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32 個 SEO 初學者變高手的必備學習網站

對於許多網路行銷人員來說:「搜索引擎似乎是某種魔法,只有超強的技術人員所能找到竅門。」

我的承認,想要開始 SEO 的學習乎是件很難的事

對於大量資訊不知從何開始學起的你來說,以下分享我長期以來所收集覺得不錯,算是可以以「追蹤新知」的國外網站供「新手」知道囉 ( ★ 以下皆為英文網站,如果英文不行請自行加強這方面的努力 ★ )


SEO Blogs

  • Search Engine Land — 全世界最大的知識和新知網之一
  • SEOmoz — 也是我最喜愛的 SEO blogs
  • SEO Book — Aaron Wall 所創,裡面確實有很棒的文章,不管你看完後有多瘋狂都應該來看看
  • Matt Cutts — Google 對外的發文者,你應該常聽到他才是
  • Search Engine Journal — 內含連結建立、PPC 和最佳化的資訊

SEO 指南

Blogs 能帶來不可思議的學習資源
不幸的是對於新手來說,它們太過分割,文章又過於易被擴散到數以千計的地方
以下這些完整的指南可提供更全面的產品學習搜索引擎優化

SEO 工具


肯定檢查了幾個下面的搜索引擎優化工具,可以為您節省無數的時間和大量的挫折。
→ 只要確保有能效使用它們的話


  • Google Keyword Tool – 如果要是有一個入門、非得知道的工具,它就是了。它可讓你確保知道人們多半都是用那些關鍵字來查詢資料
  • SEOmoz’s Tools — 付費工具,號稱功能最完善、全面,對於老手來說是個可考慮花錢使用的東西
  • Google Webmaster Tools — 幫你查看自屬網站所有狀況的地方
  • Open Site Explorer – 藉由各項指標幫你查看競爭對手的外鍊等數據 ( 雖然有付費版的,但我想免費版的應該已夠用了 ~ )
  • Serp IQ – 7 天免費試用,可分 Solo 與 Agency 二種版本。誠如網頁上所言:「算法是不斷變化的。如果你希望能跟上甚至超越你的競爭對手,你需要一個關鍵字的研究工具,真正的 SEO 專家。」
  • Scribe SEO超好用的工具(特別是如果你正專注於 WordPress 的搜索引擎),因為它打破了關鍵字密度完善。
  • SpyFu — 付費工具,它能像間諜一樣「刺探」你的競爭對手,甚至是它們的廣告
  • Market Samurai – 付費工具,同樣是用於關鍵字分析 & SEO 競爭程度查析!

SEO 討論區

雖然上面的指南和 Blog 能提供巨量的 info,但搞不好你會生出一堆問題想問
在討論區中就有很多可供相互切磋、詢問的高手
對於有基礎的人來說,最好的方式就是進去相關的會議/研討會

ps:未來若有 "新增項目 or 針對某工具如何使用的教學文章",將於 SEO 或其它標籤「另闢新文章撰寫」!