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5 個專為部落客 ( Blogger ) 提醒的寫作技巧

雖然發文頻率不高,但我很喜歡在我的 Blog 分享一下有用的觀點和技巧

你是否發現「你無私分享得愈多,得到的回饋就愈高」?
在此我將分享身為一個網路行銷人員在寫 Blog 時有什麼關鍵技巧是你可用得上的?
如果你能至少實作其中一項,就算是你我多少能「彼此交心」了!

How to write the perfect article



● 如果你是一個專業的部落客,就該好好在文中仔細「詳述」你想講 & 該講的內容

我總常對自已問:「為什麼我過往的任何一篇文章至少 1000 個字起跳?」

答案是:「愈長的字愈應著重擅於在文章表達自已的 "情感",這樣也許能獲得更多的分享、外部連結和追隨者關注

這真的能帶來價值!

而這需看你是否有投入足夠的努力,好讓人們從絲毫不關心你的貼文「轉向」願意時常回頭你未來後續的文章

提示:如何寫得更少,但又具高品質且詳細的文章?
 
● 寫的內容是受歡迎的

首先必須說明:「這絕不是複製別人的文章!

但是無可避免的絕大多數的情況下「內容是非常容易相仿」的!
因此你必須自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有所不同?

你可以採取不同的觀點、版本甚至引用其它專家的話來「去無存菁」論述同一件事
有時不必全部講出來 ... 僅簡單帶出/提及也是一個方法

提示:使用 SEMRush 能告訴你你的競爭對手都用什麼樣的關鍵字來引導流量
而若使用 Social Crawlytics 則會顯示你的什麼文章是被分享最多的

● 讓文章更易於閱讀

超過 80% 的網友都是用「快速瀏覽」的方式來觀看內文
如果在內文中放置「大型圖片」的話其實是 "極難" 抓到網友的關注力的
→ 一篇長篇文章如果可以應儘量控制在 4 ~ 5 個段落為佳

使用簡單的段落、項目符號、標題、圖片
當人們快速瀏覽時一遇到有興趣的標題就會被吸引停下來並點擊連結觀看內文
可見一斑「標題的重要性」是你必須學習如何善用的重點

● 鼓勵社群分享

你可能無法在所有社群平台分享你的撰文,但你的網友卻可能會
所以重要的是「如何與網友交心」好換得分享的機會

※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獲得更多分享」的方式的話可詳見 How to Improve Social Sharing by 97% 這篇文章

● 保持一致性

就算你一個月只「堅持」發表一篇文章 ... 只要「內容優質」一般網友是不會在乎的

但需在未發表的期間「"未雨綢繆" 構思、審評下一篇該寫什麼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