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10 個免費學好英文的網站 ( 以及更多好康 )

很多人會為了工作或興趣需要 ( 接觸國外網路行銷 or 網路賺錢 ) 必須把英文練好而花大錢買高級的電子字典、雜誌、錄音帶,甚至是請家教、出國或是去補習班,其實真的不需要!所以特別寫這篇文章來破除學英文要花大錢的迷思。

不管你是學生、小朋友或是就業中,只要有想把英文學好的毅力、恆心和努力,再加上幾乎大家都有的電子產品和網路,那其實下面的 10 個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其實就很夠了!

10 free learn english website
特別強調一下,要把英文學好的前提是要釐清自己學英文的動機,如果這個動機夠強烈,那麼就可以支撐你一直主動學習英文,而不是被別人逼著學。動機可以是出國、炫耀、把妹、和世界接軌或是其他任何原因,沒有所謂的好壞,重要的是要能夠說服自己。

老話一句,學習語言的最好方式是把自己丟到那個環境裡,自然而然就會朗朗上口!如果你沒有這樣的資源,那就去爭取,可以是出國留遊學、交外國朋友、語言交換等等,如果真的沒辦法擁有這樣的環境,那以上 10 個網站也非常夠用了。
-------------------------------------------------------------------------------------------------------------------
另外,昨天意外找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DqoNTRB3og 這部老外親錄的影片
裡面所有講「原則」可以當作「個人學習經驗談」囉!

除了影片下面所列的官網 https://www.lingq.com/zh-tw/ 外,我還找到它 http://blog.thelinguist.com/ 這個教學網可供輔助!

另外,應該很多人應該都知道甚至裝過 VoiceTube 這個 APP
其實,我本還想裝 VOA Learning English 的
但包含官網釋出的 APP 以外
其它有「掛」著它官網/Youtube 影片的 APP「全都有廣告」( 橫幅 & POP )

關於這點「我非常無法忍受」

所以好不容易找到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evideos 這套 APP

點擊後如它畫面所示有「分類」以外,還有安裝後 NO ADs 的好處

雖然你點擊它分類裡任一影片會發現「它還是掛 Youtube 影片」,而你若額外點擊的話也可改採「訂閱」方式來觀看

但麻煩就在「假如你原本訂閱的頻道已很多了,要再找的話就會是件麻煩事」

所以不如犧牲一點手機空間,也可快速「切換、退回」
這比你每次想看片時,在訂閱頻道中不斷滑個不停
或是雖然放到「瀏覽器的我的最愛/快撥」,但搞不好已多到爆要找也麻煩要來得好

話說回來練英聽這檔事如果沒有到一個穩定的狀態
就像中文一樣不用想就知道其意的話
就會「非常容易」掉到「可能比小學生都還不如」的能力 ( 好吧,那是指我啦 ) !!!

這點我不曉得對其它人來說是否一樣
至少是我的經驗談囉!

最後我的好友 Cindy 曾在她的頻道說:「國內有很多付費課程其實 Youtube 都找得到,但她不解的是為何都僅截取部份就開價頗高
所以我想「為 "被避免綁架付出高額學費" 的方式,就是你自已 "自力自強" 囉

哦,對了 ... 她的影片我就不放上來了,但她在影片有介紹幾個網站 & 頻道

http://learningenglish.voanews.com/
http://www.bbc.co.uk/learningenglish/persian/features/6-minute-englishh
http://www.elllo.org/
https://tw.voicetube.com/
http://www.ted.com/
https://www.youtube.com/user/marieforleo
● 用 http://www.lingoes.cn/zh/translator/trans_downsoft.php?id=20 來取代原先你使用的翻譯外掛
我不確定翻完後的「精準度」如何?不過反正就用用囉 ( 使用教學請見 http://j.mp/1JOVLfa )

ps:補充她的最新影片《五個方法讓你 “不小心”自然記住更多英文單字 | 快樂學英文 Aloha English 》吧 ... 內有其它方法和資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