由廣告商決定
有些可能願意支付的費用高於其他廣告商,而這具體取決於它們的廣告內容

網頁千次曝光收益 ( Page CPM )
計算方法是:將估算收入除以您收到的瀏覽量,再乘以 1000

例如,如果每 25 次網頁瀏覽獲得的金額為 0.15 美元,那麼您的 Page CPM 等於($ 0.15 / 25)* 1000 美元

說了這麼多的目的在於,您並不會單獨使用 CPC 廣告來當作獲利模式,對吧?
因為您還可透過銷售「直接橫幅廣告、文字廣告、CPM 廣告、贊助商連結、聯盟行銷」等方式賺取更多收益 ...

若就 CPM 廣告的部份
收入的多寡完全取決於您的 "流量品量",以我來說是約在 0.23 美元左右


因此,如果延用 14600 來當作每天不重複網頁瀏覽量好了,那麼您可以跳出率為 100% 的情況下從中賺取 14600*0.23 / 1000 = 3.358 美元。若是想達標每天想賺 40 美元的話,則必須要 14600*365 = 5329000 個每年不重複網頁瀏覽量

同樣,您可以通過直接向廣告商銷售橫幅廣告來每天賺取這筆錢甚至更多

再者,如果你有一個權威網站,那麼你的跳出率永遠不會是 100%。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期望每個用戶的平均頁面瀏覽量為 1 頁以上。這意味著當它們從目標網頁退出改而造訪其它網頁時,每天至少超過 14600 個 ( 或每年至少超過 5329000 個 ) 網頁會被訪問,進而更快達到你想要的收入目標

當然若用像是聯盟行銷當作額外收入的話,自然此番計算就可減少每日流量的壓力啦!

如何優化?
你可以每過一段時間就改變僅文字型廣告、僅圖片 / 多媒體型廣告、二者皆具,那一種的成效最佳 ( 而在「廣告格式」上 Google 則建議 728 x 90、336 x 280、300 x 250 和 160 x 600,因為它們更適合廣告商使用 )

當您使用推薦的廣告格式時,由於競爭加劇你的廣告收片應該表現良好
為什麼? 由於它們都是最受歡迎的,因此幾乎所有廣告客戶都必須定位這些廣告格式

因此在增加了競爭的情況下,Google 將在您的網站上展示付費最高的廣告
但是嘗試不同的廣告格式也是一個好主意,因為 Google 亦提供了 回應式廣告單元 供你選擇

在網站上作 A / B Test 好找出效果最好的廣告格式
例如以嘗試不同的廣告類型 / 格式 / 顏色 / 擺放位置,藉此了解哪裡有最佳的點擊率


即使您的點擊率不錯,但您的收入仍低的原因在那?在這種情況下,我會推薦查看 Inside AdSense:Block ads on your site with the updated Google Publisher Toolbar 給你的建議,好控制、阻擋不必要且會影響收益的廣告

Google 表示:

過濾廣告雖然可能會阻止 "低出價付費廣告" 的出現,但終將是個神話
因此我們建議您只阻止那些你認為不適合訪客的廣告即可

最後可透過使用友善範本來提高點擊率 - 但請確保廣告數量切勿過多,導致影響使用者體驗

延伸閱讀 ( 更多改善的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